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金寶電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深坑大火黑煙惡臭味何時能退?東北季風「這時」增強才有機會…科技公司全員居家上班,學生怎辦?

新北市深坑區週二(2/20)下午連棟式倉庫地下室發生火警,因該工廠存放大量鋰電池以及行車紀錄器等電子產品,火勢雖然晚間6點撲滅,但大火燒過的惡臭卻是無法散去,因為風向關係,黑煙惡臭飄散至台北市西邊,影響新店、永和及北市文山區空氣品質。公司位於深坑的金寶電子,雖然距離火場有段距離,但因為惡臭未除,金寶為去保員工健康,周三宣布在家居家上班。台北市教育局也緊急研商,比照新冠疫情擬訂5點應變措施,包括師生佩戴口罩、戶外課程改室內上課、班級教室關窗開空調,以及加強宣導佩戴口罩。究竟惡臭何時才能退散?氣象粉專分析,目前的北北桃空氣品質不佳,顯著風勢轉強,把污染物整個吹跑,得等到周四(2/22)下半天東北季風增強,狀況才會比較好一點,在那之前,提醒北部人口罩要戴好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紅色供應鏈崛起是台灣造成的?軟體、網路新經濟再不突破,電子業恐有大麻煩!

日前應邀到「2023財經立法高峰會」活動,討論新創事業的競爭力、配套政策,以及未上市股票、員工認股權的所得稅課徵等議題,也發表了個人對於新創事業的觀點。在台灣過度偏重電子、半導體等硬體產業下,如何強化新創事業的投資與發展,確實是一個至關重要的課題。

日期:2023-08-24

產業時事

敢在筆電巔峰時攻AI冷灶23年,窮僑生變新首富  林百里攀峰之路

(今周刊1387)今年以來,全球AI概念大爆發,廣達股價因而創下23年來最高,林百里也因此躍居為台灣新首富。秉持著「烏龜哲學」的林百里,23年來是如何堅持自己對雲端與AI的願景,領導廣達前進?

日期:2023-07-19

投資理財

廣達2個半月股價飆151%,林百里身家2800億躍台灣新首富!4年前就看好AI:30年來廣達新機會

人工智慧(AI)概念股火爆,包括技嘉(2376)、廣達(2382)、緯創(3231)、光寶科(2301)等挾AI題材,股價創多年新高。其中廣達股價從今年4月的81元附近,一路狂飆151%,週四(7/13)盤中股價衝破200元,一度來到漲停206.5元、續寫23年新高,終場收在195元、漲幅4%,也讓創辦人林百里身家水漲船高,擊敗張聰淵、郭台銘等富豪,成為台灣首富,成為這波AI熱潮大贏家。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AI商機大噴出,台灣電子業狠打馬雲、趙偉國的臉,但新創事業卻面臨種種障礙

前兩天主持《今周刊—台灣大未來》的年度論壇,主題是談台灣的新創與人才,邀請到益鼎創投董事長及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葉俊顯、水木創業顧問董事長及清大創業車庫創辦人廖湘如來演講與座談。其中談到不少重要議題,也曝露出台灣發展新創產業的不足之處,這些討論對台灣發展新創及培育人才都相當關鍵,在此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台灣新兆元企業出爐!台達電市值破兆「轉大人」,謝金河:下個目標超過聯發科及鴻海

6月16日,台達電股價衝高到385元,市值正好突破一兆元,到一兆375萬元,收盤371.5元,市值9650億元,和中華電信的9736億元,大致在伯仲之間,市值仍居第五,但台達電市值超越中華電信應指日可待。

日期:2023-06-18

產業時事

從50人計算機工廠到年營收500億美元跨國集團 金仁寶集團下步布局?董座許勝雄:朝3方向加大投資

金仁寶集團從1973年金寶電子創立開始,迄今跨越50年。根據《財訊》報導,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於6月9日,帶領金寶電子總經理陳威昌、仁寶電腦總經理翁宗斌、康舒科技總經理許介立,共同召開「金寶電子50周年傳承記者會」,宣示未來將加大投資,耕耘綠色經濟、數位經濟以及醫療事業的三大布局。

日期:2023-06-16

產業時事

醞釀兩個月談委託書徵求喊卡、未來董事會安排… 金寶前翁婿許勝雄、沈軾榮閃電和解內幕

編按:金寶集團(2312)周一(6/27)舉辦股東會,董事長許勝雄在會上提到早前發生的前翁婿之爭,他說,法國啟蒙思想家盧梭說過「怨恨是一袋死老鼠」,彼此關係是要去體恤、優化,「加上兩個月前我也說過,夫妻一吵架就沒有好話,人不能活在仇恨裡、在仇恨裡的智商是零」,因此他希望公司是往永續發展,平息之後不想再談這個題目。許勝雄表示,目前全球面臨政經變化,實在沒有條件再互相排斥對方,反而會阻礙往前的路,「這段時間非常不願意浪費社會資源」,未來會繼續回饋社會與國家、帶來更多能量,為了大家努力。(原文刊載於2022/6/8,更新時間為2022/6/27)

日期:2022-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