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銅葉綠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食安專案報告》廖偉翔批中央「瘦肉精談實驗室污染是先射箭後畫靶」,陳建仁怒回:你講的是政治!不是科學

近一個月,台灣發生台糖豬肉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以及具有致癌風險的「蘇丹紅」色素流入市面,讓國人對於食安感到不安。

日期:2024-02-23

今周刊25周年慶專區

揭發黑心食品真相 《今周刊》為您的健康把關

日期:2021-10-30

品味人生

油必有方

曾幾何時,油居然有這麼多分類,標籤上布滿密密麻麻的成分,該怎麼使用變得這麼複雜,令人看不懂了?其實,即使在食品加工發達的時代,仍有許多對油講究的職人,以嚴謹態度重新審視製油,在原料中求簡單,在技術中求天然,在安心中求美味,這才知道一瓶無添加的純粹好油,得來不易。

日期:2019-01-09

產業時事

食安標準 「不宜供人食用」就別賣

從塑化劑案到頂新劣油案,如何舉證黑心食品對人體的危害,連食安專家都說難解;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所訂「不適合人類食用」,或可成為食品標準。

日期:2015-12-03

產業時事

8大「路障」卡死自己 錢和人統統進不來

台灣要吸引外商投資,為何卻用重稅懲罰外國人?同樣是外國人,為什麼有人能來台灣工作,有人卻不行?法規說改就改,增加的成本和風險,讓財星五百大企業想退出台灣。

日期:2015-07-23

產業時事

「義美,憑什麼紅!」

《今周刊》獨家曝光:讓「婉君」沸騰的秘密生產基地。

日期:2015-03-26

產業時事

食安預算僅增一成 誰來做好把關?

「飼料油事件不在國民黨執政時發生,但國民黨『發現』後,立刻承擔解決。」請馬總統先翻翻被監察院稱為「杯水車薪」的食安預算,再問問自己承擔解決了什麼?

日期:2014-11-06

產業時事

魏家的重傷害!——兩岸食品板塊可能位移

經過這次黑心油事件,往後看必然牽動兩岸食品版圖,中國在地食品集團將逐漸崛起,伊利、蒙牛都有很大發展空間。台商食品集團考驗也將加大!

日期:2014-10-23

產業時事

讓人民吃得安心 這三件事不能再拖了

解決食安問題政府說多做少,就以食品原料資料系統「食品雲」計畫為例,執行三年,換了三個部會主責,浪費六千萬元公帑,令人匪夷所思。

日期:2014-10-16

產業時事

4500億頂新王國 陷入空前危機的4個錯誤

怎麼又是頂新?過去一年,這個市值超過四千五百億元的兩岸食品巨人,已經三度被揪出使用偽劣油品。強調成本控管的經營模式,讓魏家在中國建立難以撼動的基業,卻在家鄉嘗到苦果。從○九年總統公開歡迎的歸國台商,淪為全民公敵。如今不僅可能被迫退出味全,成立台灣之光購併中嘉的計畫,也傳出生變;全台更有五個地檢署磨刀霍霍,準備傳喚魏應充到案……,頂新魏家將付出多少代價,沒有人知道答案。

日期:2014-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