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量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民企撐不住大裁員,外資缺乏信心,2原因顯示:中國經濟恐比日本失落30年更嚴峻!

美國華爾街、矽谷的裁員潮漫延到中國。三年大疫就已經摧毀了一大票民營企業、嚇跑了許多外資,疫情解封之後經濟未見起色,民營的製造業如科技廠、BAT(百度、阿里巴巴、騰訊)、汽車廠從去年開始減員,金融業也撐不住了,投資圈也迎來嚴峻的大裁員時代。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美股持續飆高,第二季還能進場?買什麼?這類ETF可以搶賺AI熱潮

2024年一開始,日股、美股及台股在AI及半導體類股領軍下,皆創新高!日股已經突破4萬點關卡,台股逼近2萬點,而美股那斯達克指數衝破歷史新高16273點,這是自1971年成立以來的歷史新高。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中美晶片割喉戰持續白熱化,中國將面臨何種損失與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鴻海迎接50周年》砸3000萬支持職業女子高球賽 農曆年後登場!為何電子代工大廠跨足運動行銷?

成立於1974年的鴻海(2317),將在2024年2月20日迎接創立50周年。2024年對於鴻海來說,有好幾個指標或事件,今年將是董事長劉揚偉從創辦人郭台銘手中接棒五周年,也是劉揚偉2020年起主導的3+3事業轉型策略中,電動車事業開花結果、進入商業市場,交出商用產品(納智捷n7)給顧客的第一年。其次,鴻海斥資逾千萬元製作的量子主題科幻電視劇Q18,經過一年多後製,可望在2024下半年跟大家見面。另一個鴻海踏入的全新領域,就是運動行銷。鴻海不僅具名贊助國內女子職業高球好手吳佳晏,以及同樣具名贊助的「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將在農曆年後的2月22日登場。職業運動贊助或行銷,過去大多不會與台灣科技業畫上等號。為何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拍板,讓鴻海出資跨足運動行銷領域?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夏普最新電子紙、透明螢幕,鴻海嘉年華曝光!面板事業靠新技術「止損」?成各界關注焦點

貓頭鷹造型的療癒扇、XR(混合實境)眼鏡、電子紙看板、透明螢幕,是日本電子大廠夏普於1月剛結束的CES展覽上展出的最新產品,於4日也在母公司鴻海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上曝光。

日期:2024-02-04

投資理財

從大學屆齡退休就捐掉大部分財產!日本傳奇富豪:多攢些財產盡可能多留給子孫,這念頭愚不可及

「一個一份薪水要養活一家九口的窮教師,如何透過獨特的人生觀與理財之道,累積巨額財富?」跟許多含著金湯匙出生的資本家不同,本多靜六以一介「庶民」的身分,靠著儲蓄與投資,滾出了上億資產──這裡將揭露他傳奇的養錢術!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辯論會/吳欣盈轟服務業低薪都因ECFA服貿被綠擋、就業環境差:政治要的是執行力,你們連抄都不會?

2024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1日)舉行,民眾黨候選人吳欣盈在申論階段抨藍打綠,華語中不時夾雜台語批評,她直言近幾年年輕人不敢結婚、生子,更沒錢買房,對未來不抱希望,藍綠難道都沒責任,並指服務業薪水不漲的原因,就是ECFA的「服務部分」(但講稿應為『服貿部分』)被綠營擋下。

日期:2024-01-01

產業時事

首搭貿易橋樑 先談綠能、投資、數位貿易 台英簽ETP 助攻台企著陸歐洲市場

台灣、英國在十一月簽署「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議(ETP)」,打開雙向貿易、投資的新契機。為何過去商業往來不密切、雙邊貿易額占不到整體一%的兩國,會在此時簽下這項協議?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軟銀與日本的下一步,台灣呢?

AI是推動各個新科技領域前進演化的共同能源,軟銀電信工程師與日本軟體人才的AI研發能力,均落後於美國,有必要在全球AI 競賽中,加入美國矽谷隊謀求共同提升。

日期:2023-11-29

競爭力

高二的女兒哭著說:「我不想上學讀書了」爸爸讓她先休學到蘭嶼打工....學測成績出人意料!

大女兒覺得讀書沒意義,他讓孩子放膽休學去蘭嶼打工;大兒子離家出走失聯三天,他竟能心平氣和地領人回來;還有辦法讓小兒子短時間成績猛進,同時保有對學習的熱情?《放手,不放養》作者許恆嘉為東海大學博雅書院思維探索導師,藉由本書,分享並記錄三個子女的教養過程和學生的成長故事,希望從這些珍貴的經歷與探索過程,讓我們理解「放手」的真義,也期待給每個父母親做為培育子女的參考,協助父母找到那條難以拿捏的界線。

日期: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