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金屬中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RIN年會12國頂尖機構齊聚!工研院大秀機器人協作解決勞動力,經部:讓世界看見台灣創新技術

全球最大應用研究機構組織RTOs International Networm(RIN)首長年會首度前進亞洲,一連於3/26、3/27在台灣舉辦,包括芬蘭、法國、德國、日本、加拿大等12國頂尖研發機構的首長齊聚台灣,突顯台灣在創新研發的深厚實力,受到國際認可。本次RIN主席、工研院資深副總暨協理蘇孟宗表示,RIN是全球最重要國際應用研發機構鏈結平台之一,年會移師台灣,突顯台灣獲得肯定,此次聚焦氣候變遷、勞動力短缺等挑戰,台灣會和國際互補,建構韌性社會。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打造金屬門窗與帷幕高值化聚落 金屬中心助台廠數位轉型接軌國際

這些年房地產市場蓬勃,建築物帶動鋁門窗與帷幕牆產業需求激增,粗估每年光門窗與帷幕牆產值就達千億元。隨著節能環保與訴求功能性建材日新月異,帷幕牆大樓被視為城市現代化與富裕化指標,帷幕大樓拔地而起,背後卻攸關產業轉型與質變。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鏈結高雄市鋁門窗經營協會,在高雄萬大、大發與和發工業區打造高值化產業聚落,與第三方公正單位攜手合作,建立帷幕專屬測試驗證服務中心,提升南台灣產業檢測量能,透過產業加值數位轉型接軌國際,有如走入台版金屬門窗與帷幕產業的梵蒂岡。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金工六十 攜手創新、永續金彩

112年10月20日金屬中心於楠梓高雄總部迎來六十週年慶,活動中有總統府沈榮津資政、經濟部林全能次長、高雄市陳其邁市長及相關產官學研代表共襄祝賀。慶典活動中首先播放60週年回顧影片,細數中心發展中的動人時刻,接續頒發資深員工金幣以感謝同仁願意長期與中心攜手打拼。最後慶祝儀式的啟動,象徵中心將秉持永續創新,邁向金彩百年。同時,場外則展開中心的園遊會,讓全體來賓及同仁共享中心60週年所帶來的蛻變成長的喜悅。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海洋委員會攜手金屬中心 辦理「APEC海洋廢棄物區域治理研習營」

海洋佔地球面積約70%,多年來人類活動所產生的廢棄物,在沒有妥善處理的情況下流向海洋,成為我們所熟知的「海洋廢棄物」。為從源頭遏止海洋廢棄物的產生,並尋找海廢應用市場的新潛能,海洋委員會委託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於2023年09月20日假國立中山大學舉辦「APEC海洋廢棄物區域治理研習營」,分別討論海洋廢棄物在技術面、社區面與跨區合作的各式解決方案,期待透過國際交流,共創海廢新商機。

日期:2023-09-25

職場生活

瞄準食品業智能化痛點 金屬中心助攻數位轉型擴大商機

食安升級、人力短缺近年成為食品加工業的重要課題,建立完整產銷履歷、落實數位轉型成為產業必走之路。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要當產業智囊團,透過協助肉品加工業從設備物聯網建立加工製程履歷,再為巧克力產業研發多工序發酵設備,監控影響可可豆風味表現的關鍵發酵製程,協助農產供應商建置農產品熟成可控技術,藉由「學研雙引擎推動在地產業科技加值創新計畫」,聚焦產業實際需求,助攻智動化、智能化量能落地,讓產業邁向永續發展。

日期:2023-08-17

產業時事

力拚ESG永續發展 金屬中心驗證量能助攻企業綠色轉型

為因應氣候變遷造成的衝擊,淨零碳排政策已為全球趨勢,碳中和浪潮勢必成為製造業一大考驗。面對國內外對碳盤查需求急速成長,金屬中心在經濟部標檢局的指導下,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可之查驗機構,並於今年取得環保署查驗機構和金管會確信機構等資格,並為我國第一家通過之法人查驗機構。金屬中心提供溫室氣體之查驗服務,並能協助企業取得獨立公正之第三方查驗聲明書,使企業除了完成碳盤查了解自身溫室氣體排放量,進而制定減碳策略,查驗結果亦可獲得國際認可,以有效改善企業體質,降低營運風險,迎接ESG國際趨勢挑戰。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金屬中心偕國際大廠共創服務 助力扣件產業減碳智造

2023臺灣國際扣件展今日在高雄展覽館華麗登場!金屬中心5/3-5/5於展覽中設置「扣件低碳智慧主題館」,在經濟部技術處科專資源支持下,針對扣件智慧化展示11項關鍵技術。活動開始,由金屬中心、台灣歐特克股份有限公司(Autodesk)、衛武資訊股份有限公司,三方進行「扣件智慧設計平台服務」合作意向儀式;接著由高雄市政府副市長羅達生見證金屬中心、思愛普軟體系統股份有限公司(SAP)、中華系統整合股份有限公司,針對「扣件雲3.0 | CBAM企業碳管理平台服務」進行合作意向書簽署,攜手共創扣件產業智慧淨零。

日期:2023-05-04

產業時事

金屬中心攜46項研發成果 亮相登智慧城市展 展現超強科研力

2023智慧城市展(高雄場)今在高雄展覽館熱鬧登場,為呼應大會「數位轉型再創智慧城市新高峰」的主題,本次金屬中心大秀46項技術與服務,以「預見科技新趨勢」為活動主軸貫穿四大主題區-「創新超能力」曝光中心近6年國內外獲獎技術、「科技癮想力」呈現工程師背後不為人知的奮鬥事、「技研理解力」展示中心技術與會員廠商合作開發的產品、「互動生命力」透過專屬IG濾鏡、FB直播串連數位互動,呈現不一樣的蓬勃生命力。金屬中心在金屬材料的研發、加工、應用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和技術實力,將最新研發成果和技術應用案例亮相本次展覽,精彩可期。

日期:2023-03-30

產業時事

這家新創公司靠「天時地利人和」,打造工業物聯網的關鍵拼圖!他揭:公司登記2周就簽到合約

根據《財訊》報導,甫於6月成立的新創公司佳研智聯,結合工業電腦龍頭和中台灣機械產業能量,串起台灣智慧製造產業鏈,一起打世界杯。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力推太空產業鏈、打造國產無人機】金屬中心與產研攜手優化關鍵零組件,擁抱下一波產業新未來

我們的天空很熱鬧!尤其是全球提供通訊資料傳輸的低軌衛星大爆發,以及無人機創新應用前景大好,看金屬中心如何整合創新技術及產業能量,全力打造臺灣的太空V型產業廊帶以及推動無人機國產化,迎接天空產業新時代。

日期:2022-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