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銀行合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4家金控2024元月獲利出爐!富邦金、國泰金、兆豐金...5家年增率翻倍,唯一虧損還是它

14 家上市金控公司 2024 年元月獲利全數出爐,合計稅後純益 539.15 億元,較去年同期的 273.34 億元年增近 1 倍,富邦金稅後純益、EPS 穩居雙冠王,國泰金在國壽伺機實現資本利得及擺脫匯損陰霾帶動下,純益年成長逾 4 倍最強勁,總計有 5 家年增率都翻倍。

日期:2024-02-17

投資理財

在雙北有多少資產才能算有錢人?銀行退休老員工直言:中上的家庭有7、8千萬資產應該不過分

下午要到市區,叫了台Uber就趕緊穿鞋下樓準備等候,結果運將大哥已經抵達,這是一台2022年份的Toyota Cross油電,稍微小跑步趕緊上車,對司機真是不好意思。

日期:2023-11-02

投資理財

星展併花旗滿月,信用卡換發將啟動!花旗30年老客戶憂機場接送、貴賓室都沒了?公司回應了

星展銀行(台灣)8/14完成花旗(台灣)銀行消費金融業務整併,成為台灣最大的外商銀行後,至今已滿月。先前陸續出現信用卡客戶抱怨無法繳款、客服量能不足等狀況後,如今又有花旗30年老客戶向《今周刊》投訴,儘管先前星展銀總座喊出「權益不變」的宣示,但花旗卡舊卡友的權益在2024年恐縮水。

日期:2023-09-15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二○二三年「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揭曉 AI理財時代 誰是最強財富守護者?

過去一年,是財富管理市場充滿挑戰的一年,如何將人工智慧和大數據運用於各種金融場景,精準提供全方位方案,成為第十七屆「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信用卡寄錯收件者、被趁亂盜刷、員工處理客訴累爆?合併花旗後狀況頻傳,星展銀行這樣回應…

星展銀行(台灣)在8月14日宣布順利完成花旗(台灣)銀行消費金融業務整併,成為台灣最大的外商銀行。然而,在合併後卻傳出包括:信用卡寄錯收件者、被趁亂盜刷、客戶財管風險分級錯誤…等亂象,被質疑是否為系統對接出問題;對此,星展銀行表示:皆為零星個案,無系統對接問題。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全金聯不忍了!怒控星展15分行太超過 併花旗後剝削員工「加班到凌晨」,列4亂象提出檢舉

星展合併花旗之後出現勞資糾紛。全國金融業公會聯合總會(全金聯)對於合併之後員工超時工作提出檢舉,還有其他的合併後亂象,星展工會新任理事長廖重一指出,合併至今已過兩周,分行系統改善有限、客戶資訊誤植甚多、員工反映問題得不到解決。使得第一線主管與員工承受客戶極大壓力。

日期:2023-08-26

投資理財

花旗卡費怎麼繳?無法登入星展APP,「這步驟」做錯了!首日9萬通電話打爆客服,帳單問題一次看

星展銀行合併花旗銀行消金業務,卻出現用戶個資錯誤、無法登入銀行App、登入App後查不到過往交易明細紀錄,還有人到銀行卻無法領到提款卡和存摺,此情況也引發立委關切,喊話金管會應該介入處理。對此,金管會銀行局說明,主要是客服的量能未即時到位,合併第一天就湧入9萬通電話,超出原本星展所估計的客戶服務量能,才會出現不順暢的狀況。星展銀行指出,目前狀況多已排除,也提醒客戶存款戶與信用卡要下載、註冊的APP不同,若下載錯誤就無法註冊登入;至於查詢過往交易明細部分,除花旗會產製及寄送給客戶之外,星展收到花旗提供的相關歷史資料後,也會上傳供客戶查詢。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北富銀、日盛銀用戶注意!2銀行將合併「這2天帳號暫停服務」 30歲日盛銀4/1正式走入歷史

台北富邦銀行預計在今(2023)年4/1合併日盛銀。北富銀發布公告提醒,2銀行合併需要有2天共3段的「停機時間」進行轉換作業,屆時部分帳號、交易將暫停服務,請客戶注意。上海商業儲蓄銀行近期也提醒客戶,由於北富銀、日盛銀將合併,日盛銀行將為消滅銀行,因此上海商銀網路銀行及掌上銀APP進行台幣轉帳時,不再提供轉入日盛銀服務。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瑞銀收購瑞信出價10億美元遭拒…彭博:知情人士透露「報價太低」、瑞信認會傷害股東和員工

彭博社3月19日稱,瑞銀(UBS)提出以高達1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瑞信(Credit Suisse),而後者在其最大股東的支持下正在推遲這筆交易的達成。瑞信上周五(17日)收市時的市值約為74億瑞士法郎(2454億元台幣)。

日期:2023-03-19

投資理財

銀行倒了,錢拿得回來嗎?剩下房貸不用還了?專家:在台灣發生的話,通常有「3條路」可走

美國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 SVB)宣布破產,成為美國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大規模的銀行倒閉案,消息一出震驚全球,接著Singature Bank、美國加密貨幣友善銀行Silvergate也跟著倒下,引發存戶及投資人恐慌。針對此現象,許多民眾憂心放在銀行裡的錢拿不回來;也有人因此好奇,若銀行真的倒閉,剩下的房貸是否還有需要還款?

日期:202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