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金錢外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蔡英文回應宏都拉斯斷交:不與中國競逐金錢外交「打壓台灣也不會改變互不隸屬的事實」

針對宏都拉斯與我斷交,總統蔡英文今日(3/26)於臉書發文,並透過錄影方式發表談話。總統蔡英文表示,長久以來,台灣秉持的信念就是在最大的能力範圍內,透過前瞻、務實的做法,支持友邦長期、實質發展,「我們不會和中國進行無意義的金錢外交競逐」。同時說中國不斷利用各種方式,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但這些不會改變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事實,也無法減損台灣人民堅持自由民主,大步走向世界的意志。

日期:2023-03-26

產業時事

剛與尼加拉瓜斷交...美前官員「恐再痛失邦交國」 吳鳳:台灣「這2點」才最重要,你們不覺得嗎

尼加拉瓜10日宣布與台灣斷交,改與中國復交震驚全球,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包道格指出,中國所施壓的經濟壓力或許是斷交的原因,而他也坦言,台灣很有可能再痛失邦交國!對此,來自土耳其的「台灣女婿」吳鳳表示,他從來都沒有太在乎世界有誰跟台灣有邦交,更重要的是那些「真正與我們有交流的國家,誰是我們合作的好夥伴,像是文化、經濟、教育等等」。

日期:2021-12-13

產業時事

經濟復甦切勿忽視的「路障」 專家示警:提防兩隻「灰犀牛」!

展望二○二一年全球經濟,法人普遍認為,疫苗是全球經濟復甦的最大變數,然而除去疫苗之外,近期也有不少國際知名學者、專家紛紛出面喊話,強調來年經濟仍有部分目前普遍受到輕忽的風險。

日期:2020-12-09

產業時事

與吉里巴斯閃電斷交! 吳釗燮曝原因:要求金援買飛機不成

一周斷交兩國!繼索羅門群島與我國斷交後,隔不到一個禮拜,今天位處南太平洋的吉里巴斯也傳出將與我國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稍早舉行記者會表示,對於吉里巴斯與我國斷交一事強烈譴責,並宣布即日起中止邦交關係,撤離大使館。

日期:2019-09-20

產業時事

索國宣布與我國斷交 蔡英文:面對中國打壓絕不妥協

外交危機再現?上周,索羅門外交暨對外貿易部長馬內列來台訪問,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但今天稍晚卻傳出索羅門已與我國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稍早才舉行記者會,總統蔡英文晚間七點半,更親上火線說明。

日期:2019-09-16

產業時事

索羅門決定與台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願負起政治責任

索羅門群島確定與台灣斷交!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今召開內閣會議,決定與台灣斷交、與中國建交,結束與台灣36年邦交關係。稍早,外交部證實斷交消息,外交部長吳釗燮出面說明,並表示「願負起政治責任」。

日期:2019-09-16

產業時事

賴神參選震撼彈!民進黨的未來路線之爭

在三一八太陽花運動屆滿五週年前夕,台灣政壇最大的衝擊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佈參選民進黨總統初選,直接挑戰等於是宣佈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

日期:2019-03-22

產業時事

斷交當天總統還在賣玉荷包 府:將2事混淆是政治操弄

布吉納法索24日與我國斷交,當天下午,總統蔡英文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網路直播幫農民推銷玉荷包,被批評狀況外,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28)天下午表示,布方預計發布終止外交關係訊息一事,時間是在蔡總統這項支持農民的既定行程之後,關心農民及維護國家主權都是總統的工作,將這兩件事情逕為混淆,是不負責任的政治操弄。

日期:2018-05-28

產業時事

任內4國斷交!蔡英文:對中國打壓不再忍讓

針對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今(24日)晚蔡英文總統也親上火線說明。蔡總統再重申不會參與中國外交政策上的金錢競逐,也強調中國舉動踩到了台灣的底線,不會再忍讓。

日期:2018-05-24

產業時事

布吉納法索宣布斷交!外長吳釗燮口頭請辭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4日)晚召開臨時記者會證實,布吉納法索與中華民國斷交。此為繼多明尼加之後,本月第二個國家與我斷交。同時,吳釗燮也已經向蔡英文總統口頭請辭。

日期:2018-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