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金正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經濟學人最愛說台灣「地表最危險」,謝金河指日本更危險:沒有地方絕對安全,加強防衛實力才是上策

這世界可能沒有一個地方是絕對安全的!過去三年,每年年初,經濟學人雜誌最喜歡說台灣是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外資也因為這樣的訊息,連續三年大賣超台股2.2259兆台幣。不過,戰爭沒有在台灣發生,反而先在烏克蘭,以色列!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2024年看外資開局

台股2023年走勢亮麗,尤其是外資在先前三年大賣超之後,首度買超,全年金額近2800億元;接下來的2024年,外資對台股的態度,將大大影響台股的「高度」。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金正恩犬刑姑丈、中共架離胡錦濤、黎智英被囚,親友沒人敢對視...謝金河:極權專制下人性脆弱就像螞蟻

在香港已經囚禁逾1000天的黎智英,上週出庭應訊,除了家人到場外,很多黎智英的朋友到庭聆聽,但在場內的每一個人,沒有人敢和黎智英兩眼對視,更不用說揮手致意。

日期:2023-12-30

產業時事

在古巴到飯店才有WiFi密碼,48個數字花整晚才背起來!謝金河看集權體制:只剩下一個人的武林

廣西甘蔗田的朝聖運動在出訪越南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廣西調研,參觀製糖工廠,他走過一片甘蔗田,突然停下來摸摸甘蔗莖,這一區的甘蔗田搖身成為民眾朝聖的熱門景點,這個造神運動令人瞠目。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生平第一次謁靈獻給朝鮮,前晚還有「規矩」?距離金正日不到1公尺,謝金河:神秘國度令人難忘

記得錦繡山太陽宮謁靈的盛事前天朝鮮的偉大領導人金正恩親率文武百官到錦繡山太陽宮去謁靈,12月17日是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逝世記念日,2011年71歲的金正日在火車上辭世,迄今已12年,金正恩在兄弟競爭中登上大位,成為第三代領導人。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上層建築與國家經濟命運

經濟基礎是指當代社會的生產方式,上層建築是指文化、制度和權力,看一個國家的興衰,「上層建築」往往是影響一個國家經濟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中國前總理李克強之死 政治評論家范疇:只有「陽謀」 死因破綻百出 是習近平的「故意爛」?

被醫療團隊完整照護健康的中國前總理李克強,竟然心臟病猝死,由於官方公布死因的說法,疑點重重,本刊特邀熟悉兩岸情勢的知名評論家范疇,分享他的觀察與觀點。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以哈戰火中高調出訪,尹錫悅戴鋼盔拿下3200億訂單!窮得只剩錢…為何卡達、沙烏地都要南韓支援

沙烏地阿拉伯沙爾曼王儲的經濟轉型大計,因為加薩戰爭再次遇到重大路障,韓國總統尹錫悅在戰火中高調來訪,躍身中東地緣政治舞台的要角。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台灣注意,前方熊出沒!以巴50年來最嚴重戰火,范疇:習近平、普丁、阿薩德三角?

以色列時間10月7日凌晨,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向以色列發射近4千枚火箭彈,造成近千平民死亡、數千平民受傷。這是自1948年、近50年來,以巴最嚴重軍事危機。事件發生後,名作家范疇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注意,前方熊出沒!

日期:2023-10-09

產業時事

美中成立經濟金融工作小組、俄暗示停火談判啟動條件 拜登「去風險」有戲 大國吹起和解春風?

最近國際外交舞台上最熱門的詞彙,就是「去風險」,從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習拜會」,再到俄羅斯外長聯合國演說事件,看得出列強試圖降低衝突、想要完成和解的「去風險」。

日期:202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