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銀髮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養老院85歲爺爺的孤單告白:後悔花大錢送兒子留學美國「2年才回來住1個星期,像作客一樣」

人類歷史上最重視老年期的時代來了!一群人的老後,他們這樣過,我們想怎麼過?作者以養老院資深住民的身分,用文字娓娓描繪長輩日常,藉著這一群人生學長姊的故事,提早知道老後的樣貌,看著別人的故事、規畫自己的人生下半場,從熟齡慢慢走向初老、中老、老老的旅程中,預先準備好行李與心理,做好老後人生設計,趁早往嚮往的老後人生前進。

日期:2023-11-21

今選頻道

丟掉依靠先生、子女、政府的「三靠迷思」!50後4個養老學,靠自己擁抱快樂老後

從網友的回應,確實反映出部分女性疏於老後照護風險的防範,前篇主要目的是提醒姊姊妹妹們,一定要開始注意到自身老後的高風險,簡單歸納前篇重點就是,退得早+準備少+體力弱+餘命長=老後照護的高風險。

日期:2019-07-09

今選頻道

老了想跟好友住,到底行不行?未來同居新選擇

可以邀約未來可能共住的老友們,先安排一趟自助旅行,因為自助旅行最能透露出彼此的個性、習慣、價值觀、偏好等。跟團有人伺候,要看一個人的習性不準,不少旅伴的友情,是在自助旅行的中途、或是結束時決定喊ㄘㄟˋ的。

日期:2019-07-09

今選頻道

別等退休才清理東西!「老前」開始斷捨離,把多一點錢留下來、給老後的自己

近年來興起所謂的「斷捨離」、「老前生活整理」等等關於清理生活過多雜物的書籍或報導。但是等到老了、退休了再清理,已經太遲,因為這些雜物會吃掉好多原本可以存下來退休用的老本。

日期:2019-07-09

今選頻道

陪父親用餐、餵母親吃飯...我在養老院看到的感人故事

晚餐的時候,常在餐廳看到一位身材略胖的年輕人,約略二十來歲。一次兩次,不以為意,多次以後,竟發覺他天天都出現,這就有些奇怪了。如果是餐廳的服務人員,我們早就熟悉了,但他又不是, 那他是幹嘛的呢?

日期:2019-03-11

品味人生

靠老公小孩,還是靠政府?女人想「三靠」其實不牢靠!4個老後樂活規劃術必學

我之前有一篇文章:《女性活得久卻體力弱?注意!五年級女性是長照的高危險人口》,引來一些迴響。譬如我提到小女生不愛運動,當了阿嬤還是不積極,網友回應:「在講我,我都不運動」。我提部分女性會有「三靠迷思」(靠先生、靠小孩、靠政府),網友也回應:「真的!我媽完全是這種思維」、「我本來也想靠政府><」。

日期:201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