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金錢綁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幸福熟齡

家人跟你借錢,你能不借嗎?顧好退休金,過來人教你用「這兩招」劃好金錢界線

用第三人的角度,通常也無法想像當事人為什麼會把自己搞成這樣…... 大家應該常常看到「情緒勒索」這個詞彙,也都了解它的意思。但當碰到的是更進階的「金錢綁架」,又應該如何面對呢?

日期:2020-03-18

今選頻道

退休玩股票,應該賺「股息」還是賺「價差」?別讓金錢綁架你的生活

如果你就是既花時間精力,卻又賠錢的人,就該想想還要不要這樣做了。我不會勸你別再碰股票,這肯定是強人所難,而只是想勸你換個方法罷了。我的建議很簡單,就是放棄「賺價差」,而改成選擇「每年都可領股息」的股票。

日期:2019-10-24

投資理財

退休後,千萬別被錢綁架!可幫子女「小錢」、別隨意給「大錢」,劃清界線才能開心花

老了之後,對錢能看開的人,應該都是經濟無虞的人。對錢看不開的人,可能很有錢,也有可能沒有錢。​我的基本態度是先善待自己,行有餘力再為子女著想,但很多人卻反過來,事事先想到子女,剩下的才給自己。

日期:2019-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