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金控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究竟誰要娶京城銀?永豐金、元大金、中信金都被點名!這家傳500億要提親,花落誰家全看1關鍵

今周刊編按:台積電南部設廠,不但重燃南部房市商機,金融商機也看俏。過去曾多次喊嫁或啟動併購的京城銀行,最新傳出中信金控出價500億元上門議親。二金融機構18日雖都公告對個案不予評論或董事會並無任何一決議,但市場人士指出京城銀一直「態度開放」,但「價格」是順利成親的最重要關鍵。不過,另外兩間傳有意求娶的永豐金、元大金,一早也發布重訊澄清外界傳聞,公司不予評論,任何併購行動,都將依照主管機關法規辦理及公告。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14家金控現金股息殖利率最新預估出爐!兆豐金、開發金、中信金…6檔超過4%「法說前卡位」

金融股利政策陸續明朗,在京城銀、玉山金27日股利領漲金融股走勢後,據金控研究部門最新預估,14家金控以27日收盤價計算,推估兆豐金現金股息殖利率4.65%最高,加上開發金、中信金、元大金、永豐金、華南金亦估逾4%,有望拉動金融股新一波補漲行情。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我沒有犯罪」!辜仲諒紅火案更三審判無罪、檢方可再上訴...纏訟17年攻防始末一次看

中信金控前副董事長辜仲諒捲入紅火案纏訟17年,辜一審被依證券交易法、銀行法背信罪判9年徒刑,台灣高等法院更二審改判無罪,但最高院去年5月再撤銷、發回,更三審今仍判無罪。辜仲諒現為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中華棒協理事長及中華職棒中信兄弟隊實際出資人,同時也是亞洲棒球總會會長、世界棒壘球聯盟副會長。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台新金中國房地產零曝險、陸資放款不到1%...手握現金230億往「金金併」走?細節怎麼說

台新金周二(8/22)舉行法說會,對於近來中國房地產陷入風暴,台新金強調:在陸房地產零曝險、陸資放款不到1%。不過,台新金也提及台新融資租賃(中國)公司,因為中國情況不是太好,的確有遇到困難,業務逾期放款比率提升,目前正積極管控風險,「業務成長已經不是重點」。

日期:2023-08-22

產業時事

他把腐蝕液體灌入電腦破壞資料!永豐金:張晋源主導交易疑點重重,會上訴告到底

永豐金(2890)及永豐銀行對出售子行美國遠東銀行(FENB)專案小組負責人張晋源,依涉違反金融控股公司法、銀行法及證券交易法背信罪提告,台北地方法院於周三(4/26)一審宣判,判處張晋源無罪。永豐金表示,對此一判決結果深表遺憾,張晋源涉刻意於董事會隱匿FENB實際出售資產之價值約新台幣21.5億元,且呆帳回收金額主動退讓1500萬美元給買家,導致交易價格被低估,並特意獨厚單一買家。而且張晋源離職後,還蓄意破壞公司配發供其個人專用的筆記型電腦才交還,不排除是以腐蝕性液體人為蓄意清除電腦中資料,已嚴重損害公司最大利益及36萬多名股東權益,將繼續提出上訴以捍衛公司及股東權益。

日期:2023-04-27

產業時事

從乏人問津到眾人爭搶!外資進場「國票金現增案」打破三足鼎立 董事改選戰火提前燃起

根據《財訊》報導,10月底國票金辦理成立以來首度現金增資,原本內部人都不看好,沒想到外資卻搶著買剩餘股數,讓原始股東不得不提前布局明年董監改選之戰。

日期:2022-12-20

產業時事

甜蜜的煩惱》台新金處分彰銀股票滿手現金!190億要怎麼用?總座這樣說

本周重量級金控法說會陸續登場,台新金(2887)與中信金(2891)皆選擇在周二(8/23)召開法說會。其中,以台新金處分彰銀持股後的190億元現金運用,以及中信金宣布將啟動二度增資為法說亮點。

日期:2022-08-23

投資理財

彰銀案情牽17年、纏訟7年終於落幕!台新金撤回財政部訴訟

台新金控(2887)週三(8/10)下午5點在證交所舉行記者會,由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出席,說明情牽17年、纏訟7年的台新金彰銀案事宜,台新金宣布撤回對財政部彰銀經營權訴訟案。為了併購保德信人壽,台新金去年承諾金管會將在6年內出清彰銀持股,其中,已在6/2申報轉讓136萬張彰銀持股,由於8/10彰銀股價收在18.2元,似乎達到外傳所謂的「目標價」。

日期:2022-08-10

保險稅制

內部業務還問大股東、公司治理欠佳!開發金遭罰2000萬、董事長張家祝停職6個月,總座降薪3成

金管會近日通過對開發金(2883)處分案,金管會對開發金檢查時發現,開發金核有公司治理欠佳,內部控制未能有效運作,包含未善盡對子公司之管理,違反金融控股公司法相關規定、有礙健全經營之虞,依法核處2000萬元罰鍰。另外依規定停止董事長張家祝執行董事職務6個月,並調降總經理龐德明每月月薪30%,為期3個月。 開發金表示依公司章程,董事長不能行使職務由副董事長代行,因此將由國際私募基金KKR大中華區總裁楊文鈞代理董事長,不須開臨時董事會。而子公司中壽(2823)也以相同理由,認為大股東辜仲瑩介入公司業務等作業、影響公司內控,對中壽罰款600萬元,中壽董事長譚碩倫減薪1成為期3個月,總經理黃淑芬減薪3成亦為期3個月。

日期:2022-08-02

保險稅制

南山淨值大縮水,謝金河喊不會倒啦!存金融股怎麼買?國票金魏啟林:挑「這種金控」就對了

在升息循環啟動、金融市場大跌等雙重壓力下,台灣保險業者在尚未接軌國際、全面採用IFRS 17會計準則前,因為資產與負債評價標準不一致,出現在第二季淨值縮水9375億元的極端情況。然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最新一集《老謝看世界》的節目中直言:「南山人壽不會倒啦」。

日期:202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