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銀髮族商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寫給60歲以後的你,中老年都看看吧!存股買下3間房,70歲理科阿伯:「樂活養老」這5件事缺一不可

編按:本業是冷凍空調工程技師的股素人,曾在1998年進入股市,當時只會「憑感覺」買賣股票,3年不到即因嚴重虧損套牢而黯然退場。2008年,悟出「買股的3個15準則」與「3個先決條件」的原型理念後,重返股市,從此不再虧損、安穩獲利。股素人現在處於半退休狀態,不僅每年領穩定股息,靠著土法煉鋼篩選股票,還在同一社區買下三間房與家人同住。本文摘自股素人於2020年出版之《拒當下流老人的退休理財計劃》

日期:2021-11-04

產業時事

雞蛋旁放藥妝,消費者買不買單?美廉社和Tomod's聯手開複合店,搶攻不同客群

美廉社空出十個貨架,只賣特美事的排行榜商品,雞蛋旁賣藥妝,消費者買不買單?三商家購這麼做,除了搶攻不同客群,更是搶救受觀光客減少影響而頻頻收店的特美事。

日期:2021-05-12

職場生活

2019年10大台灣最暢銷商品 AirPods只排第3

回顧2019年,多數消費者追求的是健康與美麗,強調高效率與高CP值, 也依然是消費的重要參考。至於今年,智慧和環保將是關鍵字。

日期:2020-01-30

財經時事

銀髮族商機愈智慧愈美麗   健康照護無距離 獨居也幸福

透過資通訊技術來提升高齡獨居高齡者的自立與自主能力,以提升高齡族群生活品質,並增加幸福感,以活化高齡化社會,將是智慧城市的重要應用之一。面對關鍵議題,歐美國家不論是在追求技術性的解決方案,或是以服務導向之商業模式,都已將重點放在掌握使用者未滿足需求上,以創造更大的價值。未來生活輔助面的協助將是重要商機,尤其是依據華人生活型態所發展出來的產品與服務,更具發展利基。順應台灣高齡者的生活模式,提供其所需要的服務,並定位在提供公有照護保險體制外的服務,補足公有保險制度無法支援的服務。有待大家更加瞭解樂齡銀髮族群需求,進行產品與服務模式的創新,開拓市場發展機會,並進一步將台灣在地成功經驗複製擴散到其他地區。

日期:2016-10-13

職場生活

台北醫學大學 培育照護及管理雙重人才

未來最夯的產業,將是銀髮商機。在這潛力產業中相應的龐大人才需求,因而促生了台北醫學大學老人護理暨管理學系,北醫強大的醫學資源,將培育同時具有老人健康照護及管理雙重知能之專業人才。

日期:2011-05-19

職場生活

3大趨勢引爆銀髮族新商機

年年都在談的銀髮族商機,終於因為長期照護保險即將於後年上路而發燒發熱。只不過,有心搶食這塊市場大餅的業者,還是得先徹底了解銀髮族,並且學會整合多種服務,同時懂得從細微處發現機會,才能真正抓住銀髮族商機

日期:2009-04-30

產業時事

樂齡網 專注90%被忽略的市場

除了少部分老年重病患者,絕大部分銀髮族其實只是帶點小病痛,但身體大致健康的人。他們不像需要長期看護的病患,也不像年輕人可以活動自如,因此對於產品有著不同的需求。這群人的商機該如何開發?樂齡網提供了最好的解答。

日期:200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