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鋁質電解電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上市櫃更名潮/永利聯合→印鉐事業…「2次更名」從石英晶體轉型為營建土方工程,目標申設土資場

前言: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已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為何掛牌公司無懼更名繁複手續,寧可改名面對股民?是企業轉型、還是期待更名氣象一新帶動股價?今周刊查訪各公司基本營運概況,讓股民能進一步了解其改名的目的與可能的想法,在投資路上能有更多參考可依循。----------------------------------永利聯合(8080)更名為印鉐事業,為2次更名,從石英晶體轉型到營建土方工程業務。它的前身是1993年成立的「台灣奧斯特」,代理銷售石英晶體、石英晶體振盪器、鋁質電解、電容器,並以「OST」為品牌銷售其產品至世界各地。2004年獲准於櫃檯買賣中心掛牌交易。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債券拋售威脅美債流動性風險 ——兼論優質鋁電解電容廠立隆電

美國兩大債主— 日本與中國,最近持續拋售美債,金融市場危機蠢蠢欲動。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坦言,憂心規模達23.7兆美元的美債市場,恐因缺乏流動性而崩潰。

日期:2022-11-02

投資理財

電動車布局》鴻海MIH軍團助攻 國巨集團營運大爆發

國巨(2327)集團喜迎新一波大成長期,不僅優先供應鴻海集團被動元件的策略聯盟效益正擴大發酵,同時搭上鴻海電動車大擴張、MIH聯盟成員突破1,500家,引爆對被動元件需求激增的商機列車。

日期:2021-04-23

產業時事

身價900億大老闆有喜! 陳泰銘64歲生日 今敲定牽手鴻海大合作

鴻海集團(2317)與國巨集團(2327)於今(28)日傍晚共同宣布成立策略聯盟,未來將結合雙方資源,特別是關鍵零組件領域的研發能力及技術創新,提升產業技術之附加價值與國際競爭力,提供客戶更優質的產品與服務。鴻海與國巨的策略合作,可望先從數位健康及電動車等領域開花結果,且大大降低台廠供應鏈缺料或價格波動的機會,雙方合作預計從第四季起進行。巧合的是,今天正是國巨董事長陳泰銘的64歲生日,因此今天與鴻海達成策略聯盟協議,或許對國巨可說是喜上加喜。

日期:2020-09-28

產業時事

國巨旗下智寶、凱美合併 搶攻5G、車載與物聯網商機

國巨 (2327-TW) 旗下智寶 (2375-TW)、凱美 (5317-TW) 今 (13) 日召開重訊記者會,宣布將以換股方式合併,由智寶以 1.165 股換取凱美 1 股,以雙方昨日收盤價計算,智寶溢價約 0.3% 收購凱美,未來凱美將為消滅公司並下櫃,智寶則改名為凱美電機股份有限公司,維持上市,雙方表示,藉由合併將有助加強拓展 5G、車載、IoT 三大商機。

日期:2019-03-13

投資理財

貿易戰短線干擾怎麼投資?這些漲價族群可留意

6月全球市場受到FOMC決議影響,匯率波動劇烈,這次6月FOMC會議結果小幅過半委員支持今年升息四次,其實是因為支持今年升息4次人數由7位增至8位(共15位),且會後記者會中,Powell稱對短期通膨超2%不須反應過大,同時Powell再次肯定經濟增長和就業市場還有成長空間,基本面持續向好,並且可容忍通膨短期於2%上方,可望持續支撐市場行情延續。

日期:2018-06-28

投資理財

史上最佳Q1財報 16檔好股四率齊升

第一季業績高成長的公司,很多都是今年以來的飆股,即使業績再好,股價大多已反映,現階段宜從同族群中尋找補漲股,或從其他績優產業中尋找投資標的。

日期:2018-05-24

今選頻道

孤膽購併王 陳泰銘

被動元件龍頭國巨今年成績亮眼,在股市,屢屢創新高;在產業,握定價大權。陳泰銘沉潛十餘年,耐心放長線,終於換得大放異彩的時刻。

日期:2017-12-21

投資理財

調整體質兼避稅 企業現金減資案比率增 跟著減資潮挑成長股 留意兩指標

因應財務健全方案,企業減資蔚為風潮,近年引發市場關注, 哪些企業能夠瘦身成功、改變體質,躍升為成長股?

日期:2017-10-12

財經時事

打群架,台灣才能對抗紅色供應鏈

短短一周,國巨旗下凱美宣布公開收購大毅四五%股權,奇力新宣布購併旺詮、飛磁與入資中國湖南向華。二○一七年,泛國巨集團三強藍圖,已然成形。

日期:2017-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