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野百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左膀右臂出列!卓榮泰、鄭麗君、龔明鑫「政院三長」有2大共通點…夢幻名單「目的只有1個」

準總統賴清德傳將於4/12(五)宣布內閣人事,其中「報派」「行政院三長」(行政院長、副院長、秘書長),分別為民進黨前黨主席卓榮泰、新境界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以及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大師兄」卓榮泰黨、政資歷完整且身段柔軟、個性圓融,與賴清德有高度互信與默契,在國會呈三足鼎立且藍白過半數局勢下,以期能發揮為賴推動的政策辯護,同時也要能與立法院維持順暢溝通。鄭麗君於競選期間擔任國政顧問團召集人,統籌專家學者們規劃賴的競選政見,展示出跨部會、跨領域政策能力;龔明鑫為財經學者出身,在蔡政府期間擔綱綠營「財經軍師」角色,也是近年多項重要財經政策的幕後推手。面對藍、白國會席次過半艱鉅的執政挑戰,賴清德富有理念與政策想法且個性「擇善固執」,且對做事、用人高度講究信任感。如今傳出的行政院三長人選,分別擔綱了政治、文化、財經三大領域,三人兩大共通點為「個性溫和」、「身段柔軟」,料能在賴政府初期,發揮「內外調和鼎鼐」、「政策說明辯護」的功能。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蔡其昌4連霸成功:未來打造更好的海線!蔡壁如「輸了就是輸了」我已愛上這裡

台中第1選區(大甲、清水、梧棲、外埔、大安)民進黨派出3連霸的立委蔡其昌,民眾黨派出前立委蔡壁如挑戰,兩強對決,選戰激烈。蔡其昌以7萬9884票領先蔡壁如的7萬2634票,於6點多自行宣佈當選,並在臉書發表當選感言。全文如下: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賴清德公布「國家希望工程」3願景,200人智庫團隊亮相、院士朱敬一入列!政策藍圖召集人是她

2024總統大選升溫,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周三(9/6)召開「國家希望工程」首場發表會,公布執政願景總綱,當場宣布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為競選總部的國家政策藍圖召集人。賴清德並正式提出國家希望工程有三個願景,分別是打造「民主和平的台灣」、「創新繁榮的台灣」以及「公義永續的台灣」,希望國家的主人「人人都有希望,人人都能帶給國家希望」。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唐獎法治獎得主頌德絲,那一年曾啟發台灣憲法學者!比較憲法先鋒奔走30年,為轉型國指路

柏林圍牆倒塌後,民主轉型在世界各國遍地開花。雪柔‧頌德絲藉由比較憲法研究專業,默默協助許多亞太國家落實自己的憲政。二〇二三年,她獲頒第五屆唐獎法治獎。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蔡英文會晤麥卡錫,BBC:台灣正陷一段危險的三角戀!一次盤點「蔡麥會」後聲量有多高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與總統蔡英文會晤,可以說是台美關係歷史性的一刻,這是自1979年以來在美國領土上,會見台灣領導人的最高層級政治人物,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在美國總統的繼承順位,僅次於身兼聯邦參議院議長的副總統,可以說是政治第3把交椅。蔡英文在美西時間4/5晚間參加最後一場公開行程僑界人士晚宴,她在臉書上發文說,這次的出訪即將來到尾聲,在今天晚上洛杉磯僑宴,向所有海外鄉親,報告這次出訪的成果。

