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金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霸權掀起全球企業市值戰 ——兼論事務機耗材廠上福

美國結合聯準會威力,造就全球資金大挪移,在全球供應鏈重塑趨勢下,擴大美國資金對盟友企業的槓桿,也間接鞏固了全球企業市值排行榜中的霸主地位。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發財水、富貴米、錢母領了沒?國泰、富邦等10銀行搶推「金龍年開運小物」 領取方式、時間地點一次看

金龍年將至,多家銀行近來相繼推出發財水、富貴米、錢母等各式過年應景小物,讓客戶上門領取過好年。本報特別整理如下,讓民眾比較並選擇自己鍾愛的小物,並且不錯過領取的時間。要特別注意的是有些是農曆年前可領,有些須等到2月15日開工日才會發送。另外,有些必須是限定財富管理客戶才能領取。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荷蘭、阿根廷相繼變天,狂人都有「川普的味道」...謝金河:可能替台灣和美國大選帶來催化作用

川普現象的擴散:阿根廷啟示錄最近有兩個國家出現政黨輪替,其中之一是歐洲的荷蘭,極右派的Geert Wilders的自由黨Pvv在150席中拿下37席,取得結盟其他政黨組閣的資格,原首相Mark Rutte確定下台。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特斯拉恐被比亞迪超越,專家直指馬斯克的問題在這!中國電動車看好?兩隱憂可能讓倒閉剩10家

今周刊編按:特斯拉和比亞迪近期公布 2023 年第 4 季交車量,比亞迪正式超越特斯拉,成為全球最大電動車製造商。全球汽車大廠股價在近期出現跌勢,在由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主持的最新一集《數字台灣》節目中,請到兩位專家解析全球電動車市場發展趨勢。其中,微驅科技總經理吳金榮剖析,明年中國電動車大廠比亞迪的純電動車銷售量可能超過特斯拉,示警特斯拉股東要小心。

日期:2023-11-13

投資理財

兵家必爭〉單價站穩百萬大關 累積推案估破千億 建商眼中的北士科「甜蜜點」

(今周刊1401)「以前我們都以為士林與天母的人不會買北投,新北投與舊北投的人不會買關渡,在北士科,這些規則都打破了。」提起北士科近一年房市推案熱潮,佳元建設總經理蔡錫全一語道破一線建商紛紛齊聚於此的原因。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蘋果、微軟、Google、亞馬遜、特斯拉前進東南亞…專家:7億人口是全球第4大經濟體,但要注意這件事

美中角力戰造成世界的變化,最近美國重返亞洲,想在亞洲建立新盟友和舊盟友,新盟友包括日本、韓國、菲律賓,舊盟友如越南等國。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指出,美國將東協當成分散中國重要的生產基地,以美國前5大科技公司為例,iPhone在印度的生產比重在2025年提高到50%。微軟、Google、亞馬遜、特斯拉,都到印度。他認為,每個國家都會選擇對自己最佳利益的一方,「如果選錯邊可能國家的命運會帶來非常大的影響。」此外,這幾年中國產業鏈紛紛外移,台商前進東南亞設廠,有便宜勞工,加上政策補助,都有利東南亞經濟的成長。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很多帶、很多路、很多大國想崛起 莫迪強推「印度版一帶一路」背後真意圖

今年九月是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的十周年慶,耗費巨資的計畫紛紛變成大白象爛尾工程,然而大國領袖喜愛畫圖,印度總理莫迪又畫了一條印度版的絲路……。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美元霸權會被人民幣取代?「去美元化」浪潮來襲投資避險策略,專家報乎你知!

「美元」為全球最重要的貨幣之一,但從俄烏戰爭開始,中國等國紛紛以「去美元化」反制「美元武器化」。在這波浪潮之下,投資人該如何因應以降低風險?不妨就跟著本篇專家提供的「三不一可」吧!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世界兩極對立愈走愈極端!尹錫悅唱美國派、小馬可士訪美,謝金河:越南成「美國最後一張抗中拼圖」

美國的最後一張抗中拼圖在印度召開的G20大會尚未結束,拜登即趕赴河內,見了越南總書記阮富仲,國家主席武文賞及總理范明政。這是越南經歷一場路線鬥爭後,阮春福一派下台後,越南國家路線的一次重要抉擇。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東升西降?人民幣與美元

人民幣創下匯改新低,成了全球最弱勢貨幣,等於東升西降之說挨了一個巴掌,現在美元指數越過下降趨勢線,股市、債市的壓力已逐漸顯現。

日期:2023-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