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輝達加持給肥單,台積電CoWoS落腳嘉義大擴產!志聖、弘塑...盤點10家供應鏈等著吃香喝辣

台積電除了先進製程的投資外,先進封裝投資也不落人後。行政院 3 月 18 證實台積電將首次在嘉義科學園區蓋 CoWoS 先進封裝廠,根據行政院的訊息指出,政府將會撥出 6 座新廠用地給台積電,較原先預期多出兩座,總投資額逾 5000 億元。行政院表示台積電將在 4 月開始動工,預計 2024 年會先興建 2 座。根據市場資料原先推估,台積電的 CoWoS 月產能於 2024 年底的約 3.5 萬片,如今嘉義廠的加入,台積電長期產能可望提升更多。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工研院院長劉文雄:企業善用科技創新、系統策略分析,全方位邁向淨零永續

面對零碳排已是全球趨勢,除了企業導入創新科技之外,工研院也開發永續碳管理平台,與跨領域策略顧問服務,協助企業克服實現淨零的諸多挑戰。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我們總裁是學化工的」 前股王大立光投資4.5億台幣做電池材料!著眼4500億美元商機 有機會重回股王?

前股王大立光(3008)投資了4.5億元台幣,與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合作,將材化所運用經濟部科專計畫多年研究的鈮酸(TNO)負極材料技術,獨立出來成立萬溢能源公司,控股90%,著眼未來新能源市場,將從電池負極材料出發,放眼電動車、電動巴士、儲能系統,甚至是無人搬運車及無人機的市場。大立光今年將在台中新廠建立萬溢能源的鈮酸材料試產線,初期產能目標24噸,目標是在2026年達到600噸,供貨給國內外各大電芯廠,預期屆時年營收將上看10億台幣。大立光明明是鏡頭大廠,為何會跨入電池材料,放眼新能源市場?原來這與總裁林耀英的背景有關係。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連《哈利波特》艾瑪華森都愛他的珠寶…台灣設計師金藝術紅到國際:催生每件作品都得3、5年

AKACHEN金藝術家陳智權近日發表他的全新作品「鳶尾花」,同時宣佈,2024年他的珠寶作品受邀於11月在美國加州鮑爾斯博物館(Bowers Museum)進行為期5個月的個展。之後再巡迴至德州休斯頓自然科學博物館(Houston Museum of Nature Science)展出。「鳶尾花」也將加入美國巡迴個展中。

日期:2024-03-11

投資理財

百萬裝潢從何省起?先抓334預算比例 輕裝修達人:抓住這些訣竅,小宅變大變美

隨工料雙漲,裝潢成本愈來愈高,如何在有限預算內省錢裝修?幸福空間設計師Molly建議,先抓預算,將裝潢的天地壁(天花板、地板、牆壁)、收納家具、家電等三大開銷,依比例拆成30%、30%、40%,控制好預算配置,同時擅用輕裝修省預算,像是牆壁跳色、軟裝布置,都有助花少少的錢、讓屋內氛圍感大大提升。

日期:2024-01-25

投資理財

台積電一張62萬元買不起…30年教父級大咖:這49檔供應鏈股票「連外星人都該來投資」

寬量國際週一(1/22)舉行「台灣半導體供應鏈主題投資記者會」,會中有「台灣先生」之稱的谷月涵直指:「如果你問我怎麼看台股市場,我會給你三個字:『半導體』」。而投身於證券與投資銀行領域逾30年的寬量國際創辦人暨執行長李鴻基則分析,台灣有許多中小企業目前是台積電的供應鏈,之後可能是全世界的供應鏈,「未來10年市值可能成長10倍,不要說外國人,外星人都應該來投資」。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台積電600元不敢上車?新機會來了!供應鏈本土化正興起,「護國群山」未來成長空間將超越「護國神山」

2024年開年首個交易日,美股的那指與費半都出現重挫,也引發台積電重挫15元及台股大跌近300點。不過,根據寬量國際(QIC)的研究,台積電在全球晶圓代工產業影響力持續不斷,相關的半導體供應鏈也將持續成長,預估十年內,與台積電密切合作的49家半導體供應商,市值有機會成長10倍,從249億美元成長到2500億美元,將成為台灣資本市場中最值得關注的投資標的。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破繭化蝶 RM 35-03 Rafael Nadal自動上鍊腕錶

• 全新且獲專利的複雜功能:蝶形擺陀• 歷時3年匠心研發• 配備了運動模式和功能選擇器

日期:2023-12-13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1204法人資金流向表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2-04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1201法人資金流向表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