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金融體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40、00944、00946...ETF暴增,隱含什麼風險?指數基金之父:ETF是普通人的致富金鑰「拿來自殺也很好用」

編按:繼高股息EFT 00939、00940,引爆台灣股民申購熱潮後,群益投信再推出代號為00946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基金,以「高股息」與「成長性」都要為號召,將於4月22日開募。而野村趨勢動能高息00944也即將在4/22~4/24開放募集,00944追蹤的指數是「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指數」,採用「股利指標」外,還加入全球投資圈採用的「動能指標」。如今,全球投入被動投資的資金已經超過二十兆,相當於美國國內生產總值,被動投資正以無數微小但重要的方式,重塑市場、金融,甚至資本主義本身。然而,這個造福無數投資大眾的致富金鑰,也不是沒有潛在危險,就連一些指數型基金和ETF的支持者都開始憂心忡忡:隨著這些投資工具日益膨脹,不僅造成市場不穩、破壞投資產業,也讓權力越來越集中在少數人手上,從而影響公司治理乃至國政——大家都不樂見這樣的後果。

日期:2024-04-11

投資理財

裕融(9941)股價250→141元,汽車融資第二大廠真有那麼差?搞清租賃業的商業模式,看懂景氣循環

租賃業會引發金融危機,會不會納入金管會管轄?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央行再度升息,這次真的能打房?平均地權條例、實價登錄2.0...政府連環拳打炒房,為何房價越打越高

時隔一年央行終於又出手升息了,真的是出乎大家意料之外,這也凸顯出政府這幾年來打炒房的矛盾處境,想要維護居住正義,想要整頓失序的房市,卻又是處處投鼠忌器,深怕打趴了房市,更怕拖垮了金融體系及整體經濟命脈,最後終究是落得了竹籃打水一場空的下場!

日期:2024-04-01

投資理財

她彩券中獎2次、贏得1.6億獎金的致富啟示:如果奇蹟出現機率是百萬分之一,我們應該每個月都會經歷1次奇蹟

編按:《一如既往》為《致富心態》作者摩根‧豪瑟暢銷新作,豪瑟為《華爾街日報》知名作家、協和基金合夥人,他以極具說服力的案例交織絕妙的故事力,帶讀者了解機會、數據、誘因、情緒與人性的真實面。每個人都想看到未來的商業、經濟、政治到社會趨勢,但我們都不擅於預測未來發生的事情,唯有當你不再執著於預測未知,專注在恆久不變的事,才能在人生與投資路上獲得最大的滿足與成就。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美SEC批准比特幣現貨ETF!幣安VIP暨機構負責人陳潔:投資人能更簡單的投資加密貨幣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在今年1月10日宣布,通過比特幣現貨ETF在美國上市,許多金融機構紛紛推出相關ETF商品,而更低的投資門檻也讓許多傳統金融機構加入這場加密貨幣潮流,對加密貨幣市場帶來新成長動力,SEC批准比特幣現貨ETF,被視為加密貨幣市場正式融入傳統金融體系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日期:2024-02-04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模式神話根本不存在!身為MIT教授的紅色家族第三代直言:共黨專制體制只會讓經濟衰退

2023年,世界翹首等待中國經濟疫後復甦,但它卻陷入房地產泡沫破滅、消費疲軟、外資撤離等多重危機。究竟「中國模式」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200位區塊鏈專家接力開講!「台北區塊鏈週」點燃數位革新風潮,蔣萬安樂見行銷台北

第二屆「台北區塊鏈週」於12月11日至16日在松山文創園區盛大登場,由「不知 DAO( BuZhiDAO)」和「台灣區塊鏈愛好者協會( TABEI )」聯合主辦,今年年度主題為「Scale」,希望讓更多人能進入 Web 3 世界。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直擊杜拜COP28一場最有「錢味」的氣候峰會,讓永續投資更有利可圖     ESG二次革命來了

(今周刊1408)這是「巴黎協定」簽訂至今8年來的第一場檢討大會;這是一場全球金融業巨頭罕見齊聚的氣候峰會;這裡是COP 28的現場,面對不及格的減碳成績,各方熱烈討論⋯⋯,如何利用金融力量,催出第二波的ESG革命巨浪?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紙上看展》AI成最大亮點!金博會400展攤三天吸6.8萬人次 賴清德:金融業也是台灣護國神山

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向來是金融機構展示新技術、新應用與新產品的戰場之一,從今年各家主題,可看出生成式人工智慧結合金融服務的熱潮持續延燒,今年又有哪些不可不知的新趨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日期:2023-11-29

投資理財

新興市場債券投資前景? 三大因素支持長線布局

2022年市況動盪,讓新興市場債券投資人面對重大挑戰。全球通膨飆升、利率急升、美元升值、烏俄戰爭引發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上中國厲行抗疫封鎖政策,使局勢更為複雜。

日期:202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