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金磚四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霸權掀起全球企業市值戰 ——兼論事務機耗材廠上福

美國結合聯準會威力,造就全球資金大挪移,在全球供應鏈重塑趨勢下,擴大美國資金對盟友企業的槓桿,也間接鞏固了全球企業市值排行榜中的霸主地位。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美元霸權會被人民幣取代?「去美元化」浪潮來襲投資避險策略,專家報乎你知!

「美元」為全球最重要的貨幣之一,但從俄烏戰爭開始,中國等國紛紛以「去美元化」反制「美元武器化」。在這波浪潮之下,投資人該如何因應以降低風險?不妨就跟著本篇專家提供的「三不一可」吧!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官員貪腐、沒水沒電、失業率三成 陷地獄級災難 金磚第五國大落漆 南非經濟崩壞實錄

今年八月下旬登場的「金磚五國」峰會,已經在南非風光落幕, 但是南非行政失能、經濟凋敝⋯⋯,各國領袖卻不在意,正是當前政治謊言連篇的最佳寫照。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金磚5國變11國,成為「抗美集團」...內部矛盾、中國自顧不暇!除了印度,謝金河:都有一本難唸的經

金磚脆弱的新組合在南非約翰尼斯堡的峰會開幕,這場峰會的焦點都在習近平秘書被隔絕在門外,習近平一臉茫然不知所措所措的模樣,還有習近平結束峰會行程,立即趕赴新疆視察的新聞。另一個是原來的金磚四國變成五國,這一次要加入阿根廷,衣索比亞,埃及及中東的伊朗,沙烏地阿拉伯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變成金磚十一國。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誇張的預測通常都看錯!」 謝金河:趨勢不是一天造成的 看看就好、別太認真

趨勢不是一天造成的!誇張的預測通常都看錯休假這幾天,大賣空的作者出來向大家說抱歉,因為2023年一開年他就勸大家把手上股票都賣光,如今第一季過了,全球股市普遍大漲,他為自己看錯行情向大家鞠躬道歉。其實這樣的例子,在我們身邊經常發生。最具代表性的是2019年吉姆.羅傑斯站出來說他此生再也看不到牛市,結果後面幾年正是金融市場最奔馳的年代。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全球化已死?台灣的貿易新局

去年受疫情、地緣政治與大國博弈等因素影響,全球經貿掀起腥風血雨,也是全球化之死的轉折。未來若美中晶片戰爭愈演愈烈,勢必衝擊台灣的外貿,因此出口市場如何無痛移轉,將是重大課題。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巴西示威失控,民眾衝總統府大破壞「宛如川普敗選翻版」…國人基金曝險846億,股債匯市有多動盪?

今周刊編按:南美洲政治動盪不安,有巴西版川普之稱的前總統波索納洛,遭控慫恿支持者發起抗議,上千名支持者上周闖入巴西最高法院、國會和總統府大肆破壞,試圖引發混亂和軍事政變,以罷黜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並讓極右翼領袖波索納洛重新執政。外媒報導,波索納洛任內的司法部長托瑞斯(Anderson Torres)於1/14返國後遭到逮捕,最高法院對托瑞斯發出逮捕令,稱他與暴民「串通」,允許當地舉行抗議活動。最高法院也同意,將對波索納洛是否涉嫌慫恿其支持者發起反民主抗議導致該場暴動進行調查。波索納洛在去(2022)年10月總統大選中,輸給現任左派總統魯拉,但他從未承認選舉結果,同年11月向高等法院提告選舉無效;波索納洛更在今年元旦的總統就職典禮前兩天,逕自前往美國,拒絕公開承認失敗。1月8日超過3000名波索納洛支持者,衝進最高法院、國會大廈和總統府大肆破壞,他們啟動國會裡的消防灑水裝置,讓國會大廈淹水。總統府也無法倖免,櫥櫃裡的展示品遭洗劫一空,這些暴民還在總統府大廳裡拍照留念。場景猶如美國前總統川普敗選後,支持者衝入國會大廈的暴動事件再現。而魯拉也矢言,將對參與及資助暴亂者嚴懲不貸,目前為止,已有逾千人被指控為叛亂份子被捕,其中也包括軍方官員,巴西警方正全力緝捕贊助暴動的幕後者。(原文刊載於2023/1/10,更新時間為2023/1/17)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黑田時代」將告終!日銀寬鬆貨幣政策轉向,日圓急升…謝金河:亞洲巨變正要開始

日本之變:又到重要轉折!昨天十一點多的時候,台股急殺,終場大跌二百多點,原來是日本宣布改變原先極度寛鬆的貨幣政策,將十年債的區間從0.25%提高到0.5%,市場上立即出現大波動,第一時間,日本十年債殖利率跳升至0.405%,日經指數大跌逾800點,日圓升值至131兌一美元左右,這是日本貨幣政策幾十年的重大改變。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一句話為升息路徑埋下變數,謝金河暗示債券市場到了升息循環的高峰

由「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所發起的傑出基金金鑽獎回饋社會公益活動,至今已邁入第25年,今年以線上論壇的型式,邀請大家一同展望2023年的全球經濟趨勢。本屆論壇重磅邀請到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全方面解析2023全球經濟趨勢及投資觀點,用專業的視角為投資人剖析局勢、引領布局!演講開場,謝金河就指出,2022年即將進入尾聲,美國的CPI從7%起跳,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通膨急遽升溫,到了6月,美國CPI見到9.1%的高點,FED展開暴力式升息,從3月升一碼、5月升兩碼,接著連續4次升三碼,12月預計升兩碼,總共升息17碼,基本利率從0到0.25%拉升至4.25到4.5%,這是1980年以來最激烈的升息。

日期:2022-12-08

投資理財

怎麼判斷大盤是否止跌?張真卿教你「這樣買」0050試水溫:台股若重返多頭,下一佈局焦點是它

早在今年初就預期台股兩年內將跌到十年線的知名財經作家張真卿,至今心態已逐漸樂觀,他並點名智慧電動車將是下一世代的科技主流產品,請投資人務必把握長線買點。

日期:202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