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鈺創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開先例砸1500億支持熊本第二座晶圓廠建置!除了拉攏台積電,日本政府背後3大盤算 

為了拉攏台積電赴日,日本政府通過七千億日圓補助計畫,支持熊本第二座晶圓廠的建置。砸重金發展的背後,日本政府如何以此為起點,讓日本半導體能與國際競爭?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半導體派對還沒完?無懼同業瘋建成熟製程 台積電劉德音正面回應

「我們以客戶為核心,客戶在哪裡、我們就保證他未來的發展。」12月3日在李國鼎紀念論壇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再次重申了為滿足客戶需求,持續在海外擴產的計畫決心,在地緣政治的紛擾下,以「客戶為導向、做投資決定」。這場紀念前總統府資政李國鼎逝世二十周年的論壇,包含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中磊電子董事長王伯元等重量級人士齊聚一堂,並以台灣半導體未來為題,展開討論。

日期:2021-12-04

產業時事

高雄40年老建商,蛻變豪宅新秀! 國城共治新時代 父子三人吵出轉型之路

一戶2億元的豪宅國城定潮,是國城40年代表作,也宣告國城的轉型。洪平森白手起家,思想卻不守舊,願意放手,攜手兩子再創事業高峰。根據《財訊》報導,高雄最新十大豪宅排行榜出爐,以單戶逾9000萬元交易總價排名第二高的「國城定潮」不但是新面孔,也是排行榜中唯一還沒完工交屋就創新高價的個案。據聞近期有買家豪擲2億元購入高樓層景觀戶,將成為年底實價登錄亮點。

日期:2021-12-03

產業時事

90歲張忠謀當著AIT面前「唱反調」:美國想重新建立在地半導體供應鏈 「不大可能!」

現年90歲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26)日在玉山科技協會20周年慶祝大會的晚宴上直言,美國人想要時光倒流,重新在本土建立完整的半導體供應鏈,以提升在全球半導體製造的市佔率,「不會是個可能的任務」。他認為,就算美國願意砸下數千億美元,效果及成本也可能不如現有的全球半導體供應鏈。張忠謀也不點名地重申,他不贊成台積電去海外設廠,因為台灣人從台灣管理海外晶圓廠的成效及權威,都不可能比得上以前美國人從美國管理海外事業的程度。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老牌記憶體大廠減資五成 鈺創拚求生

專攻利基型DRAM IC設計的鈺創科技,遭遇營運逆風,近日宣布將減資五成以彌補虧損,並持續轉投資新產業,以期打破困局。

日期:2020-03-04

產業時事

科技領航六十載 串聯全球科研 《全球科技領袖高峰論壇》深化國際交流

今年是我國政府科技機關(科技部及前身國科會)成立六十週年的重要時刻,科技部特別舉辦「科技領航閃耀一甲子—全球科技領袖高峰論壇( 2019 Global Science & Technology Leaders Forum)」,匯聚國內外學術及科研代表,擴大國際合作交流,連結國際科研資源,邁向我國科技發展的下一個里程碑!

日期:2019-11-12

產業時事

拒絕再看川普臉色》中國強力發展半導體 台灣業者誰受惠?誰受害?

儘管美中貿易戰近期暫時休兵,但科技戰顯然才剛揭開序幕,已有專家預估,為了不再受制美國,中國將投入更多資源與人才發展半導體,而半導體產業相對成熟的台灣,會是中國積極爭取合作的對象。只是,在中國強力發展下,部分台廠面臨的將是競爭而非商機。

日期:2019-07-04

產業時事

離開台積電10年獲張忠謀公開肯定 蔡力行:聯發科會做技術領先者

5月2日下午,一貫平靜的交通大學圖書館突然熱鬧了起來,矽品董事長林文伯、廣達董事長林百里、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與總裁魏哲家等多位重量級產業人士,紛紛踏入地下一樓的國際會議廳。

日期:2019-05-03

產業時事

預知2030年未來世界新樣貌

科技的變化愈來愈快速,10年後的世界會是怎樣的面貌?人類的工作會被機器人取代嗎?屆時需要什麼樣的人才?2030年的台灣會是什麼樣子?將面臨什麼重大挑戰?或許我們無法準確預知答案,但可以從研究趨勢中掌握先機,做好迎向未來的準備。

日期:2018-12-14

產業時事

老牌記憶體設計公司轉型5年有成—高品質低成本 鈺創3D建模領先全球

「3D影像建檔有很多方法,像歐巴馬總統用的這一種,一定很貴,但我們要做的,比這個便宜很多。」鈺創董事長盧超群,一談起鈺創已開發成功的3D影像產品時,露出滿臉的笑容。

日期:2015-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