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針織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2023/10/18 麥克連盤前訊息整理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0-18

企業辦理職工運動專區

籃球國手加入儒鴻企業 攜手共創職工「動」機

曾出戰亞青、瓊斯盃的籃球國手陳亭羽,轉換跑道進入專精於彈性針織布料及專業機能性服飾的儒鴻企業擔任運動指導員,熱愛運動的她,在工作和生活中找到新平衡,獲得不同於以往球場競賽中的成就感。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72歲儒鴻洪鎮海喊明年交棒退休!昔日稱小學畢去當學徒、最後變湯匙師「用手就能調最對的顏色」

國內成衣雙雄股王儒鴻(1476)、股后聚陽(1744),明年不約而同計畫進行交棒,儒鴻週四(6月15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洪鎮海被問到退休交棒時,直球回應「有!我做到明年6月30日」。不過他也坦言,這是他的理想值,未經董事會通過前都都不是肯定句。其實,今年72歲的洪鎮海早在2015年就開始為交棒做準備,也對外表示,「儒鴻傳賢不傳子」、「小孩不一定要當接班人」。2018年,《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台灣執行長 50 強」名單出爐,被歸為傳統產業的儒鴻,能擠進前5名實屬不易,若單看幫股東的賺錢能力,洪鎮海更穩居第1,超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此外,儒鴻股價也曾一度超越昔日電子股王宏達電,創造出「儒鴻概念股」,證明紡織業不是夕陽產業,而是足以媲美電子業的高科技產業。30多年前,洪鎮海織出台灣第1匹彈性針織布,這位「紡織業的魔術師」是如何帶領儒鴻,以飛躍的成績,讓沉悶已久的台灣紡織業揚眉吐氣?

日期:2023-06-15

職場生活

對員工充分授權帶人帶心,利潤共同承擔

領導統御是一門高深學問,也是一門人性管理藝術,要得其精髓,不但需長期訓練,更是滴滴心血所累積而來的經驗。

日期:2022-11-24

產業時事

「紡織資優生」儒鴻被外資砍殺,就此跌落神壇?公司寫了5套劇本:已經走出營運低谷

根據《財訊》報導,俄烏戰爭讓油價漲幅加劇,影響成衣紡織廠進貨成本,即使儒鴻可以順利轉嫁品牌商,但未來是否會引發停滯性通膨,導致消費力跟不上,是觀察指標。

日期:2022-04-05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11208每日精選強弱勢股與解析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12-08

產業時事

紡織業蛻變下的台灣機會 ——儒鴻、集盛攜手現風華

環保友善的品牌形象,需要供應商一同參與,「信任」成為供應鏈重組的原因之一,隨著去中國化效應,台廠的海外布局,也在此刻起了關鍵作用。

日期:2021-04-21

財經時事

台灣進不去RCEP 謝金河:壯大自己才是我們唯一的出路!

這幾天以中國主導的RCEP正式運作,國內不同政黨,不同產業的人都有不同的聲音,這其中叫得最大聲的是工具機產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說新台幣匯率升值至29元,產業已經是白打工了,這回再到28.5元,幾乎停止呼吸,快斷氣了。現在又來了RCEP的衝擊,等於連砍兩刀⋯⋯

日期:2020-11-19

職場生活

口罩實名制2.0上路》預購口罩這麼做 4大超商取貨咖啡買一送一

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口罩實名制2.0本月12日上午9時開放登記預購,同時,開放布口罩出口至海外,供海外國人購買使用。

日期:2020-03-13

產業時事

銀行員土法煉鋼 變身UA最大供應商

曾經在令人稱羨的公股行庫,捧著宛如鐵飯碗的廖炳榮,因為岳父的請託踏入紡織業,這項決定從此改變他的命運⋯。

日期:201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