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重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究竟誰要娶京城銀?永豐金、元大金、中信金都被點名!這家傳500億要提親,花落誰家全看1關鍵

今周刊編按:台積電南部設廠,不但重燃南部房市商機,金融商機也看俏。過去曾多次喊嫁或啟動併購的京城銀行,最新傳出中信金控出價500億元上門議親。二金融機構18日雖都公告對個案不予評論或董事會並無任何一決議,但市場人士指出京城銀一直「態度開放」,但「價格」是順利成親的最重要關鍵。不過,另外兩間傳有意求娶的永豐金、元大金,一早也發布重訊澄清外界傳聞,公司不予評論,任何併購行動,都將依照主管機關法規辦理及公告。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韓國亞馬遜」酷澎在台資本額急增到momo兩倍,一年啟用三座物流中心! 一片尿布背後的電商大火拼

(今周刊1426)素有「韓國亞馬遜」之稱的酷澎,挾華爾街資金來台大打補貼戰,今年以來,資本額就翻了近一倍,相當於台灣電商龍頭momo的兩倍。另一洋派對手蝦皮,母公司去年則首度虧轉盈,無論流量、交易金額都稱霸台灣,讓本土兩大電商momo、PChome備感壓力。土洋大戰號角響起、實體電商進攻,電商業者如何應戰?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投資理財攻略:股票新手看過來,超完整投資教學都在這!

你有聽說過「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嗎?理財投資對每一個人來說都很重要,想要早日達到「財富自由」就不能僅期待錢從天上掉下來。當然,每個人都夢想著能夠一夜致富,希望有一天能自己是樂透彩頭彩得主。然而,根據統計分析,中頭獎的機率大約是1400萬分之1,也就是只有0.0000072%。與其期待自己是那位千萬分之一的幸運兒,倒不如按部就班、腳踏實地的進行投資理財會更好!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股票就要變壁紙...廷鑫、昶虹、牧東3家公司交不出財報,最快這天終止掛牌下市!

證交所週四(4/11)宣布,截至4/1上市櫃公司應申報財報家數共1826家,除廷鑫(2358)及昶虹(2443)及上櫃公司牧東(4950)3家公司,無法如期出具2023年財務報告外,其餘均已完成申報作業。其中,牧東自去年第3季就沒繳出財報,若未補交財報,停止買賣滿6個月,最快6/20下櫃,而廷鑫、昶虹若不補交,最快11/18下市。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共同努力

美國時間1999年9月21日這天,美股三大指數同步下跌超過2%,當天美股利空不少,但多數報導均提及台灣巨震「引發市場對晶片產業擔憂」。事實上,921大地震後,美國廣播公司(ABC)曾分析當時全球景氣低迷原因,其中之一,也歸咎於台灣震災。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頤品飯店疑食物中毒暫停營業!喝春酒62人不適「9就醫」…雲品:許多客人帶外食吃,全力配合調查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尚未落幕,又有食安事件傳出。雲品集團(2748)週二(4/2)發布重訊,公告某公司分別於3/26及3/27中午,在雲品集團新莊頤品宴會廳辦理春酒,後續計9人因腸胃不適就醫,為釐清原因餐廳已暫停營業並配合調查中。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屈臣氏向衛生局說明情形,這2天共有2,201人參加頤品大飯店新莊晶冠館春酒活動後,共計62人出現腸胃道不適症狀,其中有9人就醫,皆未住院,目前症狀皆已緩解。因出現疑似食品中毒症狀之人數已達暫停作業標準,故命該飯店自4/1下午起暫停營業。雲品指出會全力配合新北市衛生局停業調查之要求,如若調查結果確認客人不適原因為宴會廳所造成,將負起全責,而此事件對公司財務與營運無重大影響。雲品週二(4/2)股價小跌0.83%至71.8元。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網家連2年虧損,網傳「PChome近期倒閉」,公司重訊闢謠:保留法律追訴權…為何仍對營運有信心?

對於近日有匿名人士於網路社群散發「內線消息 PChome 近期倒閉」訊息,國內大型電商平台網家 (8044-TW)週四 (3/28)一早發布重大訊息澄清,此為不實言論,已嚴重損害公司聲譽,持續蒐證中,將保留對相關謠言散布者的法律追訴權,而目前營運及資金運用一切正常。網家PChome今日早盤33.40元開出,最低33.05元,隨後拉向平盤價附近震盪,暫報33.5元。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中信銀豪捐1億、遠東科大改名「中信科大」!財團併大學成趨勢?一表看還有哪些企業冠名辦學

少子化海嘯衝擊校園,大專院校招生年年艱困,中信銀3/22公告捐贈遠東科技大學新台幣1億元,遠東科大週一(3/25)下午召開董事會,通過更名為「中信科技大學」,本學期將向教育部申請,審核通過後更名。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影/緯創竹科廠區深夜大火、波及揚明光停工!緊急疏散464人起火點曝光…兩公司急重訊股價下殺

緯創(3231)向揚明光(3504)承租的竹科新安廠,周一(3/25)晚間10點驚傳火警,起火位置位在6樓露臺,兩家大廠周二(3/26)一早發布重訊,表示現場火勢撲滅、無人傷亡,起火原因尚待消防單位鑑定。緯創表示僅小部份生產受到影響,有投保火災保險,實際損失待定;而揚明光則說,受損廠房及生產設備復原時程待與相關廠商確認,自事故發生起至復原為止,將停工停班,公司投保足額之財產險及營運中斷險,實際損失待判定。雖然火災對於兩家公司目前看起來無嚴重財損,但是緯創股價一早即下挫超過1.6%,近午盤下殺超過5%,而揚明光開盤雖然一度小漲但隨後翻黑跌逾2%。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等值300億4筆資產賣長榮海運,小股東質疑洗錢開告「張國華為首全體董事」!公司發聲:與事實完全不符

今周刊編按:長榮集團分家出包,再爆財產處分爭議,知情人士透露,長榮集團老大張國華從2022年6月19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連續進行四筆交易將巴拿馬長榮國際(EIS)四筆資產,以總金額約等值台幣300億的價格賣給長榮海運。其過程令長榮海運股東高度質疑這些交易不僅有非常規交易及特殊背信問題,更有洗錢疑慮,正式向台北地檢署提告。長榮海運發出聲明回應,長榮海運基於營運需求之任何投資皆經獨立專家出具報告、經審計委員及董事會依程序通過,股東針對長榮海運投資的指控與事實完全不符。另外,依巴拿馬當地政府機關登記資訊,巴拿馬長榮國際公司之董事長為張國華先生並無疑義。

日期:2024-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