日期:2023-04-06

2022縣市長選舉

17萬票遠甩對手!嘉義縣縣長翁章梁自行宣布連任:要讓未來的嘉義變得不一樣

編按:嘉義縣五合一選舉下午4點投票結束,選委會統計,縣長及公投投票率都是65%,比4年前縣長選舉投票率70.75%,今年縣長選舉投票率不算高,以投票率6成5計算,估計過半勝選票數13萬7千票。在開票過程中,民進黨嘉義縣縣長候選人翁章梁可以說是一路大幅領先國民黨候選人王育敏。依中選會統計,翁章梁最後以171,777票(62.85%的得票率)遠遠領先王育敏101,517票(37.15%的得票率)。對比2018年嘉義縣縣長選舉結果,那時翁章梁也是以145,288票遠甩國民黨吳育仁的84,243票。晚間7時52分,翁章梁便於臉書粉專自行宣布當選連任。他發文表示:感謝所有鄉親肯定,這次我們看到不論是青壯農、觀光業者、阿里山原住民、產業界及各村里普遍支持,我們會帶領這些力量轉型嘉義、帶動嘉義的進步。感謝鄉親再給我們四年的機會,未來我們會把嘉義轉型徹底落實,讓未來的嘉義變得不一樣。選舉一定有競爭,隨著選舉結束後就是合作、大家一起放下激情,同心為嘉義這塊土地努力!57歲的翁章梁,在2次競選政見發表會中始終強調「抓住機會,改善體質!我們往農工大縣前進就是在調整嘉義的體質。」 翁章梁曾表示,4年前,感謝鄉親支持我勇敢轉型創新嘉義的理念,感謝大家用選票支持一個農家的小孩選上縣長為大家服務,我始終珍惜鄉親給我的機會,想著如何打拚讓嘉義的明天比今天更好,讓4年後的嘉義變得不一樣。 嘉義從台灣進入工業社會後,這60年來隨著工業社會發展越快速,嘉義人的相對落後感就越強烈,如何擺脫嘉義發展的困境,讓想回來嘉義發展的孩子更有機會回來,讓喜歡嘉義環境的外地人,可以在嘉義找到發展的機會,這是每一個嘉義人的責任也是使命。 現在六個產業園區、4個重大建設及無人機國家隊同步啟動,對縣府團隊來講,我們追求進步嘉義軌道已經上軌,我們的腳步從來沒有停下來。嘉義轉型不能再等待,未來4年我們還有許多重要工作在等著我們。原文刊載於2022/11/25,更新時間為2022/11/26 (持續更新)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2022縣市長選舉】21縣市國民黨拿13、民進黨5,民眾黨1無黨籍2!即時開票、22縣市長候選人故事一次看

11/26舉行2022年直轄市長及縣市長選舉,是地方公職人員選舉(111年九合一選舉或第3次九合一選舉)的一部份,也是直轄市自治法施行以來第8屆直轄市市長選舉、地方自治實施以來的第19屆縣市長選舉。今周刊陸續專訪2022年縣市長候選人,透過深入訪談讓選民能夠更為了解每位候選人的背景、經歷與想法。

日期:2022-11-26

職場生活

獨立書店 閱讀革命

閱讀,是往內了解自己、向外探索世界的途徑,保有獨立思考特質的獨立書店,正在台灣各地製造安靜的閱讀革命。樹梅文化藝術基金會學習獨立書店,集小資源做重要的事之精神,舉辦了台灣第一個獨立書店獎《獨書獎》,獲獎的書店特色不一,地點遍及全台各地,在地直擊幾家散落北、中、南、東的書店,特別能感受其有意思的魅力。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清水小工廠長子想接家業,卻意外闖進政治圈…蔡其昌自嘲「平凡到沒特色」只能努力:要把台中變生活首都

蔡其昌如此形容自己:「眼睛小小的,長相也不搶眼,在校成績中等,我是一個平凡到沒有特色的人。」他,沒有顯赫家世,高中以前的志願是繼承父親的成衣小工廠,上大學後想當教授,命運卻讓他走上了從政之路,還成為立法院副院長。從求學、就業,到成家,53年來都待在台中。命中註定要留在台中的他,對家鄉自然有很深厚的情感和期待。這次參選台中市長,從交通建設到福利政策…蔡其昌的政見都讓台中人眼睛一亮。他笑道:「我要打造台中成為對年輕人最友善的城市,讓台中成為生活首都。」

日期:2022-11-12

職場生活

書店是他的第二生命,在地下深耕40年...台灣首屆《獨書獎》唐山書店陳隆昊奪特殊貢獻獎

由民航機長劉鎧創立的樹梅文化藝術基金會,長期推廣獨立書店文化,今(11)日舉行首屆表彰獨立書店的《獨書獎》,不僅為第一個凸顯、肯定獨立書店的獎貢,更透過全台灣分區匿名踩點、問卷統計、多重評選機制,從200多間遴選出最值得被世人肯定與造訪的獨立書店。

日期:202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