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金萱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認識台東紅烏龍的前世今生 7年級兄弟檔讓一甲子老茶廠鍍金

職人將鹿野風土揉入茶湯,迷人花果蜜香與烏龍尾韻完美和鳴,交織出台東紅烏龍的醇厚滋味,帶動每年上億元經濟規模產值。如今,紅烏龍已然成為台東農特產品牌之一,作為鹿野地區第一家製茶廠的新元昌紅茶產業文化館(後簡稱新元昌),在第三代溫慶偉、溫慶裕兄弟檔聯手下,讓傳承一甲子老茶廠重新鍍金,帶領遊客深度體驗,揭開台東紅烏龍前世今生的神秘面紗。

日期:2022-09-08

職場生活

寶島限定! 春日產地巡禮

寶島台灣,物產豐饒,三萬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灌溉出土生土長的農產品,孕育著百工技藝的精湛手作品。春節走春,到戶外賞花、一窺職人工藝,走入鄉間,一訪躍上國際的精品咖啡、巧克力的黑金傳奇。

日期:2022-01-26

職場生活

打消境外茶參雜,茶也要DNA檢測!比賽茶今年開始驗明正身產區「身份證」

讓台灣茶「掛保證」!今年在茶比賽事上,首度透過儀器檢測分析不同國家產地茶葉中多種微量元素含量特徵,再搭配收錄各國的茶葉所建立的資料庫,根據以此建立判別國產和非國產 (境外) 茶葉的差異。也就是從各國茶樣大數據中比對,得出驗明正身的產區「身份證」。

日期:2021-12-27

職場生活

跟著陽光照射的地方旅行 設計一個遊戲地圖帶你玩遍嘉義縣休閒農業區

北回歸線穿越嘉義縣,陽光在這境內來回往返,「嘉義陽光郊遊社」跟著太陽的軌跡,走訪嘉義縣三個休閒農業區,從正午的瑞峰太和、傍晚的南笨港,玩到暗夜的茶山部落,揪好朋友來+1。

日期:2021-12-14

職場生活

淡蘭古道旁的無菜單料理:好吃不過家常菜

新北市政府出版了一本關於淡蘭古道的新書《淡蘭古道〔北路〕》,觀光旅遊局長寄了一本給我。打開書中地圖,才知道淡蘭古道原來這麼精彩!

日期:2021-11-25

財經時事

2021米其林》de nuit法式餐廳摘下一星! 去年三月不畏疫情開幕 饕客間口耳相傳

20210825編按:台北市信義區、2020年3月重新開幕的法式餐廳「de nuit」成功獲得米其林一星。

日期:2021-08-25

職場生活

老嘉義的街市新旅

昔日的諸羅,以林業、藝術畫作聞名,百年城市洗盡風華後,在舊物的基因下移轉新的DNA,老屋再造、藝術場域、在地咖啡與茶館,結合老風情、新美學,開闢這個時代的文化風土,拾掇各種生活起居的樣貌,進行一場古城專屬的革命翻轉。

日期:2021-01-06

職場生活

法菜復興

過去大家總嫌經典法菜太繁瑣,像是叨叨絮絮說不盡的冗長故事,因而,在台灣餐飲市場上逐漸消逝,如今,資深美食家與名廚將再度出手,在經典的法餐味道上,精煉出符合現代的飲食節奏,為這一波的法菜復興,訴說更迷人的料理篇章。

日期:2020-12-30

品味人生

乾一杯!真台味釀啤

台灣直到二○○二年起開放民營釀酒,才在短時間內脫胎換骨,成為亞洲最有活力的啤酒產區,從家釀、吉普賽釀酒廠到獨立酒廠,各種釀造百花齊放,帶入釀酒師技術與創意的個性精釀,風格獨具又融入地方風土,讓在地的味覺記憶,在夏末乾杯。

日期:202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