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銀享全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大安溪畔的奇蹟

據統計,今年台灣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逾三五三萬人,約占總人口的十四.八%,已是「高齡社會」國家。估計二○二六年,老年人口將超過二○%,正式邁入「超高齡社會」,台灣愈來愈老,如何有效推動長照政策,迫在眉睫。

日期:2019-12-11

職場生活

2018亞太青年勞動力趨勢論壇

近年來隨著影響整體勞動市場的新科技與新技術之議題被熱烈討論,如跨域人才、平臺社群、大數據及人工智慧等內容及技術愈趨成熟,相關產業的人才需求也日益殷切,可預見的是科技演變帶來的除了是對於整體產業的影響外,另一方面則是對未來勞動市場在人力資源與新興職能培養的直接衝擊。

日期:2018-11-28

幸福熟齡

住圖書館也行!翻轉「養老」形象,荷蘭高齡住宅有夠潮

走進荷蘭的高齡住宅,可以看到這裡的爺爺奶奶都很獨立,喜歡自己泡咖啡、煮飯,三五好友圍在一起用餐,臉上洋溢的笑容宣告「我們很幸福!」不過,荷蘭這個「老有所終」的歡樂景象也是經過一番努力和衝撞才得來的。

日期:2018-05-22

今選頻道

社會企業交流 共創銀髮世代社企桃花源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為倡議推動社會企業,將於6月29日(四) 14時至17時30分,在基隆柯達大飯店(基隆市中正區義一路7號)舉行以銀髮世代為主題的社會企業交流會--「銀享世代共創社企桃花源」,邀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專為銀髮組織提供服務的「銀享全球公司」,展開對話交流,希望能激發銀髮非營利組織的創新想法、喚起社會大眾對銀髮議題的重視,歡迎推動社會企業發展與銀髮關懷的團體與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日期:2016-06-22

產業時事

跨世代的挑戰

2016開年,我們很遺憾告訴你:台灣65歲以上的人口數,正式超過14歲以下的青少年人口;而且,台灣在2018年就會進入「高齡社會」;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在這個最關鍵的老化階段,我們只有7年的時間,而台灣面對這個跨世代的挑戰,還沒有覺醒。

日期:2016-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