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銀監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連金融教授母親都被騙300萬,在號稱投報率20%的理財產品...醒醒吧!投資沒有「高收益無風險」

誰不想投資既無風險收益又很高的產品?很遺憾,這樣的產品就像永動機一樣是不存在的。即使是「無風險」的國債也不是完全沒有風險,當利率上行的時候,長期國債的價格是會下跌的。這裡所說的「無風險」指的是無違約風險。而且,不是所有國家的國債都無違約風險。很多國家,像希臘和阿根廷,在歷史上多次違約。 根據2020年11月3日的數據,中國五年國債到期報酬率為2.97%,十年國債為3.18%。請問,在中國真正無違約風險的投資報酬率大約為3%,其他任何機構和個人有什麼能力提供遠高於3%又「無風險」的產品?中國銀監會主席郭樹清指出「高收益意味著高風險,報酬率超過6%的就要打問號,超過8%的就很危險,10%以上就要準備損失全部本金。 」 因此,如果有任何人宣傳有高收益無風險的東西,這個人要麼是騙子,要麼就是相信騙子的受害者或騙子的幫凶。

日期:2022-08-03

產業時事

比特幣喊漲五倍 大咖看到什麼利多?

三年前崩盤的比特幣,突獲華爾街投資大師青睞,加上美國聯邦政府即將出爐新法規,允許主流金融機構交易與儲存數位貨幣,變身數位黃金的比特幣,正在創造歷史新高。

日期:2020-12-09

投資理財

支付養肥了這「螞蟻」!「除了共產黨,它已無競爭對手!」為何國泰金、中信金、潤泰都投資它?

一家沒有分行、沒有ATM、6成以上員工都是科技研發人員的企業,為何能在17年內,發展成橫跨支付、消金、企業、保險、財管等業務,年獲利媲美國泰金控的新金融巨星?中國螞蟻金服近期內將在上海、香港兩地股票同步上市,這隻超級金融科技獨角獸,將為全球金融產業帶來怎樣的騷動與衝擊?

日期:2020-09-29

財經時事

萬達集團董座王健林 首富變「首負」

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從大陸首富淪為「首負」,背債逾人民幣4,000億元。他的商業名言「先設定一個小目標,比方說掙它一個億!」。近年卻大量拋售資產,連知名的萬達百貨也改名為蘇寧易購廣場,以變賣資產來償還債務。

日期:2020-08-06

產業時事

新冠肺炎人數創新高 過去一周A股也創下牛市新高 接下來請注意這個殘酷事實!

COVID-19(新冠肺炎)人數不斷創新高,何時會達到頂峰,目前還沒有定論,整個大陸如同電腦進入休眠狀態已經要滿月了,要求讓商業活動復元的呼籲愈來愈大,大家擔憂出現倒閉潮,伴隨而來的失業率、產業斷鍊、外貿滑落、匯率利率雙殺、債務槓桿回升,難以樂觀。於此同時,中國A股卻創下牛市新高,但請注意接下來的殘酷事實。

日期:2020-02-24

產業時事

2019財訊金融奉獻獎得主》陳冲 挺過風暴的金融老兵

今年「財訊金融獎」金融奉獻獎得主陳冲,歷任金融要職,對金融情勢有深刻的洞察力。在這位金融老兵的規畫下,台灣順利度過了亞洲金融風暴與金融海嘯。經本屆專家顧問團討論後,共同推舉陳冲獲獎。

日期:2019-10-18

產業時事

從英國龍頭旅行社破產 看見中國大債危機

有一七八年歷史的英國龍頭旅行社宣告破產,令人震撼;最大股東中國復星集團不願出手相救,令人意外。但最令人心驚的,是事件背後所透露的中國危機。

日期:2019-10-02

產業時事

A股被川普打得鼻青臉腫 竟然是好買點?歷史經驗告訴你

中美貿易戰,美國要的是經濟利益,中國看到的是政治威脅。

日期:2019-05-13

投資理財

一封遺書吐露困境》中國P2P倒塌狂潮為何來襲?3大潛因造就「金融難民」

一連串P2P線上借貸平台倒塌潮,牽動起全中國上百萬名民眾命運 —— 這群受害者集結在北京金融街遊行,試圖向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中國銀監會)陳情抗議,遭到當地保安強制驅離;隨後一位浙江單親媽媽王倩,因求償無門、又遭當局監控而自殺,遺書透露出對政府、對體制的不滿。像是骨牌效應般地製造出一批批金融難民,讓人不禁想問,從趨之若鶩的網貸平台,P2P為何瞬間成了中國民眾的惡夢?而這如海浪般的P2P倒塌狂潮,又是從何而來?

日期:2018-09-12

產業時事

中國P2P平台整頓潮 三年後恐剩一成

六月以來,中國P2P平台接連「大爆雷」,陸續出現清盤、停業及負責人跑路等情況,導致各主要城市維權抗議事件不斷,這個全球最大的P2P市場,究竟出了什麼事?

日期:2018-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