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金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AI伺服器需求旺!戴爾財報驚豔,盤後狂飆20%…為何橋水創辦人達利歐卻示警「股市有點泡沫了」

美國個人電腦公司戴爾(Dell)於2月29日公布上一季財報,業績表現驚艷,遠超華爾街分析師預期,反映市場對AI伺服器的強烈需求,帶動戴爾股價在盤後一度暴漲20%,戴爾過去一年股價也已狂漲約134%。

日期:2024-03-01

投資理財

貨幣政策可望軟化 景氣「見龍在田」好轉在即 等待契機

國泰世華銀行二〇二四全球投資趨勢論壇登場,線上二〇萬人次關注!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蒙格為何羨慕巴菲特的「寶箱」?

巴菲特與查理.蒙格是在投資界屹立一輩子的兩位老人,前者投資日本五大商社,後者緊抱阿里巴巴不賣,如今日本股市崛起、中國經濟疲弱,兩人對世局變化的洞察,立見高下。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RM 21-01重航空器陀飛輪腕錶

全新RM 21-02重航空器陀飛輪腕錶由白色Quartz TPT®石英纖維、Carbon TPT®碳纖維和五級鈦合金製成,重新演繹代表性機芯,限量50只。作為RM21-02手動上鍊陀飛輪機芯的最新款,將精準、輕盈和堅韌融為一體,繼續推動創造力的極限。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通膨趨穩、降息循環時程未定...財經作家、證券經理點出的下一步投資建議

隨著全球通膨日漸穩定,美國10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下降超出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的後續利率政策也讓全球持續關注,針對未來的景氣週期,對投資部位進行調整。統一綜合證券於15日舉辦理財論壇,主題為「2024資產配置與美股大小事」,邀請到財經作家財女Jenny以及凱基證券法人業務經理summer,Jenny著有《美股投資學》,有著豐富的美股投資經驗,summer也分享債券市場的配置策略,2024年全球升息即將告一段落,投資人如何做出合適資產配置,在穩固市場風險的同時,讓財富相應增值。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狂買債券快1年,價格頻破底怎辦?免驚!把握「降息送分題」逾2成報酬率這樣到手

不少投資人積極搶進債券,卻看著價格連連破底,不免恐慌。專家認為,聯準會降息趨勢明確,債券價格反彈是早晚問題,關鍵在於賺價差?還是收息?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東華書局創辦人遺孀卓劉慶弟 低調挺文教半世紀 出版界85歲「俠夫人」 慨捐3.8億救孤老

2023.08.20今周刊編按:曾慨捐3.8億蓋長照大樓的東華書局創辦人遺孀「卓媽媽」卓劉慶弟,傳出已在7月28日離世消息,享壽88歲。其創立的鑫淼教育基金會也在日前於官網發佈訊息,表示創辦人雖已安息,但基金會仍將秉持卓媽媽溫暖寬厚,雪中送炭的大愛精神,持續支持捐贈獎助學金給需要幫助的學子。而知名詩人蔣勳也在臉書PO了一張老照片,悼念這位台灣出版界的「俠夫人」。卓媽媽是東華書局與新月圖書已故創辦人卓鑫淼先生的夫人,卓鑫淼生前幫助許多學子以及後輩,因此丈夫過世後,卓媽媽牢記丈夫心願,持續資助台灣藝文界後輩,包括2008年雲門舞集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排練場遭遇祝融,卓媽媽也主動拿錢讓林懷民應急,但要求雲門不可對外發布消息,維持一貫的低調不張揚。2021年,卓媽媽更捐出3.8億元善款,提供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在新北市林口區興建長照機構「鑫淼天使居」,面對眾多媒體提問,她都以雙手合十姿勢溫言婉謝。鑫淼教育基金會形容,卓媽媽說話總是輕聲細語,卻帶給大家溫暖與愉悅,滿滿的幸福感,就像盛夏裡的徐徐清風,寒冬中的絲絲暖流。而蔣勳則追憶1998年在金橋書局二樓開課談美術史,下課後常和卓媽媽坐在靠窗處喝茶,分享她的美好空間和精緻品味,那裡的咖啡和烘焙點心也永遠是台北最好的回憶。這位讓蔣勳與藝文界人士無限懷念的卓媽媽是誰?以下為《今周刊》1264期採訪報導:(原文刊載於2021/03/10,更新時間為2023/08/20)

日期:2023-08-20

產業時事

美股13F報告出爐!全球最大避險基金第一季持倉曝光,橋水為何增持科技股,減持民生消費股?

美股13F報告陸續出爐,這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要求管理規模超過1億美元的投資機構每季度提交的報告,其中包含他們在上一季度末的持股清單。投資人得以一窺究竟,看看投資界的大咖明星投資人到底投了哪些項目,進而對自己的投資組合做出一些調整與參考。

日期:2023-05-16

產業時事

全球處於危險的邊緣,各國存在難以緩頰的分歧…橋水基金創辦人示警:面臨3大「地震式」劇變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Bridgewater)創辦人達里奧(Ray Dalio)26日在北京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他在活動上指出,全球正處於危險的邊緣,可能面臨3個「地震式」的劇變。

日期:2023-04-25

投資理財

股市另一隻鞋即將落下!橋水聯席投資長:聯準會若要實現2%通膨,將以經濟衰退2成做代價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聯席投資長普林斯,對美股持續一貫的悲觀論調;他指出,美國聯準會若要實現2%的通膨目標,將以經濟衰退、企業獲利下修兩成為代價。

日期:2023-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