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銀行降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灣房市未來5年怎麼走?國貿系教授以歷史借鏡:3張圖看台北市房價可能走勢及最佳出場時機

未來影響房價的三個關鍵因素分別為:利率、打房政策以及地緣政治。從2022年開始的利率上漲提高了買屋以及持有成本,當房貸在最低利率突破2%後將對房市產生不小的衝擊;打房政策包含選擇性信用管制、房地合一2.0、實價登錄2.0以及內政部的平均地權條例,前三者已經在房市實施一段時間,因此最大的變數為內政部平均地權條例,僅在修正草案階段就出現預售屋拋售潮,正式實施後台灣房價勢必修正;最後則是地緣政治,隨著俄烏戰爭爆發,對於兩岸關係的討論也備受關注,若在此階段出現大變化,將影響台灣房市及經濟甚鉅。

日期:2023-03-10

投資理財

央行升息一碼,為什麼我的房貸利率升更多,銀行故意多收錢?原來是因為…千萬別錯怪行員了

最近有網友問我:央行升息一碼之後,為什麼房貸利率升息的幅度竟然比一碼還要高?他看起來非常生氣,懷疑是不是銀行計算錯誤?甚至故意藉此多收錢?真的是銀行搞錯,或者存心要坑你嗎?

日期:2022-04-19

投資理財

台股大漲250點、站穩萬五後 為何你不該傻傻存股? 專家教你五大指標檢視持股、汰弱留強

過去有許多專家提倡民眾可用「存股」方式來理財,其中又以存金融股為大宗。近期受到低利環境影響,金融股表現也沒有特別突出,但仍有不少民眾希望能靠著存股,以每年穩定配發的股利增加被動收入。然而,小資理財教主楊倩琳博士認為,有些民眾投資理財的方式就是傻傻地存股,卻沒有經常關心產業動態,也並不了解其中可能風險,因此她不贊成傻傻存股,而是應定期檢視持股績效。

日期:2021-01-08

投資理財

台灣錢再淹腳目?

「台灣錢淹腳目」的狂潮會再湧現,這些錢會往哪裡去?我想是股市和房市,你準備好了嗎?

日期:2020-05-27

投資理財

股災時撿寶股票Top 5!股海老牛:這一支金融股漲幅31%,贏過0050

先講好這是在「股海老牛抱緊享富」社團內部做的調查,調查時間不長所以人數不多,但隱約可以看出一些輪廓,調查結果也給各位夥伴做為參考。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囉~

日期:2020-04-28

投資理財

賣掉150張第一金,躲過股市崩盤...存股達人孫悟天告訴你:降息,金融股會跌嗎?

20200417編按:存股人氣作家孫悟天,投資股票經驗超過10年以上,他自創存股SOP買賣方式,曾在4年間存300張金融股,總資產達700萬元。然而,面對這次武漢肺炎疫情所造成的股災,孫悟天選擇在第一金創新高24.8元後,第三天(2月24日)就提出要賣150張部分第一金持股,成功躲過股市崩盤。台灣跟上全球降息風,央行3月19日宣佈降息一碼,對金融股股價會有什麼影響?看看悟天老師怎麼說......

日期:2020-04-17

產業時事

行政院:個人所得稅可申請緩繳1年或分3年繳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下午主持跨部會紓困會議,討論新一波紓困方案,行政院於今(24)天傍晚由發言人Kolas Yotaka主持「政府挺你 安心防疫」記者會,由龔明鑫政委和財經部會官員出席說明,從個人、弱勢、商家到企業都有相關的紓困措施。其中,一般個人所得稅可申請緩繳最長一年,或分期繳納最長3年,若有退稅者,自動提前退稅。

日期:2020-03-24

投資理財

深港通將起跑 陸股慢牛格局不變

備受矚目的深港通終獲批准,與滬港通相比,這次陸股量縮整理,只有一日慶祝行情;正因如此,投資人入市才有安全邊際,未來相關ETF,拉回可能都是買點。

日期:2016-08-25

投資理財

A股暴跌談

人行降息降準的利好消息,並沒有給市場任何喘息機會。因為宏觀政策與微觀的風險意識和強制性去槓桿,根本不在同一頻率上,最終解決問題,恐怕是行政干預。

日期:2015-07-02

產業時事

布局四大板塊 搶賺中國經濟商機

中國股市下半年走勢相當強勁,成為全球資金焦點,觀察滬深股市上漲結構,金融、地產、消費、水利是投資人追逐的四大板塊,台股相關個股有機會隨之起舞。

日期:2014-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