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金融大鱷索羅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拜登、川普過提名門檻再次對決、美國大選近70年來首見!兩黨金主浮上檯面,誰財力最雄厚?

今周刊編按:外媒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和對手前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3/12分別通過民主黨、共和黨的2024年總統提名資格門檻,創下近70年來美國總統選舉中,再次出現兩名候選人再度對決情況。拜登聲明感謝選民再次讓他代表民主黨出戰,同時攻擊對手川普,表示川普「以怨恨、報仇和懲罰威脅美國價值」,川普則是批評拜登是美國史上最糟糕總統。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股市漲了就賺錢,跌了就賠錢,聽來的明牌常套牢!林成蔭:一張表可以讓投資績效更好、虧損減少

龍年台股開紅盤就大漲,投資者無不笑逐顏開,認為今年股市漲勢可期,不需過度努力,財富就可以水漲船高。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貝瑞布局空頭買進監獄股 股神防禦配置大舉減碼 13F報告解析 華爾街大咖如何看美股?

最新13F報告指出,貝瑞(Michael Burry)與索羅斯(Soros)等大咖, 皆出現放空美股大盤與科技股部位,股神則是淨賣出持股,這些跡象都不利美股短期走多。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他10年把800萬美元變220億美元!「避險基金之父」揭高報酬4大秘訣:要有勇氣扣板機

上周過世的傳奇投資人羅伯森(Julian Robertson)被譽為「避險基金之父」,他在1980年以880萬美元創辦了老虎管理公司(Tiger Management),到了1990年代後期已搖身成為一家超過220億美元的資產管理業者。這位享耆夀90的億萬富豪,最令人津津樂道之處,除了超高的報酬率以及培育了一批後來縱橫金融界的小老虎外,還擁有一套獨到的投資術。

日期:2022-08-31

投資理財

陷入悶鍋一整年 陸股醞釀短線反彈 卡位中國「降準財」 鎖定消費、新經濟

二○二一年陸股表現平平,經濟下滑的壓力,並使得人民銀行降準挽救。作者卻認為陸股因降準,二二年初有機會反彈,建議投資人可透過適當的ETF布局陸股。

日期:2021-12-29

產業時事

華爾街大戶最新持股申報》十年來首買台積電、重金押寶電動車 揮別中國市場後 金融大鱷索羅斯下一步

中國市場跌至罕見低點,華爾街大戶涇渭分明,如「避險基金天王」達里歐趁機抄底,「反中第一大將」索羅斯,則是徹底向中國說掰掰,尋找新的投資領域。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金融大鱷重砲轟貝萊德 投資中國是「悲慘錯誤」!謝金河:華爾街陷「兩難」,親中vs.反中開打

華爾街的親中、反中派開始對打!91歲的金融大鱷索羅斯,最近連續三天在華爾街日報投書,他先批評習近平是開放社會最大的敵人!接著,他又專文批評貝萊德這次在中國發行68億人民幣的公募基金,他認為這是一個「悲慘的錯誤」,可能讓成千上萬的投資人遭到損失,也會讓美國及民主國家受到傷害。

日期:2021-09-12

財經時事

華爾街大咖忙撤資,台灣卻深陷其中…一文掌握台金融業對中國曝險情形

中國成了投資風險最高的國家。近來,中國政府以「一張紙」判定一家公司生死或一個產業存亡,讓全球投資人為之錯愕,迫使華爾街投資大咖前仆後繼撤出中港股市。

日期:2021-09-07

產業時事

曝險警示1 華爾街大咖忙撤資 台灣卻深陷其中 壽險狂戀騰訊阿里、銀行對中放款高台金融業對中曝險火線掃描

中國成了投資風險最高的國家。近來,中國政府以「一張紙」判定一家公司生死或一個產業存亡,讓全球投資人為之錯愕,迫使華爾街投資大咖前仆後繼撤出中港股市。

日期:2021-08-18

產業時事

習近平一句「製造業不能丟」,騰訊摔掉7個鴻海市值,為何卻讓台灣半導體業者背脊發涼?

網路經濟,這個中國跑贏台灣、甚至全世界10年的產業,孕育了馬雲、馬化騰、雷軍等億萬富豪,更掀起最大一波的中國企業赴美上市潮,百度、阿里巴巴、騰訊3家公司的縮寫「BAT」,更是現在金髮碧眼的華爾街分析師,人人朗朗上口的詞彙。現在,中國這列跑得最快的經濟火車頭,居然被中國政府硬生生踩了煞車,列車上的業界巨頭們,無一不被當局震得人仰馬翻。在此同時,一列名為「中國製造」的半導體列車,正在加足馬力……。

日期: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