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錢治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熬過瑞幸假帳風波...創辦人再成立「庫迪咖啡」 13個月狼性展店6千家:人力、管理能力成最大風險

中國瑞幸咖啡創辦人重出江湖,創辦了庫迪咖啡,憑藉舊有的經驗和人脈,1年多就迅速展店超過6000家。不過快速膨脹,也引發管理人才不足等問題。

日期:2023-12-08

投資理財

瑞幸造假風波疑波及「此公司」 謝金河:這幾天股價急跌似有隱情

福建幫不是猛龍不過江!瑞幸咖啡傳出虛增營業額,成了華爾街熱門話題,這個事件涉及公司治理,除了重創公司股價,瑞幸從51.38跌到只剩4.27美元,同系的神州租車也跌到只剩下1.2港元,在深圳科創板的神州優車也重挫,整個由陸正耀、錢治亞撑起來的龐大圈錢集團,瞬間跌坐在地上。其實,瑞幸一開始就不是以盈利為目的,而是用咖啡創造流量、用流量說故事,然後由華爾街的投資銀行家撰寫報告、努力說故事,大家一起造夢炒股價,這是賺錢最快的捷徑。

日期:2020-04-08

產業時事

金融戰開打?中資股的震撼教育

9月27日一則未經證實的消息,讓在美中資股股價全面暴跌,美中冷戰影響層面擴大,未來中資企業在全球市場籌資,將備受考驗。

日期:2019-10-02

品味人生

曾誓言要打敗星巴克的瑞幸咖啡 如今連咖啡機都拿去抵押了

據企查查數據顯示,2019年4月1日,瑞幸咖啡(中國)有限公司新增一條動產抵押訊息。抵押權人為中關村科技租賃有限公司,被擔保債權數額為4500萬元。

日期:2019-04-08

產業時事

中國「咖啡獨角獸」猛燒錢 還能撐多久?

20200408編按:素有「中國星巴克」之稱的瑞幸咖啡,今年4月2日爆出財報造假,美國當地時間4月7日開盤前更驚傳停牌。一七年底,甫成立的中國新創咖啡品牌「瑞幸咖啡」,不到一年展店已逾兩千家。創辦人更宣稱一九年底門市及銷量將會全面超越星巴克,瑞幸咖啡,究竟有何能耐?

日期:2019-01-23

職場生活

星巴克要廠商選邊站?中國瑞幸咖啡控壟斷市場

中國咖啡業者「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15日發布《致星巴克的一封公開信》,控訴星巴克對瑞幸咖啡的供應商施壓,要他們「選邊站」,試圖影響公司營運。瑞幸咖啡認為星巴克有意壟斷市場,並損害公平競爭環境,將向反壟斷行政執法機構投訴,並準備對星巴克提起訴訟。

日期:2018-05-17