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金融科技Fintech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紅色供應鏈崛起是台灣造成的?軟體、網路新經濟再不突破,電子業恐有大麻煩!

日前應邀到「2023財經立法高峰會」活動,討論新創事業的競爭力、配套政策,以及未上市股票、員工認股權的所得稅課徵等議題,也發表了個人對於新創事業的觀點。在台灣過度偏重電子、半導體等硬體產業下,如何強化新創事業的投資與發展,確實是一個至關重要的課題。

日期:2023-08-24

產業時事

轉型先鋒〉高盛、摩根大通資訊長猛出招 台灣還在綁手綁腳 華爾街金融巨頭這樣瘋AI

(今周刊1385)金融產業是破壞式創新的主戰場,傳統金融業猶如現代版的恐龍,隨時可能因為大環境突變而絕滅,為此,華爾街龍頭紛紛投入巨資,狂奔擁抱AI。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國際化背景出線!潘功勝傳接替易綱,出任人行行長…《華爾街日報》:凸顯北京疫後轉向穩定經濟

華爾街日報 (WSJ) 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中國計劃任命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接替易綱,擔任人行行長,主要是相中潘功勝國際化的背景。

日期:2023-07-0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99期︱ 美國矽谷銀行被接管對存股族影響評析

美國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因為流動性不足,遭到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接管。昨天又傳出美國第一共和銀行(First Republic Bank)也可能遭到接管,市場擔心一場銀行連鎖倒閉危機即將蔓延,存股族的我們該如何面對與因應?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從不及格到亞洲第一的蛻變之路,拉升層級對抗洗錢、資恐及資助武器擴散,讓國際看見臺灣的決心與行動

每十年一次的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sia-Pacific Group on Money Laundering,APG)相互評鑑,臺灣曾在二〇〇七年第二輪評鑑被降級為加強追蹤名單,不過到了二〇一九年第三輪評鑑,猶如脫胎換骨,順利取得亞洲最佳的「一般追蹤」等級成績,代表公私部門在短時間之內眾志成城,共同協力打造更健全的制度環境、執法水準,以及接軌國際規範的透明化金流秩序,深獲各會員國的高度肯定,並得以維持臺灣政經情勢與金融市場穩定,層層確保社會安全與民眾權益。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影響未來10年產業競爭力的●●科技排名!美國、新加坡都在積極投入,台灣還在努力追趕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在2022年10月5日發布了一則新聞,主要是宣布推出新政策ESG Impact Hub。新加坡政府希望透過這個「HUB」,來促進整體ESG生態系統的增長,最關鍵的目的是「促進環境、社會、治理(ESG)金融科技初創企業(FinTech start-ups)和解決方案供應商、金融機構以及實體經濟利益相關者之間的協作。」

日期:2022-10-11

產業時事

電支龍頭》買五十嵐珍奶、繳雜費、訂機票都搞定 美日金融業捧錢投資它 直擊越南支付獨角獸總部

「你們知道,台灣也有一家公司叫MoMo嗎?」走進越南支付龍頭MoMo Pay總部,我們向該公司人員聊起這件事,並且打開這家台灣電商的App,「哇!」在場員工響起一片驚呼聲。

日期:2022-07-13

投資理財

鉅亨買基金,要當創新金融領頭羊

到基金交易平台下單,很多人看重的是便宜的手續費,但歷經這一波投資市場劇烈波動後,客戶要的不只是費用低廉,還要更專業詳盡的投資建議與一站購足的介面。「鉅亨買基金」總經理張榮仁分析,隨著金融科技與智能服務逐漸普及化,投資人在自主理財觀念上也有了明顯的轉變。

日期:2022-06-17

投資理財

偷學頂尖避險基金經理人的交易心法,散戶也能翻身變贏家

為了從股市獲得豐厚報酬,確實搞懂股市的結構,以及掌握投資成長股的方法,是不可或缺的基本功。

日期:2021-10-26

產業時事

遠百市值才300多億台幣 寶雅逾500億、momo更達800億元! 謝金河:電商一定成時尚

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今(22)日指出,隨著疫情席捲全球,電子商務勢必成為零售業的最新潮流,這點從國內相關上市櫃公司的市值就可以看出。舉例來說,重資產的老牌業者遠百(2903)市值僅300多億元台幣,後起之秀寶雅(5904)超過500億元,而富邦媒體科技(momo,8454)市值卻高達800億元!武漢肺炎(COVID-19)改變了不少產業的面貌,例如在亞洲最大金融中心的香港,疫情不僅加速當地金融業的數位轉型,也催生了多家金融科技(fintech)領域的獨角獸,為相關領域的新創公司創造了不少機會。

日期:20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