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鋼鐵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富邦證三策略助攻 小資成台股新勢力

根據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公布的2023年統計數據,台股首次開戶有年輕化趨勢,若以年齡層分布來看,以20~29歲占比最高,達4成以上。為了這群台股的生力軍,擁有豐沛數位能量的富邦證券以三策略協助小資開始理財,積極落實普惠金融的理念。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小勞勃道尼以《奧本海默》3度拿下金球獎:謝老婆把我拉出舒適圈!過往吸毒竟靠起士漢堡救自己一命

今周刊編按:第81屆金球獎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周一(1/8)登場,全球票房賣出14.4億美元(約445億台幣)的《芭比》入圍9項大獎,票房9.53億美元(約295億元台幣)的《奧本海默》則是入圍8項。小勞勃道尼以《奧本海默》獲得最佳男配角,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奪得導演獎,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出道18年終於首度稱帝,最佳原創配樂、戲劇類最佳影片大獎也由《奧本海默》拿下,橫掃5座獎項成為大贏家。這次是小勞勃道尼五度提名、三度奪獎。發表感言時表示,太太蘇珊·道尼(Susan Levin)是自己的「主要照顧者」,很感謝妻子把他從舒適區中拉出來,創造了一種藝術:「我是很需要感到安全的人」。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台鐵與工會續簽團體協約,未來盈餘要分配員工 交通部長王國材心繫公司化喊「常睡不著覺…」

交通部台鐵局與台鐵企業工會周一(11/20)續簽團體協約,歷經15次協商才終於獲得共識,在交通部長王國材與勞動部長許銘春見證下,由台鐵局長杜微與工會理事長陳世杰代表簽約。王國材有感而發,恰好是10年前,他協助公車處公司化,成立港都客運。明年要迎接台鐵公司化,就算是被外界稱為鐵人部長的王國材,也忍不住苦笑道:「為了台鐵公司化,我常常睡不著覺…」。

日期:2023-11-2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05期︱疾風知勁草—長榮與麗豐KY

我們所投資的公司不可能永遠都順風順水,投資與人生一樣,一定會遭遇逆風逆境以及不如意的時候。2023年的長榮(2603)與麗豐KY(4137)就是典型這樣的公司,我們該如何看待它們現在的投資價值?

日期:2023-11-15

投資理財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合一、陽明和緯創,為何現在都套牢…」,林成蔭:操作題材熱門股,別忘了這3點

「告訴你,現在最夯的就是XX概念股,一定飆!」「真的?趕快來搶個幾張,搞不好可以撈一筆!」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他們缺乏同理心、有著相同弱點⋯」馬斯克、賈伯斯傳記都由他執筆!解密地表最令人好奇的2大天才

2015年,SpaceX創辦人、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首本傳記《鋼鐵人馬斯克》(Elon Musk: Tesla, SpaceX, and the Quest for a Fantastic Future)問世。睽違8年,一本全公開傳記《馬斯克傳》(Elon Musk)出現在世人眼前,人生故事也赤裸裸地攤在陽光下。恰巧的是,《馬斯克傳》與2011年出版的《賈伯斯傳》都是由同一位權威傳記作家——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所執筆,透過深度跟訪及貼身觀察,艾薩克森這麼評論:「他們既相似又不同」。這位執筆人在媒體上公開透露部分細節,讓外界得以一窺兩位前後世代「狂人」的相同與迥異之處。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賴侯柯推LINE貼圖、郭董抖音唱跳《我姓郭》....總統參選人擠社群拚聲量,能轉多少票出來?

隨著時代演變,選戰打法也得跟著改變,許多台灣人每天使用社群、通訊等軟體,更是成為2024總統參選人們賣力吸票、逐鹿之領域。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都有LINE官方帳號,以及由官方或支持者創作的一組至多組貼圖,也力衝官帳好友數,同時加強推播訊息,盼能提高觸及率。獨立參選人郭台銘這次雖未推出LINE貼圖,但這次主攻「LINE@」功能拚連署,更在短影音軟體TikTok上,比照抖音神曲《我姓石》創作《我姓郭》,還親自下場與支持者、網紅唱跳並上傳影片,加強網路行銷。不過就在TikTok、Instagram等平台的影片上傳約1天不到的時間,目前(10/13)都已被全數下架。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說明,相關影片在抖音等平台上架後頗受年輕族群好評,不過因其中一支和「哩賀阿嬤」合拍的影片因為有翻桌橋段,有許多不同年齡層支持者反映此橋段不太恰當,選總統的人應多做政見說明。黃士修說,為此團隊在10/13下午緊急召開會議討論此事,而郭董本人個性不喜與人爭,並認為競選時間寶貴,毋需為此與人爭辯,因此最後從善如流,將相關影片先行下架。政治傳播學者鈕則勳分析,參選人們加強操作或投放社群頻道、軟體,主要有三大考量,首先是可藉此盡量接觸到不同軟體或族群的使用者選民,增加觸及率。第二,當每個競爭對手都在用,他們自然是「輸人不輸陣」;第三,社群操作成本比傳統電視廣告低廉、好掌握,且能接觸到更多年輕族群。

日期:2023-10-12

產業時事

取得迪士尼、漫威、皮克斯、環球和華納IP代理,46歲的他將玩具賣往20多國,年營收10億拚上櫃

作為迪士尼授權商之一,台灣美系玩具龍頭野獸國,早早就實現「跨境業務」,將商品賣到全球。它,究竟如何辦到?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20歲靠一檔智邦30萬翻600萬,用科學化投資28歲擁3千萬:我現在5成資產選放ETF!

8年5班的小路(本名黃凱鈞)考上大學後遇到兩個震撼教育,一是母親為了讓他體驗什麼是「社會」,幫他繳完第一個學期的學費後,就要他以後靠自己,「我馬上面臨生存問題?我要怎麼活下來?」於是到補習班教書,賺取生活費。二是擠進「職場生存學」全校最紅的選修課,「這堂課老師出了名的嚴格,上課要打卡、遲到一分鐘就會被當,還要著正裝。」最受用的是學會規劃財務,「老師告訴我們出社會有那些支出,如孝親費等10~20項,我才知道光靠老師收入根本沒辦法,只好另謀他路。」小路體認到現實社會的狀況後,開始學習股票投資。花9年從30萬滾到2~3千萬。他從沒上過班,靠著多年苦心研發的科學化投資,才28歲就財富自由。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近10人提告NONO!北檢兵分三路搜查、扣手機等證物,交保金額曝光…是否有涉案事證「沒把握」

藝人NONO遭多位女網友爆料曾遭他性騷擾甚至有人被性侵,直播主小紅老師6/21召開記者會透露,已陸續收到近20位受害者私訊,並於6/30到台北地檢署提告NONO性騷、性侵、性侵未遂、強制猥褻、性侵未成年少女等罪。週三(8/2)檢察官指揮婦幼隊搜索NONO的公司、住家等3處地點,並查扣手機等證物,NONO下午經檢察官複訊後,依妨害性自主罪諭令50萬元交保。台北地檢署表示,NONO案陸續有多名被害人提告,檢察官指揮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隊執行搜索3處,並傳喚NONO訊問,複訊後諭令50萬元交保。NONO諭令交保後,經紀人現身為他處理,他近4點步出地檢署,被2名法警護送上車,早前他進入偵查庭時,則是雙手合十、一路低頭不發一語。早前外傳NONO的太太朱海君要離婚,朱海君的經紀人則是回應沒有這件事。

日期:2023-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