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金融控股公司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金控首見!增資新壽不力,新光金董座遭罰年薪砍半、新壽董座打7折…金管會細數過程轟「不作為」

新光金、新光壽董座被罰了!金管會在週二(4/23)公布,對於新光金控子公司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多次督促新光金應對新光人壽增資,但新光金董座陳淮舟與新光壽董座魏寶生未有積極作為、增資不力。金管會要求新光金與新光壽調降2人今年度所有薪酬50%與30%、為期1年,這也是首度出現有金控董座因子公司增資不力而被罰。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老字號金控遭重罰3000萬史上最高,董總全遭停職降薪…金管會一次細數大股東干政有多嚴重!

繼去年新光金、開發金因大股東干政遭罰,其中開發金遭罰2千萬震撼市場後,金管會在週四(8/10)再宣布,中信金及中信銀行對公司治理核有重大缺失,核處3000萬元罰鍰。此外,中信金董事長顏文隆遭停職6個月、中信金副董事長陳國世停職1年,並暫停金控申請轉投資6個月,也暫停中信銀行申請轉投資及申請設立國外分支機構6個月。

日期:2023-08-10

產業時事

他把腐蝕液體灌入電腦破壞資料!永豐金:張晋源主導交易疑點重重,會上訴告到底

永豐金(2890)及永豐銀行對出售子行美國遠東銀行(FENB)專案小組負責人張晋源,依涉違反金融控股公司法、銀行法及證券交易法背信罪提告,台北地方法院於周三(4/26)一審宣判,判處張晋源無罪。永豐金表示,對此一判決結果深表遺憾,張晋源涉刻意於董事會隱匿FENB實際出售資產之價值約新台幣21.5億元,且呆帳回收金額主動退讓1500萬美元給買家,導致交易價格被低估,並特意獨厚單一買家。而且張晋源離職後,還蓄意破壞公司配發供其個人專用的筆記型電腦才交還,不排除是以腐蝕性液體人為蓄意清除電腦中資料,已嚴重損害公司最大利益及36萬多名股東權益,將繼續提出上訴以捍衛公司及股東權益。

日期:2023-04-27

職場生活

邀準爸爸陪產的狂醫 中年半工半讀考上律師…… 最熟衛福部業務的首長 薛瑞元想改變哪些事?

編按:立法院國民黨團週三(11/9)到台北地檢署告發衛福部長薛瑞元與疾管署長周志浩圖利,批2人違法失職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薛瑞元週四(11/10)出席立院委員會時,直接狂嗆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針對李德維提告他圖利高端,薛瑞元回擊說,「這種選舉操作我本來是不用太理會,但李德維委員可能不清楚他惹到什麼樣的人,我不是一個可以任人欺負的公務員」!他說,國民黨指涉內容錯誤、更直接公開說:「反正我們2個有一個人會被抓去關,我一定跟他搞到底」。究竟薛瑞元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今周刊於2022年8月專訪他,當時他就任衛福部長滿一個月,專精醫學、法律的他,其實早在衛生行政體系服務長達20年,薛瑞元承諾「不會把事情搞砸」,將務實推動衛福相關政策。以下為專訪全文。(原文刊載於2022/8/17,更新時間為2022/11/10)

日期:2022-11-10

投資理財

景氣不好,金融業怎麼好!趁低入手金融股?國泰金(2882)、第一金(2892)...張真卿點名5支觀察指標

國內金融業上市上櫃公司的形態可分為:商業銀行、企業銀行、壽險公司、產險公司、票券公司、證券金融及證券商七大類,個別差異甚大,惟共同點是金融業與景氣同步,景氣暢旺時也是金融業的盈餘高峰期;在景氣連續藍燈時,金融業仍難有表現。

日期:2022-09-22

保險稅制

首樁金金併過關!富邦金如願娶回日盛金…最慢2個月內完成、日盛金將終止上櫃

金管會今(9/20)日宣布,同意富邦金控 (2881-TW) 以現金為對價合併日盛金 (5820-TW),合併基準日為核准兩個月內,也就是說,最慢 11 月 20 日前兩家金控就會合併,將是金控民民併的一大里程碑,而日盛金將依法下櫃。

日期:2022-09-20

保險稅制

內部業務還問大股東、公司治理欠佳!開發金遭罰2000萬、董事長張家祝停職6個月,總座降薪3成

金管會近日通過對開發金(2883)處分案,金管會對開發金檢查時發現,開發金核有公司治理欠佳,內部控制未能有效運作,包含未善盡對子公司之管理,違反金融控股公司法相關規定、有礙健全經營之虞,依法核處2000萬元罰鍰。另外依規定停止董事長張家祝執行董事職務6個月,並調降總經理龐德明每月月薪30%,為期3個月。 開發金表示依公司章程,董事長不能行使職務由副董事長代行,因此將由國際私募基金KKR大中華區總裁楊文鈞代理董事長,不須開臨時董事會。而子公司中壽(2823)也以相同理由,認為大股東辜仲瑩介入公司業務等作業、影響公司內控,對中壽罰款600萬元,中壽董事長譚碩倫減薪1成為期3個月,總經理黃淑芬減薪3成亦為期3個月。

日期:2022-08-02

產業時事

布局解析 重押半導體、果決對阿里巴巴斷捨離 攤開申報交易明細 看懂富邦金的投資功力

無論從損益表上的獲利數字觀察,或者檢視「未實現損益」,富邦金控都能繳出亮麗成績,其中,投資績效自是重要貢獻。在投資策略上,富邦金控究竟有哪些特色與重點?

日期:2021-11-03

財經時事

國內首宗金金併!富邦金成功收購日盛金逾50%股權

富邦金(2881)今(23)日宣布,公開收購日盛金(5820)已達收購數量2,030,999,369股,為日盛金控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53.84%,公開收購條件已成就,創下國內首樁「金金併」的里程碑。富邦金控將於主管機關核准之前提下盡速完成整併計畫,期盼強化旗下銀行及證券業務規模,發揮營運綜效,共創股東、員工、產業的多贏局面。

日期:2021-03-23

財經時事

國內首樁金金併!富邦金擬以每股13元公開收購日盛金,最多將砸490億元

富邦金(2881)今晚宣布公司董事會通過以新台幣每股13元,公開收購日盛金(5820)在外流通超過50%股權,最終目標為取得100%股權。本案若順利完成公開收購及整併,將創下國內首樁「金金併」的里程碑。

日期: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