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金融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圓桌論壇〉美國升息近尾聲 別留太多現金在手上 全球經濟與投資方向 四大名師導航

(今周刊1407)隨著美國升息接近尾聲,市場普遍期待2024年有利率轉向的機會,在美股、台股整理後衝高之際,該如何研判景氣風向、掌握投資契機?《今周刊》邀請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安聯投信海外投資首席許家豪、野村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經理張繼文,從全球整體經濟、金融局勢到國內環境變化進行對談,為二○二四年的全球經濟、台股走向、資產配置提供精闢預測。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擺脫通膨干擾的最後一哩路 ––2024全球經濟關鍵報告–– 撥雲見日的一年

(今周刊1407)過去一年,「高通膨」是全球經濟的主旋律;然而,隨著歐美央行升息循環告一段落,這場持續近兩年的抗通膨之戰,似乎也到了收尾階段。通膨落下、利率在高位徘徊,主要央行貨幣政策即將轉向……,「撥雲見日」之後,2024年的全球經濟,也將呈現出另一番新的光景。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自食惡果

「本行為貨幣政策主管機關,不以盈餘作為評分標準。」這是「中央銀行年度考成工作要點」的第四條。

日期:2023-11-01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玉山銀行蟬聯最佳財富管理銀行第一名

玉山於《今周刊》第17屆「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榮獲12項大獎肯定,其中更是蟬聯最大獎項「最佳財富管理銀行」第一名,面對全球環境瞬息萬變、通膨與升息帶來的市場變化,玉山金控暨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表示,守護顧客資產是財富管理銀行當前最重要的課題與職責,玉山會持續精進與努力,成為顧客資產的最佳守護者。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專業團隊領航 玉山財富管理贏得顧客的信賴與託付

全球政治經濟等不確定因素持續影響,加上全球金融資訊透明化及反避稅浪潮衝擊,顧客面臨企業營運結構與資產配置調整的議題,玉山協助顧客面對金融局勢及法規變動等考驗,透過結合跨領域的專家團隊及完整的海內外平台,提供顧客個人、家族到企業的全方位解決方案。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二〇二三市場回溫快慢? 端看三大指標與三大挑戰

二〇二三年即將到來,回顧過去這一年,全球投資人見證了不少「黑天鵝」,包括聯準會大舉升息,俄羅斯向烏克蘭開戰,以及高通膨在短時間內開始緩解,相關事件接二連三,讓金融市場由極熱到降溫。

日期:2022-12-30

產業時事

日圓沒見底!「日圓先生」喊這時點會貶到170...何時升息?斷言日銀總裁任期結束就會動

有「日圓先生」之稱的日本財務省前高級官員榊原英資 (Eisuke Sakakibara) 預估日圓兌美元匯價將延續貶勢,明年恐進一步貶至 170 日圓,且日本央行 (日銀, BOJ) 將因通膨壓力,自明年稍晚開始升息。榊原英資在 1990 年代後期擔任大藏省國際金融局長時,多次以口頭或實際干預匯市,藉此左右日圓匯率,因而獲得「日圓先生」的封號。

日期:2022-10-26

投資理財

暴風式升息攪亂下半年操作 他們如何擬戰略再出手? 台股落底訊號大解析

在通膨、升息強度與景氣多空疑慮下,股市名家們對第三季展望多半保守看待,難得的是,八月中下旬後至第四季,幾乎是他們眼中掌握行情的好時機,究竟他們對第三季的看法、操作策略、落底訊號,以及未來選股方向為何? 值得一探究竟。

日期:2022-06-29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大肚山下騎機車5分鐘就能找到異業合作機會!王美花: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不是只會做半導體

面對通膨升溫、氣候變遷,以及俄烏戰爭造成的地緣政治風險,各界對全球經濟前景的關切程度,也與日俱增。對於台灣產業在上述情境下的發展,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9)日出席「2022台灣大未來:黃金十年 預見2032的台灣」國際高峰會時表示,在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下,相關產業範圍正持續擴大,她舉例,「大肚山下,機車騎5分鐘,就可以找得到異業結合了,全世界很難找到這種地方,只有台灣有這樣的優勢。」王美花強調,台灣必須從自身強項往外擴散,「讓全世界看到,我不是只會做半導體,還會做各式各樣重要的產品,電動車零組件、5G,甚至低軌道衛星,都會用到台灣最擅長的資通訊產品。」

日期:2022-06-29

產業時事

大師專訪 「日圓先生」解剖接班人黑田東彥的政策方向 貶值救出口是過時思惟 榊原英資:須力守135防線

日圓一路貶值,一度跌破一二五日圓大關。所有人都想知道,日圓還會跌多久?《今周刊》專訪「日圓先生」榊原英資,拆解日本貨幣政策背後的邏輯。

日期:2022-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