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金錢焦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材生想念哲學系,被勸考慮「現實」拚電機或醫科....文組生苦悶:要多有錢才算人生勝利組?

很晚開竅的我,高中時,理科總是不及格,卻跟著身邊的許多同學選了理組。從此像是在漆黑隧道中,摸黑前行,每天都被困在艱澀的理科考題漩渦中,被一次次的低分粉碎自信心。

日期:2024-03-24

投資理財

投資ETF,該選0050還是0056?20多歲小美編存股0050告白:定期定額5大好處「後悔沒更早開始」

存股該選0050還是0056?我常用一個概念來比喻, 很多人馬上就聽懂了:買0056,就好像是種水果,每一季都能收成,而買0050 比較像種昂貴樹木,要很長的生長期,可是到最後會賺比較多的錢。假設你還是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哪種策略,可以從三個方向去思考。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當一毛不拔遇上享樂主義、當無殼族面對高房價… 如何避免陷入「金錢焦慮」漩渦?

日常生活經常出現焦慮與恐懼的情緒,有時甚至互相伴隨出現。在書籍《別咬指甲了!把恐懼變成你的超能力!》中,作者阿瑪莉亞・安德烈,用幽默詼諧的口吻與可愛的插畫,帶領大家認識恐懼、焦慮的真相與本質,同時找回身心健康。

日期:2023-09-28

投資理財

竹科老公重度憂鬱、體重一個月掉18公斤,46歲被迫提早退休...夫妻拼出250萬被動收入背後血淚

最近幾年很多人喜歡談財富自由,提早退休。而大家現在看到我,可能會羨慕我已經達到這樣的狀態,但是有很多過程與細節,絕對不如大家想像。我跟先生在這一路的過程當中,有十分辛苦的一面,也有得此經歷 如獲人生至寶的體悟,而且這價值珍寶遠遠不僅是金錢而已。

日期:2022-12-23

職場生活

人生最悲慘「錢花完了人還沒走」,退休後想財務自由,做到這3件事,威力比中樂透還大!

投資在知識上,可以獲得最高的利息。
—富蘭克林,哲學家

日期:2022-04-19

投資理財

一次10萬刷下去、只繳「最低額度」!反正股票有賺、慢慢還就好…真這樣做,只會越還不起

信用卡分期付款的選擇,讓民眾消費之餘也能夠減少還款壓力,不過有民眾近期因為刷卡支付10萬元的鉅額開銷,只想先付信用卡「最低應繳金額」,讓其他網友看了急喊「千萬不要」!

日期:2021-12-02

投資理財

40歲上班族月薪7萬嘆「工作15年沒存多少錢」!3招打造「不再為錢焦慮」的超強理財術

根據人力銀行最新統計,臺灣39歲以下族群,個人名下總存款,平均只有13.3萬元,甚至有超過兩成的人,零積蓄。作者橫山光昭學的是會計,卻被公司派到門市當業務,因此他只待了幾年就離職,準備代書考試。當時的他才25歲,有兩個小孩要養,家裡卻只有他一份薪水。這樣很難存錢?錯,他利用自創的家計三分法、靠三本存摺,從跟人借錢來準備創業,到37歲不到就存到第一桶金,更成為日本累積銷量達300萬本以上的作家和理財顧問,幫助超過23,000個家庭,從月月赤字,變年年有餘。(全書日圓以臺灣銀行一月公告之均價0.27元計算)

日期:2021-10-27

投資理財

把賺的錢都拿來買房產,竟引來龐大金錢焦慮!他的好友「3億身家男」幫診斷,花5年斷開窮忙命運

53歲(6年前)時自某家企管公司退休的李哲豪(化名),在旁人眼中是生活過得還不錯的人。他在台北市木柵區擁有二戶國宅(一戶自住、一戶出租),在新店的巷弄間還有一家租給7-ELEVEn的店面,以及在坪林山區還擁有一片農莊。即使如此,潛心學佛多年的他,還是被金錢折磨得焦慮不已!

日期:2021-09-15

投資理財

股市動盪,最怕你驚惶失措急拋售!致新手投資人:市場越瘋狂你越要注意3件事

股市動盪的時刻所潛藏的危險是:我們面對市場下滑時驚惶失措,以致於在最糟的時刻脫手拋售。

日期:2020-09-24

投資理財

股票賺再多,也禁不起信用卡習慣繳「最低應繳」!你根本不應該犯的2個愚蠢理財失誤

只要改變對金錢的思考方式,不僅會從現在起就感覺到生活的滿足,銀行戶頭裡也能慢慢累積出足夠的財富。而且這些方法非常簡單、容易達成,雖然可能不會讓你像中樂透一樣有錢,但絕對能讓你過一個舒適的退休生活,同時確保你在通往財務自由的路上不會翻車、一路愉快。

日期: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