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鋼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股科大夫容逸燊】股市診療室

【股科大夫容逸燊】學員個股健診+飆股推薦1017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10-17

產業時事

本土、外商都在逐鹿的台灣海峽肥美風場 國際一級風力戰 台灣隊怎麼贏?

台灣第三階段的肥美風場,已成為全球再生能源界的焦點。法國能源巨頭道達爾、荷蘭殼牌及日本住友商社,這些國際一線能源巨擘,都躍躍欲試插旗台灣。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國家公園死了300多人,懸崖依舊沒有告示與護欄...為何「死者為大」這種沒有是非的國賠式訴求,在美國行不通?

優勝美地成立以來,一共有300多人墜崖死亡,掉進急流溺斃的更不計其數。這樣重大的傷亡數字並沒有改變他們的觀念──要接近大自然,就必須先了解大自然的危險。只有你可以負責自己的安全。政府不能因為人們缺乏普通常識,又擔心國賠,而三令五申到處立牌破壞自然景觀。「死者為大」這種沒有是非的國賠式訴求,在這裡完全沒有市場。

日期:2020-09-16

產業時事

前瞻性橋樑維安 台灣應效法日本的四件事

南方澳大橋斷裂墜海,造成六死十二傷慘劇,經查才發現管理單位多頭馬車、無特殊橋樑規範。反觀橋樑數量為台灣二十四倍的日本,以國家戰略高度,嚴謹管理維護橋樑,值得台灣學習。

日期:2019-10-08

職場生活

完工逾20年「說斷就斷」?南方澳大橋前一秒「致命關鍵」曝光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至少造成20多人受傷,警消初步了解為大橋海測橋墩坍塌,導致橋體向下掉落斷裂;由於根據氣象局回報,南澳今凌晨發生最大震度4級的地震,加上中颱米塔前腳才剛走,引起外界質疑「斷橋災難」究竟是「天災」還是「人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如果有責任一定會追究」,並承諾會給予傷者最好的照料。

日期:2019-10-01

投資理財

景氣升 注意供需趨穩的鋼鐵股——低基期、低價位公司(二)華祺、松和

中國執行「供給側改革」,降低過剩產量,從供給面觀察,顯示內需市場穩定增加;從需求面來看,響應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鼓勵基礎建設,全球鋼鐵價格走強,鋼鐵股值得期待。

日期:2017-04-06

投資理財

土木技師公會:三大錯誤釀災!

台中捷運綠線施工發生鋼箱梁掉落,造成四死四傷的慘劇。負責組裝、吊掛的中鋼結構未按照SOP規定施工,是引發不幸事件主因,讓人重新省思公共工程的安全監督機制。

日期:2015-04-16

投資理財

碧潭吊橋抽筋換骨 小心整建變拆除

原本已被認證結構還可以再撐四十年,有七十五年歷史的新北市新店區碧潭吊橋,極可能為了配合碧潭東岸的都更計畫無端被拆除,而碧潭附近的居民大多還不知道,新北市政府竟然可以曲意迎合建商的都更利益,率爾拆除這座地標。

日期:201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