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金援外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命運的拐點,2012年是中共解體的轉折點—錢沒了

從結構解體的視角看,2012 年是中共改革開放的轉折點、中共命運的拐點。但明顯的讓世人感受到這個點,卻要等到大約2015 年至2016 年間。原因無它,正是前面說過的,人們普遍相信的「瘦死的駱駝比馬大」「百足之蟲死而不僵」之心理效應。

日期:2022-11-25

產業時事

幕後分析》今民主峰會舉辦日,台瓜同日分手 中國背後戳弄,目的是打臉美國

尼加拉瓜今(9)日上午宣布與台灣斷絕自1990年以來的邦交,並聲明「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代表全中國的合法政府,而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並迅速宣布與中國復交。外交部聲明,對此至感痛心與遺憾,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即日起終止與尼國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計畫,撤離大使館及技術團人員。對此,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分析,今日美國正集結民主政體舉辦首屆民主峰會,而中國近期冬季奧運受到外交抵制、比起美國對外關係相對「落居下風」,因此利用尼加拉瓜對台外交示威,目的是集結沒有參與民主峰會的國家打臉美國。

日期:2021-12-10

產業時事

中共的南太平洋閃電戰:是福報、惡業、還是大凶?

即使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奔往索國首都,試圖挽救兩國關係,索羅門群島與吉里巴斯仍選擇與台灣斷交,與中國建交。中國一再對台施壓,顯示了中國在外交上既陰險刻薄,也鼠肚雞腸。雖然這對台灣長期區域穩定的確造成影響,但不致於是外交災難,且說不定可謂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日期:2019-10-17

產業時事

「中國納稅人看一看!」王定宇公布薩國要求金援項目

薩爾瓦多與我國斷交,轉而與中國建交,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薩爾瓦多曾要求我國援助薩國聯合港的開發,但因金額龐大,我國無法金援,導致薩國轉而向中國建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1)日也在臉書公布薩國要求的金援項目,並說「中國為了打壓台灣,答應了什麼?麻煩翻牆來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納稅人看一看吧」!

日期:2018-08-21

產業時事

我國宣布與薩爾瓦多斷交 外交部長:與中國金援有關

外交再失利!驚傳薩爾瓦多與我國斷交,稍早外交部也召開記者會證實。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今晨7點多,已收到薩國與中國建交的消息,因此決定宣布台灣政府跟薩爾瓦多的外交關係。吳釗燮也指出,斷交主因與我國不願援助薩國聯合港的開發協助有關。

日期:2018-08-21

產業時事

多明尼加斷交 我邦交國剩19國史上新低

外交關係驟生變!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5/1)早上九點召開記者宣布,多明尼加因受到中國鉅額金援外交誘惑,片面斷絕雙方長達77年的外交關係。吳釗燮表示,即日起終止兩國外交關係,並全面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計畫,撤離大使館及技術團人員。我國邦交國僅剩19國,為史上新低。

日期:2018-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