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金石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魔戒》新譯版引發熱議!為什麼台灣出版界偏好翻譯書?專家:從這時候就開始了…

西方經典奇幻鉅作《魔戒》今年正式進入公有領域,有出版業者搶先推出繁體中文新譯版。但新版《魔戒》上架後,翻譯品質引發讀者熱議,有人比較新舊版譯文差異,也有人討論起台灣出版業以翻譯書居多的現象,認為台灣出版業長期仰賴翻譯書作為收入來源,沒有積極培育本土創作、開發IP授權等拓展海外市場的商業模式。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出版業進入寒冬,該怎麼救?這個存在已久的老問題,政府一直沒做

去年平安夜,全球最大繁體中文書店的信義誠品在晚間10點30分正式熄燈。店內設置的留言牆上,「再見誠品」、「謝謝你陪我長大」、「信義誠品,晚安」…一張張便利貼是讀者滿滿的不捨與祝福。上千人在寒風中倒數,看著營運18年的信義誠品走入歷史。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周慕姿:剛結婚時幫老公洗衣服,卻被嫌晾得不整齊...設定界限第一原則「不委屈自己做不想做的事」

編按:親密恐懼,是來自童年時父母未給予我們足夠的關愛,甚至情感、肢體虐待……這些創傷,在我們建立親密關係時,一旦出現壓力或衝突,我們很容易用戰、逃、僵或討好的「生存策略」因應。但生存策略築起的防衛心牆,無法讓我們認識彼此,反而強化我們對「生存策略」的依賴,自我價值更低落,最終,我們離渴盼的愛越來越遠,形成最令人悲傷的惡性循環。慕姿心理師以心疼的口吻述說:「我寫下《親密恐懼》,想要試著爬梳,那些人生的坎,如何影響我們的親密關係,成為關係中的另一個坎。」她期盼讀者們能藉由本書,開啟親密關係裡不同於以往的嶄新選擇,而不是一再重蹈覆轍、一再悔恨心傷,讓我們都能在親密關係裡擁有愛與歸屬,也能好好愛人,好好被愛。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金鐘58/《人選之人》總統,成現實郭董副手!賴佩霞:我在想能夠為這片土地做什麼?

編按:第58屆金鐘獎近期公布入圍名單,賴佩霞憑著《人選之人-造浪者》角逐迷你劇集女配角獎。Netflix超紅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以政治幕僚的職場日常為主軸,同時探討女性成長、家庭、同性伴侶等當今社會的多元議題。演員賴佩霞在劇中飾演飾演公正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林月真」,沒想到戲外也成現實,成為總統參選人郭台銘的副手。這項決定不僅讓戲劇、真實變得模糊,也讓所有人在第一時間幾乎都不敢置信。以下為今周刊專訪賴佩霞。

日期:2023-10-05

職場生活

30萬能買國際級作品?這些年輕藝術家潛力無窮!羅芙奧:一開始別考慮賺不賺,要用喜歡角度來買

拍賣,對很多人來說高不可攀,其實在拍場也有不少值得入手的平價作品。羅芙奧藝術部總經理傅斐郡表示,以小資族能負擔的20~30萬來說,也可以買到國際級藝術家作品,她推薦來自台灣、日本及英國的3位年輕藝術家。

日期:2023-03-03

職場生活

兒子過年回家,我多關心幾句就被嫌煩「難道父母對他只是負擔」...明明是一家人為何關係越走越遠?

阿崴很討厭回家,最討厭的就是過年。過年代表:必須待在家裡跟爸媽大眼瞪小眼,而自己長期住外面,作息、生活習慣與爸媽大不相同,長時間的年假,使得這些「不同」浮上檯面,增加自己與父母的摩擦。⠀

日期:2023-02-06

競爭力

一名慣員工逼走10名好員工,老闆你睡著了嗎?

我的書書名是《哪有工作不委屈,不工作你會更委屈》,所以我們談心的主題是「職場委屈」,每個人碰到的委屈五花八門,其中有一個委屈談得最熱烈,那就是職場不是只有「慣老闆」,還有「慣員工」。(原文刊載於2018/1/16,更新時間為2023/1/15)

日期:2023-01-15

職場生活

像爸爸一樣,當個被人照顧的垃圾不好嗎?火山孝子告白:你不知道「孝順」的標籤,讓我活得有多痛苦

讀著這本書,或許有人會驚嘆:「哇,大師兄是重課金族呀!」但,我哪裡來的那麼多錢呢?其實那是我老爸留下的一筆保險給付金,由於他和我媽離婚了,所以錢匯到我的戶頭裡。再加上老爸走後,我和媽媽、妹妹們終於能開始攢下的買房基金,也存在我的名下。老媽很信任我,從來沒過問那筆錢還在不在,沒想到某天,她突然問我戶頭還剩多少錢。我假裝看看手機,對老媽比一個「OK」。只是我把大拇指和食指圈得特別大,因為其實不OK──是0,剩零元。我不知道是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的。只曉得回過神來時,發現自己已經沒辦法回去了。

日期:2022-08-25

職場生活

中國信託攜手國資圖 跨界推廣閱讀全壘打 「兄弟x特攻」棒籃強強聯手 贈萬張球票挺閱讀

愛運動、挺閱讀,「2022閱讀全壘打-夢想象前行」(簡稱「閱讀全壘打」)活動開跑!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簡稱「國資圖」)連續七年攜手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簡稱「中信銀行」)舉辦「閱讀全壘打」活動,今(2022)年首度串聯棒籃推廣「閱讀x運動」,由中信兄弟棒球隊(簡稱「中信兄弟」)明星一壘手許基宏與新北中信特攻籃球隊(簡稱「中信特攻」)最夯人氣球星魏嘉豪共同代言。首波活動由棒球先發,自今年6月28日起至8月7日止,民眾借閱書籍即能兌換中信兄弟主場球票;10月起籃球接力助攻,民眾完成任務即獲贈中信特攻主場門票,預計活動將送出逾14,000張球票。

日期:2022-06-27

職場生活

「你是豬啊!」孩子被老師霸凌,父母還說儘管打...「不打不成器」教養文化,台灣付出了什麼代價?

編按:有一種痛,我們難以述說──羞辱創傷。而隱藏在「為你好」下的羞辱創傷,更難以辨識。羞辱創傷,是我們教養文化裡,最沉痛巨大的傷害。 在童年,也曾經歷羞辱創傷的慕姿心理師,她知曉當年老師是為她好,但卻是這份為學生好的心意,讓羞辱創傷更被隱身,也更不易被覺察。 將當時的情景說出來或寫下來,是慕姿心理師認為療癒羞辱創傷的第一步;接著,自我接納與哀悼、與唱衰魔人對話等六階段,讓我們緩緩撕下那些過往貼在身上的內在負面標籤。那些「我是不被愛的、我是不夠好的、都是我的錯……」的禁錮與牢籠,慕姿心理師陪你一起走出來。

日期: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