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金融漢光演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後中共的中國,臺灣應該做的「經濟動作」是什麼?

習近平已經有意通過貌似瘋狂的經濟緊箍咒,將中共的經濟機器調整為戰時狀態,為對內威嚇政敵、對外挑釁做準備,同時進行一場全國性的「飢餓演習」,降低全體人民對生活的期望值。

日期:2022-11-25

產業時事

台海緊張!中研院士王平:金融業當然要有漢光演習,光靠護國神山台積電是不夠的!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令中國極為不滿,中共解放軍一連3天,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演,兩岸緊張局勢,也隨之升溫。關於台海情勢可能對經濟、金融造成的影響,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經濟系講座教授、中研院院士王平認為,從美中貿易戰,到俄烏戰爭爆發,「我們不難想像,這樣的事情(台海緊張情勢升溫)會發生,但沒想到會這麼快。」

日期:2022-08-08

產業時事

台灣的「西溪二號」若中斷?

俄烏戰事,讓德國宣布中止北溪二號的國力大動脈,歐洲正感受到「壯士斷腕」帶來的陣痛。台灣與中國的經濟動脈也可比喻為「西溪二號」,若真要面臨抉擇,企業家們做好準備了嗎?

日期:2022-04-06

產業時事

世界法幣體系動搖,台灣對策?

全球法定貨幣體系(Fiat Currency)的信用基礎,現正處於極大動搖中,建議政府及央行啟動「法幣危機漢光演習」,且至少包含四種極端想定,防患未然。

日期:2020-08-12

產業時事

台灣應啟動「經濟漢光演習」

藉著各國對病毒的恐慌,中共很可能盤算著將國內的經濟問題輸出到國際,台灣若低估了中共對疫情政治的操作,後果可能就是各種物資的供需被「口罩化」:供不上、買不到。

日期:2020-02-26

產業時事

撐不住香港 連鎖效應逃不了 台人須面對的隱憂

六月十六日,要求撤回《逃犯條例》的訴求,讓兩百萬名港人走上街頭,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僅宣布暫緩,更首度向民眾致歉。但來不及了,香港市民的要求已經升級為三點:林鄭下台、撤件、平反六月九日百萬人遊行的「暴動」罪名。若這三點做不到,極有可能市民要求恐再升級至:議員普選、甚至特首普選,也就是回到二○一四年「佔中」時的訴求。

日期:2019-06-19

產業時事

一國兩幣,還是一國一幣

粵港澳大灣區計畫啟動後,北京當局將對香港在內地區維持「一國兩幣」,還是會取消港幣,走上「一國一幣」?台灣又該如何應對?

日期:2019-04-02

產業時事

兩大之間難為小 台灣應做「金融漢光演習

美中貿易大戰,商品貿易課稅只是表面,真正的「聖杯」在科技領域,特別是5G的主導地位,進而是中美兩國爭奪全球霸主寶座的生死戰。面對川普步步相逼,同時在貿易、金融、科技與大國戰略四個面向開打,習近平正在重新整隊,藉著中國市場的縱深與一帶一路盟友的支持,準備打一場持久戰。

日期: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