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金本位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霸權掀起全球企業市值戰 ——兼論事務機耗材廠上福

美國結合聯準會威力,造就全球資金大挪移,在全球供應鏈重塑趨勢下,擴大美國資金對盟友企業的槓桿,也間接鞏固了全球企業市值排行榜中的霸主地位。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美元霸權會被人民幣取代?「去美元化」浪潮來襲投資避險策略,專家報乎你知!

「美元」為全球最重要的貨幣之一,但從俄烏戰爭開始,中國等國紛紛以「去美元化」反制「美元武器化」。在這波浪潮之下,投資人該如何因應以降低風險?不妨就跟著本篇專家提供的「三不一可」吧!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聯準會總強調「低而穩定的通貨膨脹對經濟是好事」!為何《富比士》總編反駁「沒有健康的通膨」?

凱因斯學派對需要低通膨這樣的觀點其實是倒果為因。 試想, 把你口袋裡的錢變得比較不値錢, 怎麼能讓你或任何人變得比較有錢呢? 大家都知道凱因斯本人承認, 貨幣貶値讓政府能「 偷偷而且不被發現地沒收公民一大部分的財富。」

日期:2023-06-21

投資理財

不聽老人言,帳戶才有錢。

必須不斷學習,提升能力,創造多元收入來源,是讀了多本理財書,最共通的道理。

日期:2023-03-03

產業時事

比起股票,黃金是安全的投資標的嗎?

很久以前,有些人會喝下黃金,企求青春常駐。真是蠢!這麼做可能中毒。

日期:2022-11-24

產業時事

英國減稅案混亂 央行出手穩市——留意縮表的系統性風險

逾半世紀前,美政府拍板美元與黃金脫鉤,英鎊兌美元在5年內慘貶40%,史稱英鎊危機。40多年後,減稅案再讓英鎊匯率告急,雖英政府已緊急救市止血,投資者仍得審慎應對。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聯準會鷹派表態 強硬升息 ——暴力式大幅升息壓低通膨

目前失業率尚低,也給予聯準會更多緊縮和升息空間,以過去經驗觀察:如此暴力緊縮將造成股市估值大幅下修,投資者在資產配置上須更加謹慎,控制風險。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觀古:解構1970年代通膨 ——看今:牛市須待通膨降溫

1970年代長期嚴重的通膨問題,根本原因在於聯準會與美國政府消極面對;如今,拜登大動作宣示對抗通膨的決心,與聯準會合作從需求面降溫著手,市場預期將犧牲美國就業。

日期:2022-06-15

產業時事

數字會說謊!檢驗你的投資獲利,不要只看帳面數字,有可能你正在虧錢

該如何識別讓人眼花繚亂、看起來很誘人的投資商品真偽?

日期:2021-12-02

產業時事

通膨再起 ——資產配置新局現

通膨持續升溫,連美國聯準會都不敢大意,此時,投資人該從歷史中找解方。回顧1970年代,黃金急漲緩跌、大型股指數停滯,對照現今兩項「抗通膨神器」似乎都失靈。

日期: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