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野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母女帳篷燒炭取暖1死2傷「沒想到這麼嚴重」,同業示警超危險…非法場地露營若發生意外,保險會賠嗎?

新竹尖石鄉發生一家三口露營將炭盆拿到帳篷內燒以便取暖,結果造成一氧化碳中毒釀1死2傷意外。就保險理賠的角度來看,本次事故民眾可以思考一個問題,「在不合法的場地從事活動,或在進行非法行為時,若發生意外,保險(如意外險、旅平險)是否會理賠?」

日期:2023-11-27

職場生活

探索神秘大油坑,硫磺將山谷染成黃色!踩在溫熱泉水、在河谷往上爬,老謝:眼前景象令人感動

壯觀!探索神秘的大油坑來到陽明山,大家對小油坑都很熟悉,從小油坑登山步道出發,可以到達七星山頂,但大油坑在哪裏?知道的人並不太多。

日期:2023-11-07

投資理財

養兒防老過時了!周冠中談老後智慧:別成為孩子負擔,卻也不需要把所有財富都奉獻留給子女

提到「久病床前無孝子」這句話,傳統上的認知與理解認為;父母病重臥床時間太久,就算子女再好、再孝順,遲早都會厭煩,而無法持續盡心照料臥病在床的父母。這種現象對於現代家庭結構的子女而言,實在太沉重了!

日期:2023-09-26

職場生活

九州鐵道上的美好年代

「九州七星列車」是日本第一輛豪華臥鋪列車,自從二○一三年,JR九州前會長唐池恒二,攜手日本頂級設計師水戶岡銳治,打造出這個巔峰藝品後,「七星列車旅遊」就成為一位難求的頂級旅遊精品。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4小時翻越15公里古道,又完成「山與山的連結」!連續數月光顧「阿真的店」,謝金河:像在家吃飯

山與山的連結前週從崩山坑古道走到泰平的萬壽宮,被古道上的美麗景色驚艷,這個禮拜,我們把車子停在威惠廟,從這裡走到中坑,這也是淡蘭中路很漂亮的一段。

日期:2023-07-17

職場生活

春遊 舊城新事

在國內旅遊熱潮爆發的這一年,島內的幾個老城區,不約而同地將許多廢棄、老舊的景點做改造。當荒遺數十年的廢墟以新面貌再造人氣、已成經典的基本款觀光景點再闢新玩法,春遊台灣最新的老據點,好玩、好吃、好買,在旅行間重新感受在地蘊藏的文化厚度。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花蓮玉里 少數能讓雙腳跨越兩個板塊的地點之一

一隻腳各踩一個世界板塊,站出驚奇感!花蓮玉里鎮有一個橫跨秀姑巒溪的玉富自行車道,車道上連接了往來的行人、自行車,河床下是歐亞板塊與菲律賓海板塊碰撞的交界處,兩個板塊在600萬年前相遇產生了蓬萊造山運動,創造出今日的臺灣島。這個用「走」的也能抵達的板塊交界處是世界級的地質奇景,也是臺灣地形發育的開端。

日期:2021-12-28

產業時事

台中市》臭水溝變門面擔當 東大溪轉生的公民參與全紀實

高鐵駛近台中,四公尺高的「TAICHUNG」白色英文字矗立溪畔,像是搶先在高鐵到站廣播之前,就偷偷告訴旅客即將抵達的頑皮提醒,倒映著這八個大字的清淺是筏子溪,這幾年,台中人開始稱它是代表台中門面的「迎賓河」。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跨界整合

去年10月,本刊首度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基礎,針對6都進行「永續城市調查」;今年,我們將此調查的規模擴至全台各縣市(未納入連江縣)。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虎豹潭4死悲劇》為什麼「集水區」這麼可怕,國中地理有教過:看到「3種徵兆」快逃命

國慶連假山難餘波未平,沒想到10月16日在淡蘭古道中路的虎豹潭就發生了重大意外,一場午後暴雨,導致溪水暴漲沖走2大4小的慘劇,至今仍有2人失蹤,尋獲的4人悉數身亡。 這場震撼社會的溪谷意外,來自一場始料未及的超級暴雨,讓溪流在短短20分鐘內,從發現苗頭不對想掉頭,到水勢已大到可以把人沖走。 我們不討論這間打著「體驗」之名偽裝成自組團的商業團,是如何失職、輕忽溪谷與氣候所帶來的風險而導致重大悲劇,而是想以登山者研究地圖的角度,和大家聊聊在台灣的自然環境裡,只要遇到「溪流」,都必需重新認識,並且謹慎再謹慎的重要知識:「集水區」。

日期: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