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金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賴蕭配520上任!金酒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全台首發,一文看這款酒有什麼特色

距離第16任總統副總統就職不到2個月,金門酒廠為表崇敬並誌慶賀,以總統、副總統肖像為主題,領先全台於3月18日推出「0.6L-53度第16任總統副總統紀念酒-縣民配售酒」,見證台灣民主嶄新進程。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投降主義、疑美論聲音沒少過,看看8成菲律賓人為何不惜與中國一戰?「小國結盟抗中」成台灣借鏡

美國總統拜登4月11日將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三方峰會。白宮透露,3人將推動「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的共同願景」。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00940、00939...高息ETF狂潮全解讀!10元低價入手、9.85%殖利率…行銷話術大剖析

金管會3月18日證實00940的成立規模高達1700億元。數日前,00939才以531億元的規模頂開台灣基金史過往募集金額不到200億元的天花板。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台南溫體牛肉湯的起源

金門的養殖牛肉,有利用廢棄酒糟養牛的歷史背景,形成金門牛肉自成一格的特色。但即使有此利基,「金門牛肉」這塊招牌,仍遇到標示混亂與投機行銷的挑戰⋯⋯。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兩周衝2200億,台灣 基金史最熱申購潮,你該跟上、該小心? 高息ETF狂潮 全解讀

(今周刊1422)史詩級的申購熱潮,讓市場見證了高息ETF募集資金的威力。投資小白藉由高息ETF敲開投資理財大門之際,必須注意哪些眉角?而大媽們解定存、借房貸,ETF狂潮的背後,資金又從何而來?當投資ETF成為全民運動,該跟上? 該小心? 關鍵在於是否做足功課。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金廈快艇案滿1個月,又有中國漁船金門外海翻覆!兩岸聯合海空搜救...6人落海2人不幸溺斃

大陸快艇翻覆釀2死事件引發兩岸緊張尚未落幕,今天清晨又有一艘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在金門海域遭浪襲翻覆,船上6名船員落海行蹤不明,我方海巡獲報,已出動4艘船艦前往該處海域救援,陸方也動員多艘艦艇及直升機,共同執行搜救任務。目前6人已全被救起,不過有2人不幸罹難。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不只蘇丹紅毒辣椒粉、咖哩粉!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全被捲入影響超大,薛瑞元:1個月內查完

根據高雄衛生局最新公告,由「津棧」、「佳廣」2家貿易公司進口含有致癌物蘇丹紅之辣椒粉原料,總量增至7萬8290公斤,其中原料及製成品6萬4879公斤,已流向9縣市、25家下游業者。然而,據媒體報導,行政院週四(3/7)上午召開院會,各縣市首長回報相關狀況,其中桃園副市長蘇俊賓指出,新北通報新增原料青辣椒粉檢出4ppb蘇丹紅,已流入桃園食品公司製成5大類產品,包含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紅辣椒、雞心粉。為確保學生健康,部分縣市先後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含咖哩塊)等調味品。已有共17縣市政府先後宣布暫停使用。衛福部長薛瑞元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時表示,營養午餐的部分,尊重各地方政府處理的方式,1個月內衛福部會將蘇丹紅辣椒粉案查完。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中興電、華城、士電…台電400億大單誰拿最多?重電五虎大咬國家建設商機,被訂單追著跑

台灣綠能基礎建設發威,台電連三月釋出逾百億元大單,今年保守估計總訂單規模將突破千億元大關,未來五年持續增加。隨著政策利多力挺,重電業者大咬國家建設商機,近期更被訂單追著跑。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是撞船還碰撞?中國三無船舶翻覆用字爭議,法界引法源論斷!如何避免再發生「可仿效這國作法」

中國「三無船舶」快艇非法越界金門海域翻覆事件持續發酵,演變成台灣、中國甚至是國內朝野也就執法手段、法源依據針鋒相對。國際公法學者黃居正認為,海上執法難免有所「碰撞」,不宜在用詞上賦予過多惡意。黃居正建議,此事應回歸法源依據探究,因海巡執法立基於「兩岸條例」,海軍則立基於我國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制定的「海域二法」,兩者究竟是有明確區隔,或屬於「同心圓」的關係,不宜因事權分配導致有兩套制度。黃居正也建議參考日本海上保安廳的SOP,對傳統捕魚權執法,可先以燈光、廣播制止,未果再以靠近等方式處理,尤其日方在重點海域執法時還會全程直播,就是要避免發生類似這樣翻船溺斃卻難以釐清責任的狀況。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中國「兩會」今登場,李強GDP成長5%目標要怎麼達成?兩岸議題會有新動作?

中國「兩會」本周登場,各界關注中國經濟成長、兩岸局勢等議題。中國總理李強將在工作報告中,揭示2024年工作目標,是否能維持5%的經濟成長率,值得觀察。外貿協會主辦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運動及健身展本周登場,超過千家企業齊聚南港展覽館。疫後運動用品面臨嚴峻庫存危機,2024年能否重返成長步調,值得留意。1、中國「兩會」登場,習近平如何突破經濟困局?2、台北自行車、運動用品及健身展登場 運動產業露曙光3、面板產業法說接力登場,春燕何時到?

日期: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