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鉅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賦能企業ESG創新商機 打造「永續臺北好企機」

阿默蛋糕開發永續甜點 期許影響力擴散海內外

短視不會近利 為永續經營擘劃長遠之計阿默蛋糕自1994年創立至今,不僅始終堅持「把簡單做到最好」的經營哲學,更早早就開始關注環境保護與社會公益。隨著ESG趨勢興起,阿默也透過「永續臺北好企機」等政府計畫參與及內部討論整合,更系統化地從點、線到面進行思考,推動產業中不同議題、不同利害關係人的永續,也期許透過海外擴展腳步將影響力擴散至世界各個角落

日期:2023-11-04

產業時事

從同窗互信出發 失敗也不致傷筋動骨 一堂課 迸出中小企業跨界合作共好學

不限學歷、產業就讀的政大創業主班將邁入第十年,這個每年學費高達二十五萬元,卻不授予學位的課程,是如何成為中小企業的合作加速平台?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好食好事加速器DEMO DAY】台灣新創團隊用科技翻轉食農產業,打造永續生態系

第五屆好食好事加速器Demo Day於12月14日舉辦,短短四小時的大會內容精彩豐富,除了本屆參與加速器的新創團隊發表成果,主辦單位還安排企業、投資與新創的焦點論壇,探討三方如何永續合作,同時提供產業未來趨勢觀點;最後重頭戲則落在新創團隊競賽評比結果,決定150萬獎金花落誰家!

日期:2022-12-23

產業時事

高手在民間 臺北好社企培力社會環境永續新解方

新冠肺炎成為近年干擾全球的最大黑天鵝,隨著疫苗、口服藥物開發,噩夢終將告歇,然而在威脅地球的排行版上,極端氣候變遷無疑才是終極大魔王,影響力勢必更深更遠,各國領袖、企業領導人都必須及早做好準備;從節能減碳到2050淨零碳排,企業的創新動能,被喻為下一場生死存亡戰。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延續去年叫好叫座的「臺北好社企企業挑戰賽」模式,邀請大型企業出題、社會企業解題,針對食農創新、環境保護、社會採購、循環經濟集思廣益,由公私部門攜手,找尋商業與永續新解方,將臺北打造為宜居永續城市。

日期:2021-11-15

財經時事

臺北市政府攜手企業、社企共創三贏,宜居永續城市台北NO.1

新冠肺炎成為2020年干擾全球社會、經濟的巨大黑天鵝,這是一個最壞的時代,也是一個最好的時代,讓人們開始省思,此刻若不做出改變,將來還有選擇的機會嗎?未來,企業存在的目的是解決人類每天面臨的問題,不論是大型企業抑或新興社會企業,誰能針對社會與環境問題提出解方,並加以商業化,必能從社會參與中創造新的商機,臺北市政府搭建橋樑,積極媒合促成主流企業與社會企業合作的可能性,讓小蝦米與大鯨魚結伴同行,為產業增添創新亮點,打造宜居永續城市。

日期:2020-11-23

產業時事

北市產發局輔導社企有成 媒合商機破億元

早晨喝一杯「鮮乳坊」牛奶出門,下午赴約「鳴醫」的心理諮商,壓力緩解不少,下班途經超商取件網購衣服,看到外包裝用的是「配客嘉」循環包材,覺得自己又更愛地球了一點,抱著一整天的好心情進入夢鄉。

日期:2020-11-19

職場生活

讓少塑 變多數!仁舟淨塑助你輕鬆力行減塑

2019年10月塑膠袋發明者、瑞典科學家斯坦.圖林(Sten Gustaf Thulin)的兒子勞爾.圖林(Raoul Thulin)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還原當初父親發明塑膠袋其實是為了減少大量砍伐森林的樹木來製造紙袋,並解決紙袋不耐用造成的環境問題。當年想要拯救地球的美意,如今卻變成威脅地球永續的成因,這絕對是已故的斯坦始料未及的事。

日期:2020-11-09

產業時事

鳴醫照顧你「心」情 讓社會、企業、醫事單位都少不了他

歐美新冠肺炎疫情再起,讓旅行社上班的 Ivey 心情鬱悶不已,從年初到現在她的業績大幅下滑,影響薪資和獎金,低氣壓氛圍瀰漫公司,Ivey 性情轉變,常常把自己關在家裡,動不動就落淚,對於最喜歡的登山健行也提不起勁。

日期:2020-11-06

產業時事

個人能源轉型不難!瓦特先生要讓人人有綠電買

你還以為「電」只能跟台電買?這群23歲年輕人可以顛覆你的想像。Google、微軟、亞馬遜、蘋果、星巴克、索尼、惠普、BMW、NIKE等國際大廠力推綠電,加上台積電在大客戶蘋果要求下,承諾於2050年底前,將全部使用再生能源,引爆台灣風力、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的綠電商機。

日期:2020-11-04

財經時事

大企業攜手社企 讓永續成台灣驕傲

今(3)日午後,信義安和站附近的AVENUE相當熱鬧,從年僅23歲的社企創辦人到台北市市長,以及全家、家樂福等企業主管紛聚在一塊,分享合作成果、交流討論如何讓企業與社會共好…。

日期:202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