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金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連讀字都困難,卻能闖蕩好萊塢成最強綠葉、撕下種族性別標籤:從未擺脫朗讀恐懼,但我必須信自己

一個有學習障礙的人,在閱讀和書寫文字都困難的情況下,如何背劇本、誦唸台詞,甚至成為好萊塢中最為人所熟記的實力派女配角?她,正是患有失讀症(Dyslexia)的美國非裔女演員——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大家對於史班森的名字不甚熟悉,但多部電影都能看見她的身影,是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配角,她的形象也總能讓觀影者感受到暖意(除了《恐怖大媽》(Ma)),多年來被業界視為最佳綠葉,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演員之一。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是在逆境中翻轉的最好詮釋;她撕下種族與性別標籤,克服身心先天上的困境,如同電影《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中的Dorothy Vaughan,終究能在屬於自己的領域大放異彩。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民進黨拿下總統勝選,外資會像過往就職前「簇擁台股」?美再轟胡塞叛軍,油價、供應鏈有解?

紅海緊張情勢升溫,加上賴清德在總統選舉後延續民進黨執政之勢,台海局面也短期內看不到轉圜空間,2024年伊始的全球地緣政治風險更加飄搖不止。

日期:2024-01-14

投資理財

「南海泡沫」受害者牛頓爵士:我可以計算天體的運行,卻無法計算人類的瘋狂

少數人遵循理性的原則,在南海中飽食一頓,唯有不成熟與愚昧之人,成為他們的盤中飧。

日期:2023-12-21

投資理財

4,000萬美元股票竟成廢紙:我投資的瑞士銀行破產了!

我買進瑞士銀行時,是個多頭的好年,我寫了一本上了所有暢銷榜的暢銷書。現在你奪走一個普通美國男士一年的豐收或一筆意外之財,而本來有很多方式可以把錢花在更虛幻的地方的。他可以買艘漂亮的單桅帆船(更別提縱帆式小帆船、雙桅縱帆船和小艇了),在世界各地遨遊。他可以配備倫敦的波迪(Purdy)或衛斯理.理查(Wesley Richards)的.375手槍,在肯亞射殺群體正在減少的大象。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以人為本追求漁業永續、產官攜手推漁業與人權

臺灣遠洋漁業每年產值約400億元,有約2萬餘名外籍船員辛苦地在海上作業,貢獻一己之力,捍衛遠洋漁業勞動正義是政府與企業刻不容緩的責任,唯有產官聯手,以人為本追求漁業永續,方能創造產業發展與國際形象雙贏。

日期:2022-08-26

產業時事

私菸案都緩起訴,他核銷2880元加菜金判4年半!花蓮高分檢將聲請再審,韓豫平有望洗刷清白

陸軍花東防衛司令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被控不當支用演習加菜金2880元,最高法院依貪汙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6月,韓豫平希望最高檢察署能明察此案,敦請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花蓮高分檢認為,法院在事實認定上有錯誤,為兼顧利益權衡原則,檢方高層開會討論後,決定近期替韓豫平聲請再審救濟,全案有望「起死回生」,法院若認為再審之聲請合法且有理由,就會開啟重新審判的大門,韓豫平有機會洗刷清白。韓豫平今(4/7)由季麟連等3位退役上將陪同,攜帶許歷農等15位退役上將連署陳情書,以及關心韓豫平的榮民眷、人權團體約40餘人聲援下,由律師陪同前往最高檢察署遞交非常上訴書聲請狀,韓豫平等人還在最高檢察署大門口一起唱了黃埔校歌。15名連署上將名單包括許歷農、黃幸強、陳廷寵、伍世文、夏瀛洲、苗永慶、陳鎮湘、金恩慶、費鴻波、謝建東、季麟連、沈國禎、曾金陵、彭進明、戴伯特等人。檢察總長江惠民曾公開表示,本案「情輕法重」,罪責及處罰不相對應,有尋求法律救濟必要,因此邀集花蓮高分檢、國防部開會,研討軍方加菜金定義、使用範圍、軍眷定位及救濟管道。最高檢、花蓮高分檢亦於日前分別向花蓮地檢署調閱本案卷宗,研議提非常上訴或再審的可行性,檢方高層開會討論後,決定近期替韓豫平聲請再審救濟。(原文刊載於2022/3/11,更新時間為2022/4/7)

日期:2022-04-07

產業時事

反萊豬公投未過,台美有望展開雙邊貿易協定?美方回應了!

對於反美萊豬公投議題未過關,美國國務院表示,將會與台灣就影響美國食品與農產品出口議題持續尋求建設性接觸。美國學者則認為,這項公投結果對台美貿易有所助益。

日期:2021-12-19

職場生活

最大最混亂音樂節 愛與和平的紀念碑

一九六九年八月十八日,為期三天、從混亂中開始的胡士托音樂節落幕,成為象徵反戰爭、反暴力、自由、和平與愛的一則傳奇。

日期:2021-06-02

產業時事

第一批「受災戶」就有台北盆地!格陵蘭冰川加速融化,未來海平面恐上升6公尺

一塊塊從冰原融化的冰崩落進海裡,巨大的聲響有如把炸彈丟到水中,也像極天空打了一個無敵巨雷,感覺耳膜劇烈震動,聲音卻沈沈地悶在谷底。

日期:2020-08-18

產業時事

勇氣、寬忍 偉大反抗者的超能力

一九五六年十二月十九日,馬丁.路德.金恩牧師寫下一份給黑人同胞的非暴力抗爭建議,他要求反抗者們相信愛和善意,敵人也可以變朋友。他的上帝示現在細節裡。

日期: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