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金融三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誰殺了台灣金融業?

馬政府執政近三年後,端出的第一道金改政策,竟然是重新拿回彰銀與國票金的主導權,大開民營化倒車!這就是外界期待多時的「三次金改」!比起三次金改,金融業有更多急需立即搶救的事;馬英九看不到的真相是:長期以來,台灣金融業獲利能力全亞洲最後一名,銀行賺不到錢,50萬名金融從業人員就無法加薪;加上法令層層強制約束,絆住業者前進的腳步。金融業者在心裡吶喊:「為何看不到長期的產業政策?」「MOU簽了1年多,何時才能真正做到業務?我們的明天,究竟在哪裡?」是誰,殺了台灣的金融業?

日期:2011-03-31

產業時事

金融股四大題材發酵利多不斷

相較於其他類股的漲幅,金融股委屈許多,股價表現也不亮眼。選舉過後,一切回到基本面,在兩岸關係可望進一步發展下,金融股有機會表態。至於證券股在成交量放大下,將成為盤面的焦點。

日期:2010-12-09

產業時事

登陸!金融股迎向黃金10年

6月29日,兩岸ECFA簽署終告底定,這是台灣自1954年簽署《中美共同防禦條約》以來最重要的協議,而最早受惠的產業中,又以金融業最引人注目,隨著台灣銀行業大幅轉銷呆帳有成,股價長期低估的金融業,股價淨值比將至少有一倍的翻漲動能。

日期:2010-07-01

產業時事

「大央行 小銀行」 苦的是台灣人民

陳沖一席「金融業最大風險是低利率」談話,引爆央行與金管會之間的戰火。但外界看似兩部會之爭,實際上陳沖指出的,是台灣金融業十餘年來的沉重問題,也是台灣金融業者心中最痛的傷口。

日期:2010-05-13

產業時事

蔡明忠與陳冲的金融三法恩怨糾葛

一場了無新意的研討會談話,竟引爆富邦金與金管會之間的炮火!自古以來,民不與官鬥,蔡明忠針對大陸投資,有直接、間接,二選一問題的一番誠心之論,恐怕會讓富邦金在短期內很難紅得起來。

日期:2010-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