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銀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貨幣政策、股市與美國大選

過去幾次我們經歷過,總統大選行情推升股市,後又因為貨幣和財政刺激政策無以為繼,而在選後甚至選前轉跌。現在則是見證歷史是否重演的時刻。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台灣近萬人擁逾10億以上身家!「富一代」不避諱跟子女談錢,想把資產翻成「家族世代共好」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攜手波士頓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 BCG),在週四(3/28)公布全台首發的《2024臺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洞悉臺灣資產淨值達1億元台幣以上,以及10億元台幣以上「超高資產客群」有哪些財富管理需求。

日期:2024-03-2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14期︱凱撒衛明年推出除菌水龍頭,獲利振衰起蔽關鍵

凱撒衛(1817)因為越南房地產不景氣,獲利陷入低迷。然而,公司研發長達6年之久的「電漿滅菌水龍頭」計畫明年正式上市,我們視之為振衰起蔽的關鍵。存股池中,預計明年可望出現新產品效應的企業計有崧騰、櫻花與麗豐KY,我們一併做個整理。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隧道口的亮光:聯準會升息觸頂

美國聯準會在11月初宣布,基準利率維持在5.25%至5.5%區間不變,亮出利率凍漲的底牌,如此一來,在今年最後的一個多月,市場可期待風險資產的表現。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升息近尾聲,可稍喘口氣?謝金河:景氣下滑將是常態,縮表正默默發威,股債房市影響逐漸現形

升息近尾聲,縮表正發威今年在懷俄明州召開的Jackson Hole的全球央行總裁年會,跟去年的大陣仗相比,今年平淡很多,只有新上任的日本銀行總裁植田和男,因為是新面孔比較吸睛。

日期:2023-09-10

投資理財

台股卡了「這兩群人」,直攻萬八有可能?國泰首席林啟超給答案:現金再留一下

台股此波出現逾5000點的反彈、站上萬七關卡,投資人都在期待是否有機會站上萬八、甚至突破歷史高點。國泰世華銀首席分析師林啟超分析,台股面對兩大天險,分別是在2020年1月與2021年6、7月站上萬七關卡後,被套牢的籌碼還沒有解套,但因升息已經進入尾聲,建議把握股市回檔進場承接的機會。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聯準會「量化寬鬆」政策:金融風暴正統的終結,但仍須採取更多行動……

二○○九年三月七日我又回到家鄉,南卡羅萊納州的迪隆。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美國下半年經濟可能衰退、中國籠罩「通縮」陰霾…陶冬解析美中兩大經濟體現在問題在哪糾結

美國升息週期接近尾聲,讓資金繼續增加風險權重,全球股市、石油商品和黃金白銀一起上揚,恐慌指數VIX走出15個月來的新低,這一切要感謝美國通貨膨脹大幅回落FOMC的3月會議紀要顯示不少成員願意討論停止升息,就業市場和物價環境的最新變化增強停止升息的預期。利率期貨市場最新價格反映,大約8成機率是5月升息25點(一碼0.25%),年底前市場預計降息3到4碼,前者和聯準會的言論接近,後者便明顯更激進。

日期:2023-04-16

投資理財

疫後經濟新常態 股債各有亮點可尋

俄烏戰爭持續發酵,加上失控的通膨引發美國暴力升息的效應延燒,2022年的股債表現讓市場猶如驚弓之鳥,今年雖然世界各國紛紛解封迎接疫後經濟新常態,但通膨陰影未散、金融地雷頻爆,投資人該如何因應,才能找到市場亮點?

日期:2023-04-13

投資理財

衰退只是遲到不會缺席 四領域可作避風港 Q2美股審慎看 優先布局科技股

美股在第一季表現穩中透堅,科技股更是漲幅驚人,後市能否續強?兩位專家從總體經濟與獲利面評估,提供未來布局方向。

日期:2023-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