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金融營業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今年稅收可望超徵,有機會再還稅於民「普發現金6000」?財長這樣說

2022年政府稅收超徵4500億元,因此普發現金每人6000元,周一(10/2) 財政部長莊翠雲到立院財委會進行報告時,被問到今年預算數達成的狀況,以及若是超出預算數是否要還稅於民?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星展併花旗之亂僅「零星個案」?網銀不順、客服打不進...他揭1個月影響1.2萬筆交易,金管會這樣解釋

星展併花旗銀後亂象百出,立委們痛批。立委江永昌27日於財政委員會質疑金管會掌握的客訴數與他收到的星展銀內部信統計相差甚遠,金管會統計八月只有250件陳情、但他收到的光是九月受影響的交易就有1.2萬筆以上,而金管會與星展銀行卻口徑一致,都宣稱這只是「零星個案」。金管會黃天牧指出,現在銀行局都有掌握,會再進一步請星展來說明,若有說不清的會進一步督導。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陳建仁首赴工商早餐會接「25提案55建言」!坦言漲電價不得已,吳東亮緩頰但盼有配套

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30)首度以閣揆身份出席「工商早餐會」,談到電價,他坦言因國際燃料價格大漲,我國各項能源仰賴進口,調整電價實屬不得已的決定。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會後也緩頰表示,漲電價是不得已,政府在調整方案上也費很多心思,因此對大部分人影響較小,他仍盼能針對中小企業有所配套。此外,此次工商早餐會首度聚焦生醫產業,工商協進會建請透過產官學合作,打造友善的法規環境、協助產業取得資金等,讓生醫產業成為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生醫領域出身的陳建仁表達認同,並表示將持續推動生技產業發展,以及推動新興醫療戰略技術開發與產業化。

日期:2023-03-30

投資理財

中油前員工打造賺錢腦 從當鋪到股市都挖到寶

中油退休的陳明修,有一句座右銘:「知識是無形的財產,在適當時機可以換成現金。」三十九年的國營事業職涯,他從房產投資到流當品,順利將死薪水變成千萬財富。

日期:2016-10-27

產業時事

蔣公誕辰紀念日 一定要放假嗎?

勞工團體八月二十八日赴凱道抗議,以「血書」直諫蔡英文總統:勿砍七天國定假日。隨著立法院九月十三日新會期開議,勞動部推動周休二日「一例一休」、配套取消七天國定假日的方案,勢必再引發爭論。

日期:2016-09-01

產業時事

金融股獲利爆發 撐起台股半邊天

獲利顯著好轉的金融股,兼具基本面與「金銀會」題材,在台股進入相對高檔區之際,鎖定績優股中長線布局,是進可攻退可守的選擇。

日期:2014-09-18

投資理財

第一季獲利耀眼 金控股含苞待放

近期金控股陸續公布第一季自結獲利,業績令人驚豔。堅強的基本面及相對偏低的本益比,在台股直攻九千點之際,金控股很有機會擔綱多頭衝關的主角之一。

日期:2014-04-24

投資理財

台股量縮價穩 後市可望續強

當日、韓、港股陸續跌破季線,小跌後隨即反彈的台股,表現十分強勁。在成交量未能站穩千億元狀況下,競爭力強、獲利穩健的電子龍頭股、中小型成長股和低價轉機股,值得較積極操作。

日期:2014-03-20

投資理財

莫讓稅改 變作建成圓環式的改革

面對新的稅改制度,我有兩個擔心,一是假如富人不願被課重稅,大家跑了,那麼今日留在重慶北路上的那座圓形孤樓,恐怕就是台灣孤島的縮影;其次,未來對股市造成的衝擊可能不下於證所稅。

日期:2014-03-06

保險稅制

拚稅改 不該獨漏房地產與地下經濟

財政部長張盛和正式端出「財政健全方案」,改革方向正確,但卻忽略了房地產與地下經濟的稅基補強。這個遺漏,恐怕讓搶救財政的努力,僅有杯水車薪之效。

日期:201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