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金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櫻花季人山人海!現在進行式的「觀光立國」,台灣人是「最大金主」

每年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正值日本櫻花花期,今年恰逢櫻花比往年開得晚,讓許多原本趕不上花季的觀光客得以一睹櫻花盛開的丰采。美麗的櫻花讓許多遊客看得如癡如醉,但櫻花所在之處也是人山人海,不少地方在欣賞櫻吹雪的同時,也得承受人流推擠。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損失最多的有1億!」未受地震波及的飯店也被不斷取消預約…日本旅宿業者揭當地災後困境

日本新年就遭遇相當嚴重的能登大地震,除了民眾生活堪慮外,旅宿業者因地震衝擊與人心惶惶帶來的虧損,也讓整個旅宿業難以重啟營業,許多業者已黯然歇業。各界也呼籲日本中央與地方政府儘速協助北陸重建。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江振誠最想去馬丘比丘、歐陽靖:人生必到墨西哥亡靈節…百大名人風格旅遊清單,NO.1竟是南極!

疫後旅遊百花齊放、風格型態更是不同以往。雄獅集團XINMEDIA主辦首屆「2023風格旅遊節」,公佈2024年「100位名人風格旅遊大調查」,調研結果發現,超過半數的百位風格名人願意支付10~30萬享受一趟旅程,並且重視景點、體驗勝過美食,更有32.8%的名人認為,文化主題旅遊是不可或缺的元素。2024年最推薦的旅遊國家,依序為日本、葡萄牙、法國、英國、台灣。

日期:2023-12-09

職場生活

台灣飯店到底在貴什麼?住過谷關虹夕諾雅、大溪威斯汀...他揭1晚2萬元高房價背後的定價策略

對我這個曾經去過許多國家的人來說,我在許多大都市都住過不少交通位置、服務水準、以及房間舒適度都相當好的飯店,而平均價格只要台幣五千元上下就住得到;疫情後還是輕鬆就能找到台幣七千元以下的價格,所以台灣的飯店到底在貴什麼?

日期:2023-12-04

職場生活

陳慧翎天天工作20小時、壓力大到咬指甲拔手指…罹癌10年每次復發就去玩「有多開心痛苦就減多少」

今周刊編按:5度拿下金鐘獎的導演陳慧翎周三(11/1)因子宮頸癌於下午三點病逝萬芳醫院,享年48歲。她曾、包括《下一站,幸福》、《媽,別鬧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都是她的經典作品。親友在臉書發文證實消息:她走得平順,沒有痛苦,這些年來她堅強地與病魔奮戰,以超乎常人的意志和堅忍撐過了一次又一次的難關,不只是為了自己,更為了捨不得她的人,一直努力奮戰到最後。熱愛自由的陳慧翎,選擇不設靈堂也不辦告別式,會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台灣癌症基金會曾專訪陳慧翎,她抗癌10年,選擇正面迎戰病魔無所懼,以下為專訪全文。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喝杯傳奇抹茶!進入神秘的金澤「錢屋」免跑日本…米其林二星主廚高木慎一朗客座飛花落院

日本G7高峰會晚宴主廚、米其林二星「錢屋」主理人高木慎一朗於10/5、10/6快閃台灣中部知名餐廳「飛花落院」客座,一套8880元,推出即完售。傳承400年的金澤懷石—本格派加賀料理,席間精心設計10道料理,並搭配 390 年悠久歷史的酒造「福光屋」。席間替客人刷一碗與錢屋相同的抹茶,讓他們在享用美食美酒的同時,還能一窺金澤高雅優美的深厚茶道,帶領食客進入神秘的金澤錢屋。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巨頭備戰》改裝樓面、快閃店創造新意 SOGO深化年輕客群 東區百貨一姊 劍指五百億年營收

東區百貨一姊SOGO過去被認為是最老的百貨公司,他們是如何在疫情期間大刀闊斧整修樓面,為三十歲到六十歲的客人創造非得一再上門的理由?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網傳光電業向農民租地損及權益?5大公協會發聲明:老農子女可繼承、農保權益有保障「彼此共存共融」

許多坊間與網路影片,流傳著光電業者向農民承租土地,會損及農民權益情事的說明,嚴重偏離事實,損及光電業者的商譽,並拖累國家光電發展及國內企業要達到RE100的進度。關於土地稅賦疑慮,太陽光電5大公協會發出共同澄清表示,光電用地若是不利耕作地,走的是「農業容許」的申設流程,不須變更,沒有土地稅負問題。「唯有農地需要變更為特定事業目的地,才會有地價稅、土增稅等稅負的產生」。太陽光電5大公協會說,但地價稅通常都是由業者支付,如果是由子女繼承,不僅沒有土增稅問題,也同樣可照合約收取租金,且遺產稅如果付不出還可以分期付。至於,農保權益,光電業者都會維護農民權益,在租地時,都會請農民留下一分地,以保有農保資格。光電業者祈望與農民共存共融,為台灣永續而努力。以下為太陽光電5大公協會以條列式詳加澄清說明。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被迫用男廁、距離很遠的女廁...跨性別公務員提訴訟告贏!最高院法官認國家違法、判決理由出爐

一名在日本政府經濟產業省工作的跨性別公務員,因為在職場使用女廁遭到設限提起訴訟,經過一審勝訴、二審敗訴,最高法院今天做出國家處置違法的判決。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美到驚世駭俗

歷史、市容、建築、生活,構築城市美感。台灣有醜到驚世的吉祥物地標,也有保留古宅之美的戰地,而美感是一種遠見,需要長久永續經營,所以台灣未來美不美,要看政府與人民的高度智慧。

日期:2023-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