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金音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人的爵士樂

源自美國紐奧良,強調即興演奏藝術、情感豐富與表達自我的爵士樂,被認為是具有「大人魅力」的音樂,是經過生命歷練洗禮後,才能品嘗得到其中帶著成熟、細膩的音樂情感。跟著酒吧老闆、樂手與作家一起搖擺,發現台灣爵士樂文化、聆聽其中祕密,感受獨特的音樂個性與自由奔放的魅力。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白天打工仔、晚上玩團仔 正港台客的嘶吼 宮廟+重金屬 血肉果汁機外銷台灣味

編按:今年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本週六(7/2)在高雄巨蛋舉行,成立16年的臺語樂團「Flesh Juicer 血肉果汁機」一口氣入圍了、「最佳臺語專輯」、「最佳MV」、「最佳年度專輯」等多個獎項,並且2度叩關金曲獎最佳樂團。(原文刊載於2021/3/3,更新時間為2022/6/29)----「你我的人生袂輸若像咧搬戲,All I know that I wanna tell you the stories(你我的人生像在演戲,我只知道我想說故事給你們聽)。」2020年12月,在音樂祭「萬華大鬧熱」的舞台上,重金屬搖滾樂團「血肉果汁機」主唱Gigo,與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同場飆歌,他們擅長的「死腔」,讓上萬名聽眾發狂似地擺臂嘶吼。

日期:2022-06-29

職場生活

跳脫父母期望的高材生 唱出多元社會議題 一顆如河流般的心 米莎用客語找到根

一九八四年/早有人預言這世界從中間/折作兩半/不甘心剩下半截的人/坐著醃缸/抱著大樹筒/跟著枯乾的河水/跟著枯乾的河水/往下流……。」客語歌手米莎在二○二一年首發巡演中,以出生年分為名的創作歌曲〈一九八四〉作開場,旋律輕鬆寫意,歌詞寫的卻是她叛逆的成長過程。

日期:2021-03-03

品味人生

今晚當孩子的同伴一起搖滾青春 基隆市跨年晚會 音浪太強大

全台的跨年演唱會幾乎都是藝人歌手獻唱,唯獨基隆不一樣,基隆市政府自2014起號召獨立樂團參與基隆跨年晚會演出,成為全台唯一以獨立樂團陪伴大家跨年的城市特色,沉浸於獨一無二的音樂加上基隆山城海港的景致與美食,二O一九年尾聲過得好充實,迎向金鼠年更多采。

日期:2019-12-11

職場生活

Leo王不甩社會給的標準答案 用音樂安放自己的古怪

第三十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最受關注的一席話,莫過於新科國語歌王Leo王對母親告白:「我愛你,但我不一定要聽你的話。」以及他對台灣創作自由的激昂喊話。台大休學、從搖滾樂「轉學」嘻哈,Leo王到底是誰?

日期:2019-07-10

投資理財

謝銘祐「恁的演唱會」第十場唱進嘉義布袋港 旅居外地企業家回饋鄉梓獨尊序大

曾二度獲金曲獎並奪下2017年金音獎最佳專輯獎的歌手謝銘祐,於16日在嘉義縣布袋鎮嘉應廟口為長者帶來屬於他們的演唱會「恁的演唱會-布袋場」,數百鄉親集結廟前不為酬神只為聽歌王唱歌,場面熱烈,現場並特別以拍立得相機為銀髮族們拍下歡樂逗趣的紀念照,許多年輕民眾攜同長輩一起聆聽懷舊經典老歌,乘著布袋港邊的海風一起享受聽覺的饗宴。

日期:2019-03-20

今選頻道

在五月天面前搶下金曲獎最佳樂團 草東沒有派對 到底唱出了什麼?

早在金曲獎前,「草東沒有派對」就已默默在年輕世代間發燒,演唱會門票十分鐘賣完、死忠粉絲疾速增加;他們的崛起,反映時代的渴望。

日期:2017-06-29

職場生活

舒米恩:我對自己嚴,是要做給部落的孩子看

Suming(舒米恩)一度想遠離部落、遠離家鄉,如今他藉歌唱,找到生命的方向,一首他與父親一同寫的歌,讓他的故鄉、原民音樂閃閃發亮。

日期:2016-07-07

品味人生

瘋爵士

爵士樂的自然與隨興,以及「解放」意識,近年來隨著一場又一場的爵士樂節好像近人許多,只是爵士爵士說得文青,爵士樂究竟是什麼?用心的爵士樂表演又在哪裡?讓我們一起進入爵士樂的搖擺迷幻世界!

日期:2013-12-05

職場生活

理想的人生

很多人表面上不見得幫得了忙,但都成為貴人,導引我另覓他處,找到自己的港口、停自己的船。

日期:201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