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金融犯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幣安CEO趙長鵬認罪洗錢!辭去職務、付1350億天價罰款「保住公司」...新任執行長是他

美國司法部與幣安 (Binance) 周二 (11/21) 達成一項全面協議,幣安 (Binance) 和其執行長趙長鵬 (CZ) 坦承洗錢和違反美國制裁規定的刑事指控,幣安將支付超過 40 億美元(今周刊編按:約新台幣1350億元)罰款,趙長鵬同意辭去執行長且支付 5000 萬美元罰款。這項和解協議旨在維持幣安營運,且將終結幣安面臨長達數年的調查。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連黃仁勳都被盜圖!前4月金融詐騙財損達21億元,元大金每年有4000萬客戶接觸點...攜手刑事局反詐

金融詐騙案例層出不窮,不僅近日訪台引話題的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名號被盜用,包括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永豐金董事長陳思寬等財經圈名人的照片也遭盜圖。在證券與期貨市場市占率最高的元大集團,1年與客戶接觸點逾4000萬次,周一宣布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合作,精準投放詐欺宣導,更全面的識詐及阻詐。

日期:2023-05-29

產業時事

「讓人斷手斷腳都能選立委,被判幾個月卻不能選村長?」一文解析《選罷法》排黑條款修法爭議

《選罷法》修法進入最後的深水區,在參選資格納入「排黑」條款,杜絕黑金政治,幾乎是全民共識。然而行政院草案一出,卻引來各界質疑,究竟修法內容有哪些問題?如何影響民眾的參選權利?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前高院法官梁耀鑌心繫司法改革 呼籲公開「不同意見書」 量刑看口袋深淺?法官評議應攤在陽光下

《今周刊》一三六四期封面故事「無產大亨」,寫下三位大老闆涉及司法案件與相關爭議;一位曾與「大亨」交手的資深退休法官讀後有感,投書本刊談他心中的司法正義。

日期:2023-02-22

投資理財

幣安2/8起暫停美元銀行間轉帳,1.72億美元急撤、數百萬美元穩定幣轉去對手家!趙長鵬親揭決策關鍵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表示,將於2/8起暫停美元存取款,也就是暫停所有美元銀行間的轉帳,但加密貨幣交易與Binance.US的美元存取款不受影響。

日期:2023-02-07

產業時事

DJSI評比出爐!元大金控蟬聯綜合金融組全球第一

2022年道瓊永續指數評選結果10日出爐,元大金控蟬聯標普全球企業永續評比綜合金融組全球第一,且連續4年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與「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雙榜。

日期:2022-12-10

產業時事

打造數位金融生態系!透過「上雲」迎接開放金融的新世紀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三年,影響力也是無遠弗屆,更帶來許多「不可逆」的改變,像是「數位金融」的應用與發展便是其中之一。在疫情時期,為了避免人際接觸而加速發展的數位金融服務,在疫情之後,究竟會如何持續改變人們的未來生活?

日期:2022-11-22

產業時事

公司大章被搶走!隆銘爆經營權之爭「資金將有大缺口」…最慘恐停牌下市,2.6萬股東挫勒等

根據《財訊》報導,年初隆銘經營權才易主,卻因獨董發出掏空指控,引發前團隊反撲再度出現經營權之爭。主管機關應盡快正視相關法律問題,避免公司空轉,以維護小股東權益。

日期:2022-11-08

產業時事

全國金控數位長大調查:不上雲,如何談資安與國安?數位金融關鍵下一步

十月八日國慶連假第一天上午大約十一點,國泰世華銀行的信用卡刷卡不過、ATM提款機當機、網銀的App也出現連線異常,國泰世華緊急掛出「暫停服務」公告,最後歷經大約五個小時緊急搶修,一直到當天下午四點才貼出「所有機制已全面恢復正常」的公告。

日期:2022-10-12

產業時事

影響未來10年產業競爭力的●●科技排名!美國、新加坡都在積極投入,台灣還在努力追趕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在2022年10月5日發布了一則新聞,主要是宣布推出新政策ESG Impact Hub。新加坡政府希望透過這個「HUB」,來促進整體ESG生態系統的增長,最關鍵的目的是「促進環境、社會、治理(ESG)金融科技初創企業(FinTech start-ups)和解決方案供應商、金融機構以及實體經濟利益相關者之間的協作。」

日期:202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