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錢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一座價值1.8億比特幣礦場的神秘中國主人曝光:年僅23歲、還在念大學,他是什麼來頭?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2-28

投資理財

歷經富商夫不倫、公關女強人岳啟儒:如果沒錢也沒工作,面對先生外遇我的做法還會一樣嗎?

如果沒有錢也沒有工作,面對先生外遇我的做法會不一樣嗎?

日期:2023-10-18

投資理財

「設定10%、20%停損出場,毫無意義!」大師點破投資迷思:當買進理由消失,無論賺賠多少都應賣出

也許你聽過以下說法:「定期定額一定比單筆投入好!」、「1月份行情可預示全年股市表現」、「失業率高低影響漲跌」等,但真是如此嗎?知名暢銷財經書作家肯恩‧費雪(Ken Fisher)、 同時也是資產管理顧問公司「費雪投資公司」創辦人兼執行董事長,管理資產規模超過1650億美元,出版書籍《肯恩費雪教你破除50個投資迷思》指出一條清晰的辨認事實或迷思之道。

日期:2022-12-30

產業時事

明年Q1庫存仍高!晶圓代工成熟製程再掀降價潮,最高砍1成…IC設計業曝:僅台積電要漲價

晶圓代工成熟製程再掀降價潮,IC設計業者透露,明年首季晶圓代工成熟製程價格降幅最高逾一成,是此波報價修正以來最大幅度,不僅願意降價的廠商增加,更一改先前僅特殊節點價格鬆動態勢,有朝全面性降價發展的狀況。台灣晶圓代工成熟製程主要廠商包括聯電(2303)、世界、力積電等。業界認為,晶片市場仍有高庫存待去化,即便報價修正,仍無法拉高IC設計廠增加投片量的意願,導致晶圓代工成熟製程呈現產能利用率與報價「雙降」,明年首季會有晶圓代工廠成熟製程產能利用率面臨五成保衛戰、甚至陷入部分產品線開始虧損的壓力。

日期:2022-12-26

投資理財

「比起失智症,貧窮思維才是折騰老爸一生的疾病」人生落得越省越窮,他敗在這3個習慣

老爸一生其實過得滿苦的。但比起失智症,貧窮思維才是真正折騰老爸一生的疾病。

日期:2022-05-16

職場生活

省很大OUT!洗髮精「剩一滴滴」也絕不能加水 醫揭「2大風險」...頭皮恐染菌慘掉髮

相信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經驗,洗髮精快用完時,底部剩一點點擠不出來、又不想浪費,因此加了水稀釋後再使用,既省錢也不怕倒不乾淨;不過,有皮膚科醫師警告,要小心這行為恐怕會提高滋生細菌的機率!

日期:2021-08-13

品味人生

把溫室當晶圓廠管 牛津碩士種出千元芝麻葉

如果,你有英國牛津大學電子材料碩士的學位,會選擇進半導體廠工作,吹冷氣、年薪數百萬元;或是,扛下「履歷表空白」的代價,上山種菜,頂著烈日,卻仍然可能養不活自己?

日期:2018-07-26

品味人生

留住 百年美聲

你現在怎麼聽音樂?滑開手機,音樂網站和應用程式,多到不曉得怎麼選。數位時代,各種呈現音樂的炫技與載體層出不窮,有人卻鍾情古早唱盤發出的特殊「炒豆」聲,於是黑膠唱片造成風靡,更有不少歌手大費周章,藉現代科技,將聲音錄進黑膠盤,以新手法復刻老樂音。還有一群人,他們鑽研比黑膠更古老更難以取得的留聲機與蟲膠唱片,藉收藏、修復、展覽、賞樂空間,以行動維護珍貴的聲音文化,讓老聲音的魅力,在新時代繼續感動人們,聲聲不息。

日期:2018-05-17

產業時事

簡單喜悅 觀光客必訪的特色小店

台灣的傳統產業做不起來?原本從事貿易的林志強一句「不服氣」,三年前,選擇在大稻埕的僻靜角落重新創業,專售台灣特色手工藝品。他與妻子也經營社群網站吸引顧客回流,讓港日媒體爭相報導,成為來台必訪的特色小店。

日期:2015-06-25

投資理財

送你兩招數 輕鬆成為股市常勝軍

習慣短進短出的投資朋友,如果覺得績效不太理想,可以用「停損」以及「只在股市多頭時進場」這兩招,幫自己提高投資績效!

日期:2015-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