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錄取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筆「教育同路人」百萬捐款,讓同濟中學校長手發抖哭了…老師不支薪、董事賣房解定存苦撐,只為讓學生畢業

台灣少子女化問題影響甚廣,不少學校找不到學生面臨停招問題,嘉義縣私立同濟中學不僅招生困難,財務狀況持續惡化,學校從全盛時期的上千名學生到現在只剩下55人。2022年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即使校長跟老師2年多沒領薪水,財務缺口仍有200萬元。校長高作屏日前發出公開信向校友求援,陸續收到善心捐款,週三(3/20)校方在臉書PO文表示,收到一筆署名「教育的同路人」高達100萬元的捐款,「校長說她拿起這張劃撥單時,手不住地發抖,眼淚不自覺地直往下流……。」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繁星推薦連頂大都招不滿…台大、成大、清大都缺雙位數!總缺額數1713個,淡水這間大學缺最多

113學年度升大學繁星推薦管道今天公告第一類至第七類學群錄取結果,錄取率64.19%,比112學年度略增1.48%,而缺額總計1713個,則較去年增加383個。大學甄選會統計,今年包括台大、陽明交大、清大等校都有缺額,其中台大的缺額為26個,今年繁星推薦缺額數最多的學校則為真理大學,達171個。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錄取率甚至比台大低!要進長榮工作有一個先決條件,林省三:長榮對新人最重視的5項特質

長榮海運前首席副總裁林省三的一生事業都與海運有關。20多歲,考取台灣省政府交通處航運科。40歲,受張榮發邀請加入長榮集團。85歲,才從長榮集團退休。

日期:2024-03-1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1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13—台積電、智基、冠德

這一期我們來對台積電(2330)、智基(6294)與冠德(2520)做年度檢討。這三家企業雖分屬不同的產業,然而,納入追蹤以來卻具有一個共同的重點:績優股大跌時、勇於買進是投資必勝的途徑!

日期:2024-03-01

職場生活

「妳的縱膈腔有顆13公分的腫瘤!」闔家歡慶的除夕前一天,20歲的我被宣判成為一個癌症病人

文/江珈瑛「妳的縱膈腔有一顆13公分的腫瘤。」闔家歡慶的除夕前一天,20歲的我,被宣判成為一個病人。回首過往,幼時母親離家、求學遭霸凌,家境貧困一度需以廚餘果腹,為了挑起家計一再放棄理想學校,即使人生路上苦難不斷,努力成為「普通人」的我,如今又被冠上「癌症病患」的美名,心中不斷問著:「為什麼是我?」

日期:2024-02-13

職場生活

南投17歲學霸錄取哈佛有多難?100個不到3個中!頂大選才看4人格特質「比成績好更重要」

位在南投埔里、創校僅15年的普台高中,出了首位哈佛生!高三生高顥瑄去年先獲哈佛大學書卷獎,今年再以多元學習經歷、對語言學熱愛,以及戮力保護瀕危語言及文化,成功錄取哈佛語言學系,也獲哈佛提供第1年約新台幣100萬元的獎學金。普台高中指出,美國哈佛大學在世界大學排名位居前5名,是全球學子最想就讀的夢幻名校之一;不過申請入學門檻極高,平均每年錄取率僅4%,今年錄取率僅2.8%。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高中讀建中,大學聯考卻落榜連吊車尾的志願也上不了...洪惠風:「沒面子」3個字改變我一生

早上的門診結束時,已經下午3點多,診間的門又被推開,進來了一對母子,兒子看起來17、18歲,他們送給我一盒水果。「醫師,你不認得我們了吧?」那位母親問。我看了看他們,真的沒什麼印象。「6、7年前,你幫他通了腎臟的血管。」我還是沒什麼印象,媽媽接著繼續說:「小兒科劉醫師轉來的。」我看著少年,實在認不出來,6、7年前他只有11、12歲,和現在的長相應該完全不一樣,也許我看到心導管照片就會想起來,但當下卻一點印象都沒有。「那時他的血壓都高到200多,你幫他通了以後就正常了。他今年考上台大,我們特地來謝謝醫師。」我突然覺得有一條久未被觸弄的心弦受到撩撥,有些不能自已。那麼久以前的事,病人竟然記到現在。對我們醫師來說,常常只是日常的一部分,有時甚至只是門診簡單的一席話,卻可能改變病人的人生走向。醫師的影響力,往往超過自己的想像,這些,才是支持同仁們堅持下去的力量,但是一位醫師能接觸到的病人畢竟有限,藉著寫作或者其他傳播方式,才能發揮最大的影響力。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我在工專念書5年,不是為了幫長官提皮箱吧?」志願役不續約,他重考台科大畢業到台積電當工程師

我念書不怎麼認真,也經常老實跟大家說,我沒有高中跟大學的文憑,那我的工學碩士、管理學碩士,又是怎麼來的?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中華郵政招考需求上千人!「月薪最高53K」何時報名、職缺一次看…考公職5年陪榜問題出在哪?

想轉職的人注意了!一向被認為是「鐵飯碗」的中華郵政,為因應退休潮,將在年底前進行「千人大招考」,公開甄選職階人員正取1,021名、備取451名,本次甄試作業由台灣金融研訓院承辦,報名時間自112年11月17日至11月29日,採網路報名。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Lisa瘋馬秀是什麼?瘋馬女郎不是人人能當 錄取率4%、時薪卻不到600台幣!背後反映了哪些社會現象?

南韓女子天團BLACKPINK成員有著「人間芭比」稱號的Lisa,在9月28日至30日到法國巴黎瘋馬秀(Crazy Horse Paris)表演,不僅成為首個登上瘋馬秀的亞洲藝人,且由於她的參演,讓原本門票從300歐元(約台幣1萬)炒賣到1.5萬歐元(約51萬台幣),可說是含金量十足,也引起了全球的關注!

日期:2023-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