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金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初九「天公生」拜拜,紙錢焚燒量僅次中元和清明!燃煙有多毒?致癌性超高…「這樣做」反能輕鬆做功德

2月18日周日是農曆初九「天公生」,據統計,金紙燃燒量僅次於中元普渡與清明,但祭拜時焚香、燒紙錢可要小心!市售紙錢含有紙漿、金箔及鉛等金屬成分,燃燒會產生懸浮微粒及化學物質,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氧化物、酸性氣體、苯、甲苯、多環芳香烴等揮發性氣體等。而線香更會產生燃煙,含有PAHs、芳香醛及脂肪族醛硫氧化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苯、甲苯、甲醛、多環芳香烴及細懸浮微粒等多種物質,其中苯、甲苯、甲醛、多環芳香烴具有致癌性,這些物質被人體吸入後,會對健康造成損害。環境部、各地方政府環保局、民政局近幾年都在大力推廣環境友善民俗祭祀、淨零減汙,除了跟上全球減碳風潮,同時也是為了保護國人健康。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運勢不順、狀況多,2024想要多點福氣改改運?3個日子記下來!問神達人教你去廟裡有效補運4重點

如果因為運勢不順或感覺狀況很多,無論是需要福氣來助你一臂之力,還是需要消災解厄讓你避開禍事, 或許都可以試試補運。傳統上來說,有三個重要的日子可以做「補運」——‧正月初九日(天公玉皇大帝生日)‧正月十五日(上元天官紫微大帝生日)‧十月十五日(下元水官洞陰大帝生日)

日期:2024-02-14

品味人生

大年初四要幹嘛?這家財神廟放「發財砲」撒現金,民眾搶發財金求好彩頭

大年初四迎財神,高雄旗山區八路財神廟推出「發財大砲」,廟方拿出8800元的現金,將「發財砲」拉到半空中點火燃放,隨鞭炮點燃,「碰」的一聲,發財金從天而降,信眾搶成一團,期望今年發大財,場面熱鬧。

日期:2024-02-13

產業時事

10大人氣廟宇出爐,烘爐地、龍山寺未上榜!紫南宮光金紙就有7億收入,揭密「錢母經濟學」2招帶財

交通部觀光署統計今年度1到10月國內宗教場所參訪人次,公告全台前10名最多人去的宗教場所,第一名由雲林北港武德宮逾732萬人次奪冠,其次為雲林北港朝天宮;讓人意外的是,向來以借發財金聞名的南投竹山紫南宮、以及遊客愛去的彰化鹿港天后宮和台北市萬華龍山寺竟都未入榜。不少紫南宮信徒認為每到過年,紫南宮湧入眾多民眾參拜應該要在前10名才對,紫南宮主委也說,如果以一份金紙100元計算,紫南宮光是金紙就有7億的收入,推估一年有700萬人造訪。對此觀光署澄清,該統計數據是以各縣市提報的觀光遊憩據點分類作為標準,年度數據只能看出歷年成長趨勢,且該統計是遊憩據點的遊客統計人次,有些廟宇是香客很多,但香客不一定等同於遊客,相關數據則由縣市政府提報。

日期:2023-12-18

職場生活

不知不覺慢性中毒,台灣人日常「藏5毒」恐罹癌!科技海綿不能洗碗?醫示警:2容器也別裝熱食

為什麼沒抽菸喝酒還會得肺腺癌?為什麼喝咖啡肝腎功能竟然一直衰退?為什麼一睡覺就鼻塞嚴重?你是不是也有這些疑問?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指出,病人跟醫師找不到病因的懸案,很可能都是和「慢性中毒」有關。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說,台灣人生活中常見5種毒,分別是吸入毒、黴菌毒、清潔化學毒、加熱與容器毒及經皮毒,急性中毒症狀凶猛診斷容易,但慢性中毒往往因為無自覺的習慣,導致不知不覺每天在中毒;就算年輕時肝腎功能較好,症狀不明顯,但長久下來,輕則傷肝、腎、心、大腦、骨髓和免疫系統,重則癌症。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全台首創環保低碳祭祀一條龍!宜蘭縣包辦代收代燒及派發服務,代收點一次看

一年一度中元普度將屆,農曆七月中元祭祀是國人傳統宗教禮俗,但祭拜時常伴隨焚燒大量香支及紙錢,有影響健康及空氣品質之虞。宜蘭縣自102年起開始推動中元祭祀紙錢集中焚燒服務,經縣府多年推廣,去(111)年紙錢減量及集中燒統計已達759公噸,估計減少空氣中細懸浮微粒(PM2.5)污染達2.09公噸。今年呼應民眾對宗教習俗之需求,率全台之先首創環保低碳祭祀一條龍代收代燒及派發服務,邀請宜蘭市、羅東鎮、五結鄉三鄉鎮市城隍廟代表共同推廣紙錢集中燒。

日期:2023-08-17

職場生活

「又不在你家客廳燒」恐怖惡鄰樓梯間燒金紙 公寓沒管委會只能認栽?律師揭1動作反制

俗話說「千金買房,萬金買鄰」,遇到惡鄰居真的會讓人很頭痛!近日有一名民眾控訴,住家對面的鄰居竟在自家門口(樓梯間)燒金紙,由於是狹小的老舊公寓,民眾擔憂衛生及安全問題,好心勸告後,竟遭反嗆「我在我家門口燒,又不是在你家客廳燒」,惡鄰行為及強硬的態度讓不少人覺得不可思議。然而,有網友提到「這種老公寓沒管委會,只能認栽了。」真的是這樣嗎?

日期:2023-04-07

投資理財

當看護時,月收入40萬富太太教會我的事:人死了錢沒花掉就是廢紙,花在身上、吃進嘴裡才是真的

「我自己有需要的時候也都是請看護啊。」我家的看護阿娟在多年前去照胃鏡,身體比較虛弱,她不想在這樣情況下還要張羅自己的三餐,就打給看護仲介公司的老闆,幫自己請了一個看護,「我老闆說幹嘛不找你老鄉看護們幫忙照顧妳一下就好了,大家都在醫院兜兜轉轉的,過去幫你買個飯就好了。我說我不要,這個萬一她的雇主臨時要她換尿布弄大便的,她還要找空檔慌慌張張去幫我買飯,這樣不好,而且,給錢簡單啊,人情債難還死了。」

日期:2023-03-16

產業時事

每天僅8航班 年節前後觀光人次冷颼颼 馬祖「擺暝祭」壓陣 力拚冬季國旅商機

馬祖傳統的元宵祭典「擺暝」已有百年歷史,是深具文化魅力的年度宗教盛事;但礙於交通量能不足等因素,導致冬季旅遊推展不易,究竟當地業者該如何突圍?

日期:2023-02-08

職場生活

浪漫台三線》伯公,護佑土地、親如家人

客家鄉親所稱的「伯公」,字面上為對祖父兄長的尊稱,意義上即為民眾信仰的土地公或福德正神,和地方村民及土地有密切關係,庇護著合境平安、五穀豐收,保佑生活大小事。客家人以伯公尊稱之,足見其親切已深植人心.並具有凝聚聚落組織的功能。

日期:202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